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新生兒輸血量,新生兒配血到輸血需要多長時間

2023-01-03 06:20:09 字數 1575 閱讀 5367

1樓:匿名使用者

血紅蛋白150g/l(15g/dl)相當於紅細胞量30ml/kg,即輸紅 細胞2ml/kg可提高血紅蛋白lg、全血(紅細胞壓積0• 33)6ml含紅 細胞2 ml;

而壓縮紅細胞(紅細胞壓積0. 66)3 ml含紅細胞2 ml,故 每千克體重輸6 ml全血或3 ml壓縮紅細胞可提高血紅蛋白1 g。

計算公式:所需全血量=體重x(預期達到血紅蛋白值g/dl— 實測血紅蛋白值g/dl)x6。如為壓縮紅細胞則為全血量的一半。

新生兒配血到輸血需要多長時間

2樓:萬萬沒想到之

你好 新生兒 是可以輸血的,當然,由於目前檢測水平有限,不能完全排除有傳染其他疾病或出現輸血反應的可能,但是相對來說還是安全的。 貧血 較重時會出現各個系統併發症,所以貧血較重時輸血是必要的支援**手段,因為看不到孩子的檢查結果,所以只能建議您權衡利弊後與醫生商量後再決定。

新生兒輸血應注意什麼

3樓:霜後的晨露

您好,請問是什麼原因要給嬰兒輸血呢? 嬰兒的血管是比較細的,如果確實要給嬰兒輸血的話一定要非常的注意。

嬰兒需要輸血40毫升太概要多少錢

4樓:栗子大班

患兒31周雙胎早產,入院15天出院後四天因肺部感染合併敗血症入院,使用萬古黴素,輸血40毫升,丙球白蛋白**,出院查肝功能正常並給與乙肝疫苗注射。

輸血對剛出生的寶寶有傷害嗎

5樓:貓哥公益文創

輸血對任何人都不好。這屬於器官、組織移植的一種。當然有風險,只是兩害相較取其輕,不輸血會有更大的風險。

嬰幼兒、兒童輸血 也有相應的嚴格要求控制,相對來說也是有安全保障的。只是輸血風險是無法完全避免的。

6樓:意斷飛

這個醫生會衡量,不管有沒有危害,需要輸你不輸危害更大。

新生兒要輸血為什麼不能用父母的

7樓:

因為輸血相關性移植物抗宿主病這個可怕的輸血不良反應在親屬間發生的概率遠高於非親屬,尤其是一級親屬,即父母與子女間,發病率要高10~20倍,所以,為了避免這一疾病,必須最大程度地杜絕親屬間輸血。

剛出生三天的嬰兒貧血怎麼辦需要輸血嗎

8樓:

剛出生兩天的寶寶中度貧血比喻要輸血嗎你好,如果孩子貧血明顯的話,是需要輸血的,因為貧血明顯,影響孩子血攜帶氧氣的能力。

9樓:網友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來看,這個是沒有必要輸血得,

10樓:歸菊

,影響孩子血攜帶氧氣的能。

11樓:

綜合措施以降低血清膽紅素濃度及糾正貧血。

12樓:

如果孩子貧血明顯的話,是需要輸血的,

13樓:網友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輸血**。

新生兒紙尿褲要屯多少夠用新生兒s號紙尿褲穿多久,要囤幾包合適

不要太多,寶寶每個階段用的號是不一樣的,一般是根據體重計算的,初生兒的尿不溼是5kg以內的,看你使用的頻率儲備,一般的寶寶滿月後就得換s號,有大點的寶寶出生就用s號的,根據體重增加一次更換大號的 這個要根據自家寶寶的大概用量來核算,一般小號的紙尿褲可以用到寶寶16斤以內,你可以按照15斤計算,再看看...

新生兒吃不飽怎麼辦,新生兒吃母乳吃不飽怎麼辦

新生兒因母乳少出現吃不飽現象,一是媽媽積極催乳,吃下奶的食材如鯽魚湯,豬蹄湯等,二是餵奶粉補貼。需要推乳,母乳多了,自然就吃飽了。那就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餵養,不能餓著寶寶,影響成長。新生兒吃母乳吃不飽怎麼辦 母乳分泌不足有可能母親營養不均衡或催乳素偏低 如果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母乳分泌不足,可通過調整...

新生兒可以睡米枕頭嗎裝多少合適,新生兒可以睡拼接床嗎

不建議給新生兒使用較硬的枕頭,新生兒顱骨易變形,主要是由於顱骨的鈣化不完全,骨縫尚未閉合,枕硬枕頭受到擠壓時,會出現骨縫重疊或分離,加之小寶寶活動能力差,反而使頭形容易變偏。指導意見 寶寶出生三個月前,沒必要睡枕頭。此階段嬰兒頸部較短,頭部的寬度大於肩部,頭的枕部與脊柱成直線平行,用較高的枕頭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