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2023-01-03 04:25:08 字數 2471 閱讀 9391

1樓:翠庭春曉

日常生活中,由於壓力大、應酬多、吃飯不規律上火、喝水少都會引起牙齦腫痛。牙齦疼起來非常難受,有時候會疼的我們掉眼淚。平時是建議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有抗炎、清熱解毒、止血減痛等作用。

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注意:牙齦腫痛一定要及時就醫,在醫師的指引下合理的**牙齦腫痛。

1、進行早期有效的**。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牙周炎**與正畸**等。

2、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戒菸戒酒。推薦閱讀:小孩有蛀牙怎麼辦。

3、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全身性疾病,如營養障礙、糖尿病、內分泌紊亂、骨質疏鬆等,糾正開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2樓:手機

把高錳酸鉀溶液在口中含一下吐出來,看可有幫助。

3樓:樹浩星安

牙齦腫痛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疼痛難忍)。不要擅自處理!要抓緊時間到正規醫院口腔科看大夫!早治早好!祝你早日**!

4樓:銀瑾賢

1)飲食清淡。

2)注意睡眠。

3)如果嚴重吃點消炎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不要自己處理,上醫院找醫生檢查**。

6樓:網友

可能是9牙周炎,去檢檢視下吧。

7樓:南啊彌陀佛

吃牛黃甲哨唑片和紅黴素片。

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多喝熱水:多喝一些熱水也是解決自身出現牙床腫痛的非常不錯的方法,熱水可以有效地促進自身的新陳代謝。多喝熱水還可以達到一個敗火的效果,也可以有效地擺脫因為上火問題導致自身出現的牙床腫痛的症狀。

儘量喝一些淡鹽水,效果會更好。

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主要是本身就患有牙齦炎或牙周炎,最為常見是牙周炎引起的病症。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好是到口腔門診處理一下。

上火也會導致牙肉腫痛,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可以吃些去火的藥。好評吧!謝謝!

10樓:這樣就很好

喝些消炎藥,如果不行就去看看牙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含些花椒粒試試能否好些。

12樓:把明年

天氣非常乾燥,人丆體的唾液分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丆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它會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進而就表現為了牙齦腫痛。有時,牙齦炎或牙周炎也會引起牙齦水腫、充丆血,造成牙齦出丆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丆物時出丆血更明顯。

牙周炎症加重或晚期牙周炎時,常因化膿而導致牙齦腫丆脹、疼痛更加明顯,建議你在平時的時候刷牙使用牙粉杏林集的和劑玉池散,它能夠在消除牙痛的同時調理機體陰陽,增強牙齒免疫力,固齒防蛀。

13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箇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14樓:杭州牙科醫院

有牙齦腫痛的現象,考慮是存在者炎症反應而引起的,並且常常是一些化膿性的炎症,比方說有蛀牙的原因所引起的根尖周膿腫,或者有阻生的智齒引起的冠周膿腫,對於炎症反應的應急處理,可以進行排膿引流,並行區域性沖洗,區域性上藥可以使用碘甘油,同時可以口服甲硝唑和布洛芬,以及配合區域性冰敷的方法,都有注意快速緩解疼痛的症狀,對於智齒所引起的腫痛表現在控制感染之後,也主張進行拔除智齒來防止炎症的反覆出現。

15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箇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16樓:周書玉

牙齦腫痛起來,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及時到正規醫院牙科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積極配合醫生**。

如果疼痛的不是那麼厲害,可以考慮用冰塊敷敷,通過物理降溫的方式,去凍麻牙齦神經。如果對酒精不過敏的話,也可以用白酒簌簌口,利用酒精去麻醉牙齦神經,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付 唄齒欞茶,袋泡茶,簡單輕鬆。食 選取鮮姜100克 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姜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然後將兩種材料放...

牙齦腫痛厲害怎麼辦,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腫痛 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如果中藥和西藥都用過了還是不行,或許可直接擠點健齒皇敷上去試試。也可當平時保健用。也可參照下以下幾點。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炎的發生,並使用能有效保健牙...

牙齒老是上火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牙齒copy怎麼矯正,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疼痛,才能對症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若牙齒只是受冷熱刺激有牙齒的疼痛,可能是有齲齒或者牙齒的缺損,直接補牙,就不會再產生疼痛。若是感覺沒有任何刺激的時候,牙神經就會劇烈的疼痛,甚至睡不好覺,需做根管 還有的牙齒疼是牙齦疼,引起的牙齒疼痛,這個時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