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親自實踐的故事,一切靠自己的故事

2023-01-03 07:05:09 字數 2508 閱讀 3952

1樓:不聰明的小笨蛋

小故事大道理bai之《靠自己》

du我和同事在一zhi起聊天的時候,dao她給我們講了一個這樣版的故事。

有一天權,一個小蝸牛問它的媽媽,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揹負這個又硬又重的外殼呢?

它的媽媽告訴它說:「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支撐,只能爬,而且又爬不快,所以用這個殼保護自己呀」!

小蝸牛又問道:「毛蟲妹妹也沒有骨骼,爬的也不快,為什麼它們沒有外殼呢」?

媽媽告訴它道:「因為毛蟲妹妹能變成蝴蝶呀,天空會保護它」。

小蝸牛又問道:「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骼爬的也不快,它也不會變成蝴蝶,為什麼它們也不用外殼保護自己呢」?

媽媽告訴它道:「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它呀」!

小蝸牛聽後很傷心地哭了起來,自言自語地說道:「我們真的很可憐,天空不保護我們,大地也不保護我們,真的讓我難過」。

媽媽安慰它道:「所以我們要有外殼,用來保護我們自己」。

大道理:無論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要只強調環境因素,怨恨「上帝」對我們的不公平。只要我們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力量,我們一定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不靠天,不靠地,一切靠我們自己,讓我們做自。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哲理故事《靠自己》,凡事只能靠自己!

急需一篇《靠誰不如靠自己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寓言故事: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菩薩正撐傘走過。這人說:

「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菩薩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

」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菩薩說: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

」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菩薩。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菩薩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菩薩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你是觀音?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菩薩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古代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故事5篇

4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薛禮,字仁貴,南北朝時期名將薛安都的後代,屬於河東薛氏家族,但是到他的一輩已經沒落。父親薛軌早喪,雖自幼家貧,但是習文練武,刻苦努力,天生臂力過人.但是生於亂世之中,未有什麼發展,直到新絳州城裡投張士貴,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

左思左思幼時平平,後聽父親對人說他資質遠不如其父小時,故發憤苦練,遂成晉代著名文人。他出身寒門,雖有大才,在當時的門閥制度下屢不得志,只好在詩中表述自己的抱負和對權貴的蔑視,歌頌隱士的清高。

名人靠自己努力成功的故事,不要太長,要五個,最好要很有名的

5樓:永月恆夜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靠勤奮換來的。舉世矚目的科學家霍金就是很好的例 子。 史蒂芬· 霍金2023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的牛津,他年青時就生患絕症,然而他堅持不懈,戰勝了 病痛的折磨,成為了中外聞名的科學家。

*一位面試官拒絕了一個年輕人的請求,因為他的嗓音不符合廣播員的要求。面試官還告訴那個年輕人,由於他令人生厭的長名字,他永遠也不可能成名。 這個年輕人就是後來印度電影界的「千年影帝」阿穆布•巴克強。

石油大王哈默 在飢腸轆轆時堅決不吃人們施捨的飯食堅決要找一份工作 無奈之下 莊園主只好讓他來自己的莊園來工作 20年後他成了赫赫有名的實業家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王獻之依缸習字》 王獻之,字子敬,是東晉大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自己也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

王獻之三四歲的時候,母親就教他背詩誦詩,到五六歲的時候,就能夠出口成章,順口吟出幾句詩來。和他的哥哥王凝之相比,越發顯得機警聰敏,而且還特別喜歡習字。王獻之家有一隻大水缸,本片的故事,正與這個大水缸密不可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

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從2023年起,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但她照樣「吝嗇」。她每次從國外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宴會上的選單,因為這些選單都是很厚很好的紙片,在背面寫字很方便。難怪有人說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一個匆忙的貧窮婦人」。

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裡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她就是居里夫人。

7樓:真的是否明白

馬雲史玉柱。

牛根生俞敏洪***。

關於做什麼事要靠自己的作文一切靠自己為題的作文

星期五早讀課時,夏老師說 男生拿板凳,女同學空手,去看電影 排好隊,走進電影棚,電影的名字叫 寶葫蘆的祕密 電影開始了,主人公王葆做了一個夢,他變成了宇航員,坐在太空梭上,即將要救一個空間站的全體人員。第二天,他去上學,卻沒有預習課文,老師說他不努力學習。電影中的王葆是一個不愛做作業,不喜歡學習,只...

「一切只能靠自己」,用英文怎麼翻譯

翻譯為 everything can only rely on yourself everything pron.每件事物 一切事物can vt.將 裝入密封罐中儲存 aux.能 能夠 可以 可能 n.罐頭 用金屬或塑料製作的 容器 馬口鐵或其他金屬製作的 食品罐頭 only adv.只,僅僅 不料...

幸福靠自己爭取,幸福都是靠自己爭取的嗎?

我很耐心的看完了 很想跟你說說話 竟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那就這樣吧 隨意敲打一些散淡的文字 不是回答 且當我在自言自語 最初 你們相愛 雖然 你愛他不夠深 但是 你是那麼心安理得的享受他對你的好他給你的幸福只是 我們總是這樣 這山望著那山高 最美麗的 總是山那邊的石頭 美麗 不是因為石頭 而是因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