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寶寶上火怎麼辦最有效

2023-01-03 04:45:09 字數 1256 閱讀 9763

1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剛剛出生的寶娃,有些時候也很容易犯上火的問題,這給寶媽們也帶來了諸多煩惱,因為一旦上火了,寶娃不僅會哭鬧,而且還會拒食,更有甚者,還會出現大便排出不暢,導致積食和腹脹等問題接踵而至。對於這樣的情況,寶媽們可謂是操碎了心,因為寶娃也屬於「特殊」人群,**的時候也必須倍加小心,不能像大人們那樣使用藥物或其他**。那麼,一旦哺乳期寶娃上火了,應該怎麼辦?

一、輔食以清淡為主。

寶娃出生三個月以後,飲食方面也不再全部依賴母乳,還有很多輔食可以被新增,所以寶媽們要注意了,因為寶娃上火之後,對於飲食更是挑剔了,所以不只是要注意寶娃的營養是不是全面,還要注意寶娃的輔食中,是不是含有促進上火的物質存在。一般來說,清淡的飲食對於降火是非常有幫助的,比如說蔬菜汁,將其榨出來以後,可以滿足寶娃們所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時還有助於提升身體的抵抗力,對於降火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二、減少母乳餵養的頻率。

減少對母乳的餵養頻率,不是說不讓寶娃吃飽,而是要做好少食多餐的計劃,這樣做的好處有兩點:一是為了減少腸胃的負擔,避免由上火造成的腸胃積食;二是可以給寶娃充足的休息時間,讓寶娃充分休息,減少身體對多餘能量的消耗,由此來增加休息時間,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所以,寶媽們一定要減少對夜奶的餵養次數,也要避開寶娃對夜奶的依賴。

三、藥物與輔食混合餵養。

寶媽們可能覺得,給寶娃用藥肯定不好,這種想法太過於絕對,不是說不能給寶娃用藥,只要藥物對寶娃沒有***,能夠幫助降火,那麼在哺乳期間,同樣是可以使用的,最好是將輔食和藥物一起搭配,這樣不至於給寶娃喂藥困難,而且還可以幫助提升降火的速度。

2樓:車上的魚魚

如果在哺乳期的時候寶寶出現了上火的現象的話,媽媽是可以通過調節自己的飲食來還潔寶寶上火的現象的,首先需要少吃一些上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飯菜,其實還要注意多給寶寶喝一些白開水。

從根源上來說,媽媽需要少吃油炸、膨化、辛辣、高熱量的食品,選擇清火、清淡的飯菜,例如芹菜、白菜、魚湯類的。

已經增加輔食的寶寶也要注意輔食的選擇,不能增加蔥、辣椒、調料等辛辣配料,以及巧克力,油炸等食品。

給寶寶吃些水果,例如柚子、梨,切塊給寶寶吃,也可以榨汁稀釋後給寶寶吃,但是需要適量。

板藍根或者金銀花沖劑對寶寶來說**上火也是可以的,每天可以給寶寶適量的衝一點,但是不能太多,注意量的把控。

多喝白開水:白開水不僅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多喝還可以排除腸道內的垃圾,清楚火,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更要注意多給寶寶補充白開水。

睡眠不足也是引起寶寶上火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要保證寶寶有充足的睡眠,這樣寶寶身體各方面的機能才能調整到最佳狀態。

哺乳期脫髮嚴重怎麼辦,哺乳期嚴重掉頭髮,怎麼辦?

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脫一陣就不脫了。可是哪想越來越嚴重,感覺都快掉光了。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 路 煦逆襲 一文,照文中講的知識做,大概一個星期就感覺頭髮掉得不厲害了,髮質有了光澤,後來到1個月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掉髮部長出來好多黑色頭髮的了!產後掉髮雖然是正常生...

哺乳期能擠痘痘嗎,哺乳期臉上長痘痘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雌激素分泌增多,就會導致內分泌發生紊亂,所以就容易在面部生出痘痘。這種情況下,孕婦不可以用手進行擠壓,防止引起區域性 感染炎症,癒合後容易留下疤痕,影響面部美觀。建議孕婦平時保持面部清潔,定時清洗面部 儘量不要塗抹化妝品。可以使用孕婦專用護膚品並且及時的補水,防止 出現乾燥脫皮現象...

非哺乳期乳腺炎怎麼辦一直髮熱,非哺乳期乳腺炎怎麼辦一直髮熱

如急性乳腺炎患者,大多發生於哺乳期,其疼痛在疾病的初起 成膿及潰後三個不同的時期常有不同的表現,同時也各有其不同的全身及區域性症狀體徵 在疾病之初,疼痛常為持續性的脹痛或搏動性疼痛,觸痛明顯,可伴有怕冷發熱 乳房區域性紅腫灼熱等,隨著疾病的發展疼痛逐漸加重,甚至輾轉反側 夜不成寐 至成膿期,疼痛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