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脫髮嚴重怎麼辦,哺乳期嚴重掉頭髮,怎麼辦?

2022-01-31 03:12:46 字數 2395 閱讀 7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脫一陣就不脫了。可是哪想越來越嚴重,感覺都快掉光了。

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路'煦逆襲)一文,照文中講的知識做,大概一個星期就感覺頭髮掉得不厲害了,髮質有了光澤,後來到1個月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掉髮部長出來好多黑色頭髮的了!

2樓:天才小角色

產後掉髮雖然是正常生理現象,而且會隨著時間好轉,不過,這的確是個惱人的問題,它可能讓許多媽咪們因擔心年華老去而心情不佳。以下提供的一些方法可以改善這段期間內脫髮問題。

1、選用滋養型的洗髮精可以保護髮絲,讓頭髮不會糾結毛躁,並在洗髮後加上潤絲精使頭髮較柔順好梳理,也能改善每次洗髮就掉一大搓頭髮的情形。

2、每週洗髮次數則取決於個人的髮質,但仍建議儘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並且在洗頭時動作要輕柔,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即可,千萬不要大力搔抓,以免將原本就處於休止期的頭髮拉下。

3、衝洗頭髮時不能使用太強的水柱,只需用水輕輕地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沖洗即可。水溫則以溫水為佳,輔以按摩,因其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穩固毛根。

4、吹頭髮前可以先用乾毛巾拍幹,避免長時間的吹整,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護髮乳發作防護。吹風機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鱗片的損傷,而使得頭髮變得脆弱易斷。

5、梳頭髮時應選用寬齒梳,先從髮尾處梳起,另一手握住頭髮中段固定上端,如此才不易將頭髮扯下。綁頭髮時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因外力而加速頭髮的脫落。

6、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也是維持頭髮健康的好方法。當然,維持身體健康以及不要過度勞累是很重要的!

7、6大營養素都要攝取,尤其是動物性蛋白質(如牛肉、豬肉、魚肉)極為重要,因其與頭髮的角質形成有關,另外維他命a(魚肝油、黃綠色蔬菜、紅蘿蔔、動物內臟)或維他命h(豆類、榖類、肝臟)不足也會使頭髮變得脆弱,此外還可以用古方香雲茶調理。

8、建議在生產完後的6個月內儘量少在頭髮上做太大的改變,因此時的頭髮仍屬易脫落之時期,染燙髮的藥水本身或是上卷子時的力道太強,很容易就會將頭髮扯下。

9、適度的頭皮按摩,幫助頭皮做spa,可以使毛囊吸收到精油的養份,達到活化組織、血液迴圈佳的功用。

哺乳期嚴重掉頭髮,怎麼辦?

3樓:

病情分析:哺乳期掉髮的原因與營養有一定的關係,與平時身體抵抗力差也有一定的關係,可以在掉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營養要注意調理,注意加強自己的營養和增強體質。產後脫髮說明女性在生孩子的時候過度的疲勞,平時飲食不當,所以容易出現脫髮的現象。

一定要多注意增強自己的體質,在飲食上注意改善,多吃一些營養的食物,可以增強體質,改善脫髮的現象。

4樓:趙小唐

女性在哺乳期出現了脫髮嚴重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體內的激素分泌異常導致了

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產後氣血虧虛引起的。這種疾病與個人體質有關係的,說明體質比較差,會出現嚴重的脫髮表現。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加強營養支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補充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表姐介紹用安發奇,純中藥不是很貴,用完長出很多新發,並且不掉了

6樓:逯暮森香梅

別擔心。每個媽媽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的,不過用防脫洗髮水真沒什麼效果,因為這個時候脫髮是氣血不足引起的,應該注重營養,多吃紅棗、花生、動物肝臟、牛奶、核桃等含鐵元素多的食物,過段時間身體恢復了,氣血足了,頭髮就長出來了。

哺乳期脫髮嚴重是怎麼回事

7樓:科發源朵朵

哺乳期脫髮嚴重屬於產後脫髮

孕婦產後脫髮屬於正常現象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驟然變化導致的

產後脫髮一般是可以自行恢復的,如果脫髮的情況遲遲沒有好轉建議及時就醫

8樓:仰壁母文星

你的情況是自己有脫髮的現象,這種情況應該是產後身體虛弱,身體還沒有恢復好,出現腎精衰弱,氣血不足,就容易引起脫髮的現象,你服用天麻何首烏也不一定有效果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看箇中醫大夫來全面調理**,一般需要補氣血,活血化瘀,補腎精的方法來**,長期服用會有一定的**效果的。

哺乳期掉頭髮特別厲害,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女性經常燙染,對頭髮有很大的傷害,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在脫髮那段期間,也需要補充一些營養。還是有點心急,在逛貼吧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範睿,自敘》這篇文章,裡面也講訴了怎麼防脫髮

有30%的產後脫髮是缺鐵導致,因此可通過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就能解決脫髮的問題。通常常見的含鐵量比較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哺乳期吃些什麼,哺乳期怎麼吃 哺乳期吃什麼

1 萵筍。萵筍分葉用和莖用兩種,葉用萵筍又名 生菜 莖用萵筍則稱 萵筍 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據分析,除鐵質外,其它所有營養成分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因此,食用萵筍時,最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2 豆腐。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 紅糖 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哺乳期能擠痘痘嗎,哺乳期臉上長痘痘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雌激素分泌增多,就會導致內分泌發生紊亂,所以就容易在面部生出痘痘。這種情況下,孕婦不可以用手進行擠壓,防止引起區域性 感染炎症,癒合後容易留下疤痕,影響面部美觀。建議孕婦平時保持面部清潔,定時清洗面部 儘量不要塗抹化妝品。可以使用孕婦專用護膚品並且及時的補水,防止 出現乾燥脫皮現象...

哺乳期能喝茶嗎,哺乳期能喝茶麼

哺乳期可以適量喝茶,但不建議過量喝茶 喝濃茶。茶是由茶葉沖泡而成,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 茶多酚及其他營養物質,哺乳期適量喝茶,其中的鞣酸 咖啡因等攝入較少,對哺乳期女性及寶寶不會產生明顯影響。但是由於哺乳期女性的特殊性,如果過量喝茶或過量飲用濃茶,可能導致鞣酸 咖啡因攝入較多,不利於健康。哺乳期能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