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是怎麼回事?新生兒為什麼常見黃疸呢?

2023-03-16 11:55:07 字數 1909 閱讀 6580

1樓:生了麼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臨床問題,主要是因為膽紅素的代謝特點引起的,其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對待的方法都有所不同,

2樓:笑談情感呀

黃疸很多時候是跟父母的血型有關係的,如果父母雙方有一方是0型血的話,那麼胎兒就會出現黃疸的,如果都是o型血,那麼胎兒一般不會有黃疸,出生後,多曬太陽黃疸會消失。

3樓:薇薇

首先,生理性黃疸是由血液中高含量的膽紅素導致的,每個人的血都含有膽紅素。膽紅素在寶寶的血液中積聚起來,使**呈黃色黃疸。這種生理性黃疸通常會在寶寶出生第二天或第三天出現,並在兩週內自行消失;

其次,病理性黃疸在新生兒出生24小時內就會出現,病理性黃疸程度要嚴重一些,持續時間也長。需要給新生兒進行驗血,才能查清**。病理性黃疸不同於生理性,不會自行痊癒,需要及時進行**。

4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新生兒太小,器官的很多功能發育還不完善,所以對於體內的膽紅素無法快速排出,所以就會產生黃疸,黃疸也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不用管,病理性的要及早就醫。

5樓:網友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時期由於膽紅素代謝異常,引起血中膽紅素水平升高,而出現以**、黏膜及鞏膜黃染為特徵的疾病。

6樓:趙聰明

新生兒黃疸是由於膽紅素代謝障礙而引起血清內膽紅素濃度升高所致。表現為鞏膜、黏膜、**及其他組織被染成黃色 。

新生兒為什麼常見黃疸呢?

7樓:常雲水

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兩種,黃疸是一種常見的症狀,是體內膽紅素代謝出現障礙,而引起血清內膽紅素濃度升高所致的,主要表現為在**、口腔黏膜和眼白處出現發黃現象。

8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新生兒在媽媽肚子裡成長的過程當中,由於體迴圈的壓力越來越大,然後就會破壞掉一些紅細胞,因此慢慢的就會形成黃疸,但是出生之後10來天就會消退,這都是正常現象。

9樓:要天天喝

主要是因為體內的一些但紅素出現了一定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新生兒的一些器官都沒有很好的生長髮育,所以導致體內的紅細胞過剩產生的膽紅素太多所引起的。

新生兒黃疸原因

10樓:零下溫暖

一、生理性黃疸

生理性黃疸是新生兒時期特有的一種現象,其原因如下:新生兒紅細胞的'壽命比較短,只有70-90天,而紅細胞破壞得多,膽紅素產生得就多,再加上新生兒肝臟功能不成熟,所以膽紅素的代謝受到了限制,而膽紅素是生理性黃疸的罪魁禍首,所以新生的小北鼻會在一段時間內出現黃疸現象。

二、母乳性黃疸

母乳性黃疸因吃母乳而發生,是一種特殊型別的病理性黃疸,其**與患兒母親乳汁中含有的一種名叫3-2孕烷二醇的激素有關。這種激素能抑制肝臟中膽紅素葡萄糖醛酸轉移酶的活力,阻礙對膽紅素的及時處理,使血液中總膽紅素大量增加,再加上新生嬰兒肝臟功能發育不完善,酶的合成功能比較有限,不能有效地結合、輸送和排洩膽紅素,以致於全身**和鞏膜出現黃疸。

三、溶血性黃疸

溶血性黃疸因母親與胎兒的血型不合而起,最常見的原因是abo溶血(母親血型為o、胎兒血型為a或b),且造成的黃疸較重;其他如母親血型為a、胎兒血型為b或ab;母親血型為b、胎兒血型為a或ab較少見,且造成的黃疸較輕。

四、感染性黃疸

感染性黃疸因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等原因,致使肝細胞功能受損害而發生。病毒感染多為宮內感染,以鉅細胞病毒和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最為常見,其他感染有風疹病毒、eb病毒、弓形體等,較為少見。

新生兒黃疸原因

新生兒黃疸的原因

新生兒黃疸是很常見的現象,那新生兒黃疸能治好嗎?

可以治好的,多曬曬太陽,醫院也有溫箱可以 的。可以治好的,很容易治的,只要曬曬太陽或者去醫院照一下藍光就可以了。其實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每天都要堅持洗澡,然後多曬一些太陽,平時多注意休息就可以了。新生兒黃疸究竟要不要 不需要 只要帶著孩子,每天站在太陽底下曬5個小時到6個小時就可以得到一個好的 可以慢...

新生兒吃不飽怎麼辦,新生兒吃母乳吃不飽怎麼辦

新生兒因母乳少出現吃不飽現象,一是媽媽積極催乳,吃下奶的食材如鯽魚湯,豬蹄湯等,二是餵奶粉補貼。需要推乳,母乳多了,自然就吃飽了。那就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餵養,不能餓著寶寶,影響成長。新生兒吃母乳吃不飽怎麼辦 母乳分泌不足有可能母親營養不均衡或催乳素偏低 如果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母乳分泌不足,可通過調整...

為什么新生兒會夜醒頻繁,為什麼新生兒會夜醒頻繁?

常見的原因是習慣性的奶抱搖睡,如果寶寶是被奶抱搖睡著的,他會認為睡著以後也應該一直是奶抱搖的,就強迫自己醒來確認 自己還是一直被奶抱搖睡著的。小寶寶的睡眠你知道多少,小寶寶為什麼會頻繁夜醒?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冷,小寶寶們也是不畏嚴寒,整夜整夜的亂踢被子,睡覺不踏實,搞的媽媽徹夜難熬。夜晚寶寶不愛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