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膏怎麼做的,金桔膏的正確做法竅門

2023-01-07 01:45:15 字數 4864 閱讀 7403

1樓:阡陌上花開

金桔膏的做法:

金桔用一個大碗裝好,放入適量清水,加少許鹽清洗乾淨。

、然後一分為四,去籽。

、全部清理好後加入白糖。

、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一夜使之出水。

、將醃好的金桔倒進鍋裡,放入少許純淨水。

、加入冰糖,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熬半小時,接著開大火把水熬幹,一定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以免糊鍋。

、熬好的金桔膏是非常濃稠,沒有水分的,熬好後趁熱裝瓶,蓋好蓋子,冷卻後冰箱冷藏!

2樓:搞不懂想幹啥

1/8 金桔用一個大碗裝好,放入適量清水,加少許鹽清洗乾淨2/8 然後一分為四,去籽3/8 全部清理好後加入白糖4/8 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一夜使之出水5/8 將醃好的金桔倒進鍋裡,放入少許純淨水6/8 加入冰糖,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熬半小時,接著開大火把水熬幹,一定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以免糊鍋7/8 熬好的金桔膏是非常濃稠,沒有水分的,熬好後趁熱裝瓶,蓋好蓋子,冷卻後冰箱冷藏!

小貼士:熬製金桔一定要把水分全部熬幹!如果要咀嚼就像我做的這樣切四塊,想直接沖水不咀嚼就切小塊!

大火熬的時候一定要用勺子不停的攪動,以免糊鍋,邊攪動邊把金桔皮碾壓爛!想喝的時候泡上一杯潤肺止咳!還可以加在酸奶裡一起吃,味道也很不錯!

鹿膏怎麼做

3樓:網友

1 .煎煮《 指新鮮鹿胎)先用開水澆燙胎兒,摘除胎兒的被毛,用清水洗淨放人鍋內煎煮。待胎兒肉骨分離,煎煮胎兒的水(稱胎漿)剩4 千克左右(胎兒大小不同其剩下的水也不同)時停止煎煮。將骨肉撈出,用紗布過濾胎漿,將胎漿放於通風陰涼處,低溫儲存備用。

2 .熬膏先將煮胎的原漿人鍋煮,放人胎粉,攪拌均勻,再按胎粉與紅糖1 . 0 比1 . 5 的比例加人紅糖,拌勻,用文火煎熬濃縮,不斷攪拌,熬至呈牽縷狀不沾手時即可出鍋。

倒人抹有豆油的方瓷盤內,置於陰涼處,冷卻硬固後即成為鹿胎膏。生後3 日齡內夭折的仔鹿熬成膏,稱為乳鹿膏(一般統稱鹿胎膏)。其製法基本同上。

首先,為了容易去掉被毛,在仔鹿蹄部切一小口,通過該孔向胎兒皮下充氣,膨脹後結紮切口,而後置於70 ℃ 左右的水中浸燙,取出後刮淨被毛。將其分割成幾大塊,放人鍋內,加水煮至骨肉分離,撈出烘乾,碾成細粉,煮胎原漿儲存備用。熬膏時將原漿燒開,徐徐加人胎粉,並按胎粉與紅糖1 比3 的比例加人紅糖,不斷攪拌,熬成膏狀,倒人事先抹有豆油的瓷盤內,冷凝後即成為乳鹿膏。

鹿胎膏也有加人某些中藥後製成的。

優質的鹿胎膏應為色黑亮而富有彈性,切面光滑無胎毛,不發黴變質。

3 .烘乾將撈出的骨肉分別放人烘乾箱內(箱內溫度80 ℃ 左右)烘乾(也可放人鍋內用文火焙乾),頭骨和長軸骨可砸碎後再烘乾,直至骨肉均已酥黃純幹。

4.粉碎將純乾的骨肉粉碎成80 一100 目的鹿胎粉(加工乾的鹿胎可直接粉碎),稱重後儲存。

金桔膏的正確做法竅門

4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金桔500克、冰糖100克。

輔料:白糖5茶匙。

1、金桔清洗表面,用淡鹽水浸泡一二十分鐘左右。

2、淘洗後,分別切片。

3、取個小盆撒上白糖。

4、擺上一層金桔片,再灑上一層白糖。

5、就這樣,一層金桔片、一層白糖,放完金桔。

6、用保鮮膜將小盆包裹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二十四小時左右。

7、取出後,將金桔片分別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8、倒入電飯鍋中,加冰糖和適量清水。

9、煮至濃稠後斷電,放涼。

10、裝入瓶中,放存在冰箱中,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了。

11、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1、金桔膏要把金桔用料理機打碎,再加入冰糖熬。

制;2、製作時可以加入檸檬,檸檬具有防腐、提香作用,且檸檬酸能更好地保護vc,減少vc的流失。

具體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金桔500克,冰糖100克,檸檬1個。

1、準備好材料。

2、金桔用食鹽搓洗後,浸泡10分鐘左右,反覆用清水沖洗幾遍。以去除果皮的農藥和雜質。

3、將金桔橫切成兩半。

4、用牙籤或小叉子將金桔籽剔除。

5、擠入檸檬汁。

6、將金桔放入料理杯,加少許水,打成泥。

7、倒入鍋中,小火煮開。

8、加入冰糖,開中火煮之微沸狀。

9、果醬煮開後,轉小火再熬二三十分鐘,熬製粘稠狀就可以了。

10、熬好後,用消毒後的玻璃瓶密封好,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金桔膏怎麼做?

6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金桔膏的做法就是把金桔放到鍋裡慢慢的熬製把水分蒸發出來最後就是金桔膏。

金桔檸檬膏怎麼熬製

怎樣熬製金桔膏?

7樓:庾秋梵洽

首先將金桔清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一二十分鐘左右。分別切片;取清洗乾淨的小盆,在底部灑上冰糖;放上一層金桔片,再灑上一層冰糖;就這樣,一層金桔片、一層冰糖,放完金桔;用保鮮膜將小盆包裹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二十個小時左右。取出後,將金桔片分別放入榨汁機中打碎。

倒入鍋中,加冰糖和適量清水;煮至濃稠後,放涼;裝入瓶中,放存在冰箱中;需時,可直食用或用溫水衝兌。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桔和檸檬切成小塊,把籽挖出,接著把處理好的金桔和檸檬倒入鍋中,放入冰糖,然後慢火加熱三分鐘,接著繼續加熱等冰糖融化金桔和檸檬的果汁也會慢慢熬出來,期間記得要不斷的翻動金桔和檸檬,以免粘鍋,等汁熬成粘稠的膏狀時冷卻一會兒就可以裝瓶了。

9樓:晏格

金桔加少許鹽清洗,然後一分為四,去籽,加入白糖。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一夜使之出水。將醃好金桔倒進鍋裡,加水。加入冰糖,慢火熬,熬到粘稠即可。裝瓶冷藏!

10樓:沉崖動畫

把洗好的金桔一切四,我太懶,沒有去籽,鋪上冰糖,用電燉盅隔水燉8個小時左右就好了金桔冰糖膏的做法。

睡覺之前燉上,早晨起來就可以沖水喝了金桔冰糖膏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熬製金桔膏?首先把金桔洗淨、把金桔切開,然後燒水,放冰糖,等冰糖全部融化後,放入切好的金桔進行熬製,中小火慢慢熬。

12樓:曲奕

把原料準備好,用小火熬製兩小時。

金桔冰糖膏的做法步驟圖,金桔冰糖膏怎麼做

13樓:七情保溫杯

用料:金桔20個、冰糖560克。

工具:電燉盅、玻璃瓶。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金桔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將洗乾淨的金桔切成四瓣兒備用。

第三步:在金桔瓣上鋪上冰糖,用電燉盅隔水燉8個小時。

第四步:八個小時後取出電燉盅,金桔冰糖膏便製成了。

第五步:將制好的金桔冰糖膏裝入玻璃瓶中,食用時取出即可。

14樓:檸蔭

冰糖金桔的做法步驟。

1. 鹽水洗淨。

2. 切半去籽。

3. 加冰糖和水**熬製。

4. 小火熬製兩個小時待金桔成透明狀就好。

5. 待冷卻後裝罐冰箱儲存。

金桔檸檬膏怎樣熬製

15樓:莫不可明

金桔:金桔又叫金橘、金柑、脆皮桔,金桔的功效:理氣止咳、健胃、化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

脾弱氣虛者不宜多食,糖尿病患者、口舌碎痛、牙齦腫痛者忌食金桔。檸檬:化痰止咳、生津健胃、潔膚增白、美容**。

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患有齲齒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檸檬。川貝:潤肺止咳、化痰平喘,用於熱症咳嗽,如風熱咳嗽、燥熱咳嗽、肺火咳嗽。

原料:金桔、檸檬、川貝粉、冰糖。

做法步驟:第1步、先用清水把金桔和檸檬清洗一遍,再用鹽水浸洗10分鐘,並用粗鹽搓洗外皮,以去除臘質。把金桔切開成兩半,不用去籽。

第2步、500g冰糖放入電飯鍋中,加半鍋水按下煮飯鍵煮化,放入川貝粉攪拌均勻,放入金桔,煮開。水量若不能淹沒金桔,可再加點開水,直到淹沒金桔。

第3步、煮金桔時來切檸檬,檸檬切成薄片,去籽,等金桔煮沸後加入鍋中再次煮沸。

第4步、煮到跳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這時就要守在鍋邊,用木鏟不時攪拌。熬煮至濃稠,湯汁掛在木鏟上厚厚一層即可。

第5步、盛放金桔檸檬膏的容器最好是玻璃密封瓶,事先用開水燙洗消毒,並瀝乾水分。

小貼士:1.如何分辨熱咳還是寒咳:痰色黃而濃稠是熱性咳嗽,色白而稀是寒性咳嗽。

寒性咳嗽不要放川貝粉了。2.自己做的金桔檸檬膏沒有放新增劑,雖說糖是天然的防腐劑,但也還是要儘快食用,密封放冰箱冷藏可以放半月左右。

因而一次不要做太多,以免浪費。3.食用時挖取一勺開水沖服。

16樓:美食香

冬天天氣變冷,咳嗽的就特別多,在家熬點金桔膏,潤肺止咳又化痰,酸酸甜甜,孩子大人都能喝。

17樓:蔥花美食記

冬天又到了吃金桔的季節,熬一個金桔檸檬膏,每天泡水兌點好處多。

金桔檸檬膏怎麼做

18樓:遇見食撩

非常時期咳嗽不用怕,煮杯潤肺飲品給家人,清肺止咳。滋潤呼吸。

19樓:網友

用料 金橘 2斤檸檬 半隻老冰糖 7元金桔檸檬膏的做法 檸檬半個切片金桔檸檬膏的做法 步驟1 金桔對半切開去核金桔檸檬膏的做法 步驟2 去核之後再一切為四,燉的比較快金桔檸檬膏的做法 步驟3 老冰糖金桔檸檬膏的做法 步驟4 先放金桔,水過金桔面,水開了放冰糖檸檬,熬製兩個小時,起膏即可金桔檸檬膏的做法 步驟5 熱裝蓋上蓋子等於抽真空,可以存放半年。

20樓:齊司令

這個的話你可以買果汁粉,然後買回來自己泡,就可以,非常簡單的,**就賣。

金桔檸檬的做法金桔檸檬怎麼做,金桔檸檬怎麼做好喝超級簡單的金桔檸檬做法步驟

將新鮮的檸檬洗乾淨,一個檸檬可調製800ml的檸檬水,依個人口味擇量而定,下面以400ml為例,切半個的檸檬足以,切片是中薄大小,半個檸檬切至7片左右。將切好的檸檬片置於容器中,用棒類物品捶壓,將檸檬汁充分壓榨。將壓榨後的檸檬汁放置,加少許的蜂蜜或糖,大約一勺左右,可根據個人口味調配。將加糖後的檸檬...

祕製金桔醬怎麼做,金桔醬家常做法,正宗金桔醬怎麼做

祕製金桔醬,只需三步,養顏止咳,滋潤整個冬季 金桔醬怎麼做?200克金桔泡個鹽水澡,挫出果蠟,對半切開,鍋中加入300克 糖,加入金桔和半碗水,小火熬製即可。需要提來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金 自桔 500克 蜂蜜 100克 冰糖 150克 鹽 0.5克 檸檬 半個。1 第一步把金桔處理好,泡入鹽水裡6...

甜蜜金桔怎麼做,蜜制金桔怎麼做

用料 金橘 2斤 冰糖 1斤半 可適量多加一點 甜蜜金桔的做法 1 用熱水泡15分鐘,撈起,用回 鹽稍微攪拌按壓10分鐘左答右,讓表面的農藥和苦味稍微擠出來2 桔子表面劃幾刀,輕輕壓一壓,讓裡面的酸水,擠壓出來 不用壓太過 3 放冰糖開大夥煮開,轉小火,慢慢煮25分鐘,讓桔子變透明4 煮至,變透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