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巨集醃菜膏的做法,德巨集傣味醃菜膏做法

2023-01-03 07:05:10 字數 2473 閱讀 5045

1樓:眼光花開花放開

醃菜膏是雲南傣族的一種特色風味醬膏,用來蘸烤豬皮五花肉等,一般在傣味餐廳有售。

醃菜膏做法:

原料:洋蔥一個半。

配料:傣族香菜3根、小米辣3個、食鹽、砂糖少許、青檸檬1個、蔬菜精少許、芝麻油3滴。

做法: 1、洋蔥洗乾淨切粗點的絲,放砂糖拌,並靜置5分鐘。

2、小米辣切碎,傣族香菜切碎,加上食鹽、蔬菜精,與洋蔥拌勻(如果不急著吃,建議醃上半天,可以去掉洋蔥的澀辣味)

3、吃的時候,把青檸檬榨汁淋在洋蔥上,倒上芝麻油或是撒上芝麻拌開就可以吃了。

德巨集傣味醃菜膏做法

什麼是醃菜膏

2樓:by李翔

醃菜膏是傣族的一種醬料,在德巨集比較常見,吃燒烤這些都必不可少的。

3樓:流氓兔兔的點點

雲南傣族風味的一種醬膏,用來蘸烤豬皮五花肉等。

傣味醃菜膏怎麼做?

4樓:bibabo啵啵

原料:洋蔥一個半 配料:傣族香菜3根、小米辣3個、食鹽少許、砂糖少許、青檸檬1個、家樂蔬菜精少許、芝麻油3滴(可以不放芝麻油,本來要放白芝麻,但懶得烤芝麻,就放了芝麻油) 做法:

1、洋蔥洗乾淨切粗點的絲,放砂糖拌,並靜置5分鐘 2、小米辣切碎,傣族香菜切碎,加上食鹽、蔬菜精,與洋蔥拌勻(如果不急著吃,建議醃上半天,可以去掉洋蔥的澀辣味) 3、吃的時候,把青檸檬榨汁淋在洋蔥上,倒上芝麻油或是撒上芝麻拌開就可以吃了 口感:酸辣可口,帶著洋蔥的澀,很下飯~ 『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好評」,謝謝,您的是對我莫大的支援。』

5樓:home完美的笑臉

傣味豬皮+泡菜湯+東亞奶茶。

其實今天吃得有點奇怪,沒有綠葉菜的飯就是不爽呀。

其實傣味豬皮有兩種,我今天做的是涼拌的,還有一種是象泡菜一樣泡的。涼拌的要加一樣傣味獨有的醬。這邊叫「醃菜膏」。

是在酸菜水裡加小粉熬成的,只有賣傣菜的攤子上才有賣。味道是酸酸的,其他的味道要自己加。然後還可以調成蘸水來用。

先煮好 ,然後就是切成片,有些肥肉太多的話,還要做些處理。

這是切好的。我還沒有研究出來,有些會很嫩,有些會較硬,可能跟部位有關。

這個就是醃菜膏。

放上調料。拌一下就好了。

泡菜湯 這個是用前段時間泡的辣白菜做的。很簡單,燒開水後,放進肉片,然後把辣白菜切一下,放進湯裡煮開,調好味就行了。

東亞奶茶。之所以這樣叫,是因為朋友說東南亞一帶的奶茶都是這樣的。用來泡茶的不像茶葉,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朋友也不知道。然後她教我,不是用泡的。

而是要煮,煮茶。然後加入茶水裡的不是牛奶,而是要加煉乳。這一切就已經讓我覺得稀奇的不行了。

自己試驗了後,發現茶水的味道有點像普洱,加了煉乳後真的很好喝。茶味絕沒有被奶味掩蓋掉,而是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就是這個東西,我才拿到的時候,我也不相信這是茶葉。朋友老家是瑞麗的,他們那兒都是用這個泡奶茶。旁邊的緬甸也是用這個。據說印度拉茶的原料也是這個。

煮出來的茶水,很漂亮,很像普洱熟茶。

加的是煉乳。

衝好的奶茶。

很好喝哦,還很珍稀的,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1 把韭菜花生和少許炒熟的牛肉在一起舂碎,雖好舂成泥狀。2 把檸檬榨汁 3辣椒剁碎 4 細米線過一遍開水 放涼。

5把以上四部的材料一起放進碗內,加少許冷開水和牛肉乾絲。吃吧!!呵呵!

雖然自己做絕對沒有正宗的好吃,不過絕對解饞!本人親身體驗過!! 你說的那個綠色的東西就是韭菜剁牛肉了!!

正宗的傣味撒丕要用牛的苦膽汁來加到韭菜多牛肉裡,這叫苦撒,我教你這種叫檸檬撒!一般人吃不慣苦撒的!請快給我分!

謝謝!!呵呵!滿意的話,加點也沒關係!

有人吃過德巨集的炸豬皮嗎,沾醃菜膏吃味道超讚,還有檸檬撒,請問誰曉得這兩道的做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膏我不會整,檸檬撒麼,我做過一次,把豬肉切成末,煮熟,最好炒熟,香。韭菜切碎,不加工,吃生的,然後放辣椒末,鹽,味精適量,扮在一起,然後擠上檸檬汁(個數由前面的菜料多少或個人口味而定),加水拌好。第二部分,細米線,牛肝(烤的),牛胃,可以煮,必須煮熟阿。

這樣就可以蘸著吃了。不知道您是**人,真高興您能喜歡我們家鄉的菜,想吃正宗的豬皮子和檸檬撒,還得去德巨集芒市的大街小巷啊。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可樂 檸檬咖啡 煎釀三寶 格仔餅 老婆餅 炸兩 雞蛋仔 魚蛋 碗仔翅 隨便哪家飯館都會做,做出來的味道也相差無幾。雖則名字讓人疑心,味道卻是,

9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膏**可以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知道,好像挺麻煩的。

雲南德巨集傣族醃辣菜怎麼做

傣味醃菜膏怎麼做沾水

如何做德巨集州芒市傣味泡雞腳,傣味泡雞腳的做法步驟圖,傣味泡雞腳怎麼做

泡鳳爪用料 雞爪500克 泡姜60克 泡紅辣椒75克 野山椒1小瓶 花椒3克 老薑25克 西芹50克 大蔥30克 老泡菜壇鹽水300克 白酒20克 味精15克 鹽 涼開水適量。製作 1 雞爪剁去足趾,入開水中略燙一下撈出,褪盡老皮放入清水中衝漂至色白淨為止。泡辣椒去蒂,泡姜撕開成條狀,大蔥 老薑均洗...

金桔膏怎麼做的,金桔膏的正確做法竅門

金桔膏的做法 金桔用一個大碗裝好,放入適量清水,加少許鹽清洗乾淨。然後一分為四,去籽。全部清理好後加入白糖。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一夜使之出水。將醃好的金桔倒進鍋裡,放入少許純淨水。加入冰糖,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熬半小時,接著開大火把水熬幹,一定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以免糊鍋。熬好的金桔膏是非...

陳皮檸檬膏的做法步驟圖,陳皮檸檬膏怎麼做好吃

冰糖檸檬陳皮膏用料 檸檬 250g 陳皮 20g 冰糖 400g 陳皮冰糖燉檸檬的做法 陳皮是靈魂!檸檬用鹽水洗淨,擦乾水分切片,切檸檬的過程就是一個香氣薰香的過程,切完後整個廚房都是一股清新的檸檬味 檸檬核需要認真去掉每一顆,避免成品中帶苦味。將冰糖和檸檬混合均勻,放入燉盅,不需要加水,燉盅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