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買醫療保險治病能報銷百分之幾?

2023-02-27 02:15:07 字數 3191 閱讀 4002

1樓:手機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其最低檔費用為20元/年/人。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

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開刀動手術,農村醫療保險能報銷一部分嗎?一般能報銷百分之幾?

2樓:財富保保

開刀動手術,農村醫療保險能報銷一部分的。具體報銷多少根據地區不同報銷不一樣,一般報銷70%--80%,具體如下:

新農合報銷比例:

1、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報銷。

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內的藥品,分為甲類和乙類兩種。

甲類藥物是指全國基本統一的、能保證臨床**基本需要的藥物。這類藥物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乙類藥物目錄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自身情況調整,這類藥物先由職工支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以下藥品不在基本醫保報銷範圍:

(1)主要起營養滋補作用的藥品;

(2)部分可以入藥的動物及動物臟器,幹(水)果類;

(3)用中藥材和中藥飲片泡製的各類酒製劑;

(4)各類藥品中的果味製劑、口服泡騰劑;

(5)血液製品、蛋白類製品(特殊適應症與急救、搶救除外);

(6)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其他藥品。

2、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報銷。

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應符合以下條件:

(1)臨床診療必須、安全有效、費用適宜;

(2)由物價部門制定了收費標準;

(3)由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提供的定點醫療服務範圍內。

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的診療專案範圍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確定。屬於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診療專案目錄以內的,先由參保人員按規定比例自付後,再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屬於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費用診療專案目錄以內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

3、基本醫療服務設施報銷。

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費用的報銷涵蓋由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參保人員在接受診斷、**和護理過程中所必須的生活服務設施,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費或門(急)診留觀床位費。

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的生活服務專案和服務設施費用,主要包括:

(1)就***診交通費、急救車費;

(2)空調費、電視費、**費、嬰兒保溫箱費、食品保溫箱費;

(3)陪護費、護工費、洗理費、門診煎藥費;

(4)膳食費;

(5)文娛活動費以及其他特需生活服務費用。

3樓:何恆銳

各地的農村醫療保險有差異的,一般在當地醫院住院手術的話,是報銷60%到80%不等,如果是在外地手術,準備齊手續拿回當地報銷是35%左右。

農村醫保最高報銷百分之幾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地進行了醫保三保合一整合,報銷比例會提高到60%左右,報銷範圍也會擴大。沒有三保合一,只能報銷50%。

5樓:貓列也秸

60%左右。 不在定點醫院不可以報銷, 如果要報銷,這個醫院必須事先得到醫療保險中心的認可, 必須去醫療保險中心辦理轉院手續。

合作醫療可以報銷百分之幾呢?

6樓:**侃法

合作醫療門診報銷限額。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今年能報銷百分之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齊全的情況下,最多能報55%,不過這是夢幻般的理想情況,也是封頂上限比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得了糖尿病,買了農村醫療保險,買什麼保險能一起報銷?

9樓:網友

可以購買重大疾病險。在重大疾病保險中糖尿病在保障範圍內,但是有程度要求的。

重大疾病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

重大疾病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就足夠了。

第二 如果你比較富裕 可以購買商業醫療保險 這樣有效補充社會保險不足第三 達到有病報銷 沒病預防的作用。

第四 商業保險購買需要到保險公司 首先**人 其次產品 最後公司第五 祝好。

農村人得了糖尿病用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百分之幾

11樓:旁秋梵豫

府谷縣居民糖尿病報銷百分之多少。

12樓:來自齊雲山果斷的于吉

在省人民醫院看,農村戶口,農村人定西。

13樓:網友

看在****,醫院不一樣報銷比例不一樣。

農村醫療保險,報賬報百分之幾十?

14樓:金玉滿堂

政策報銷比例和實際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

實際報銷是要扣除起付線和自費金額後按政策比例報銷。

政策報銷比例各省稍有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實際報銷比例主要看你自費部分有多少了。

15樓:飄零濼

這要看你是跨省,還是跨縣,當地鄉鎮醫院報銷比例最高。

百分之百能換成哪個詞,百分之百能換成哪個四字詞

用全部整體整個 異口同聲 千人一面 整齊劃一 等等均可,幹嘛非要四個字?有尊嚴可以換成哪個四字成語 肺腑之言 f i f zh y n 解釋 肺腑 指內心。出於內心的真誠的話。出處 唐 白居易 代書詩一百韻寄微之 肺腑都無隔,形骸兩不羈。結構 偏正式。用法 含褒義。常和 一番 一席 搭配。一般作主語...

花一萬多錢費報銷百分之八十是多少

這一個簡單的小學生帳,還需要諮詢嗎?既然問到報銷80 是多少,就告你多少。一萬元,報回8千元。請問你問的是商業險還是社保醫療。住院花了一萬三,報百分之85,是多少?計算實際花費 萬x 1 85 13000x15 13000x15 100 1950元。計算報銷費用 萬x85 13000x85 100 ...

癌症病人外地治療後回家能報銷百分之多少

這要決定於病人所在地的醫療保險政策 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 但是就目前我國 新型合作醫療 來講 1 如果這個病人到上級醫院 是經過當地衛生院轉診的 即首先先到當地衛生院,或指定醫院 就診,當地衛生院根據情況建議到縣級醫院 這必須開具轉診單才行 然後到縣一級醫院,或省一級醫院進行診療,後可以報銷30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