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兩張100元人民幣撕碎了銀行能兌換嗎?

2023-01-03 08:55:07 字數 3075 閱讀 8660

1樓:開汽車環遊世界

從**裡看,兩張100元的人民幣撕成了很多碎片,形狀大小不一,不過從**裡看碎片還算完整,能夠拼出完整的錢,銀行在兌換時也是根據錢破損的成度來決定兌換多少,破損了一半,就只能兌換50塊錢,所以如果能夠拼出完整的錢,銀行就會兌換等面值的錢。

2樓:殺千陌

銀行有兌換規則,如果是撕成很多又很小的碎片是不能兌換的。

如果是大些能拼湊是能兌換的,兌換有比例限制,建議去銀行諮詢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撕壞了的人民幣應該到就近的商業銀行進行兌換,這是國內商業銀行的法定義務,不得拒絕。殘缺人民幣的兌換標準可參照《中國人民銀行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第四條:

「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分『全額』、『半額』兩種情況。

(一)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二)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中國人民銀行令(〔2003〕第7號)中國人民銀行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_2023年第25號***公報_中國**網。

不管用不用膠布,銀行都會將殘破或汙損的人民幣視為不予再流通的鈔票,按照當地人民銀行的要求上繳後銷燬。

簡單地說,就是如果你覺得手上的人民幣髒了、破了、快被揉壞了……都可以存到銀行裡或直接要求兌換,符合兌換標準的(其實也是一個蠻主觀的標準)就直接換新了,當然也不一定是全新,是符合流通標準的紙幣。

4樓:網友

這要看撕碎的程度,如果太碎沒法拼起就不能了。

5樓:職場導師

如果不是殘缺不全的,要麼還是可以的,否則困難。

100元錢被撕成兩半能去銀行兌換嗎?需不需要帶什麼?

100元被撕成兩半還能去銀行兌換嗎 可以完整的拼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來 1、100元被撕成兩。

半,在票自面不缺少的情況下,可以去銀行換一張新的一百元人民幣。

2、半張100元鈔票只能換50元,同樣,不足一半的鈔票只能換取不到票面金額的一半。

3、鈔票在不小心被撕開的情況下,不要用膠布粘,這樣無法辨別真假。

4、可以直接拿著破損的鈔票由銀行判斷可以兌換的金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殘缺,任何銀行都可以換。

100塊錢弄壞了,可以去銀行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剩餘有4分之3的可以給你全額,反之則給你一半的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殘破以後剩下的少於一半會只給你一半的金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一百元破損是可以去換的,不過換不到一百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 撕掉一半的都可以換 只是面值的一半 甚至更少。

12樓:陌未成

被小孩弄壞了可以換嗎?是一百的。

100元的紙幣撕破了,可以去銀行換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copy持鈔幣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則可以按原面額全額兌換;如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以上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則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撕碎了的100元人民幣拿到銀行換的到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破損的程度。

請你參考: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

為保護國家貨幣和人民利益,便利流通,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5月8日公佈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

辦法規定,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形之一者,應持向中國人民銀行照全額兌換:

一、票面殘缺不超過1/5,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二、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別真假,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1/5,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照原樣連線者。

票面殘缺1/5以上至1/2,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應持向中國人民銀行照原面額半數兌換,但不得流通使用。

辦法同時規定,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兌換:

一、票面殘缺1/2以上者;

二、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不能辨別真假者;

三、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者。

不予兌換的殘缺人民幣,由中國人民銀行打洞作廢,不得流通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卜可以,銀行只換殘鈔,卜過你可以想辦法去試試!

100塊破損了可以拿去銀行換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兌換的前提此破損幣是真幣,如果是假幣所有銀行都會按照相關規定將該幣作廢沒收。

從您表述的情況看是可以換的,但是不知道您的邊角破損有多大面積,請參照下列標準:

一、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可兌換全額:

1、票面殘缺不超過1/5,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2、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別真假,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1/5,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二、屬於下列情況可兌換半額:

1、票面殘缺1/5至1/2,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可按原面值的半數兌換,但殘幣不得流通使用。

三、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兌換:

1、票面殘缺1/2以上者。

2、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不能辨別真假者。

3、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者。

凡能兌換全額和半額人民幣的殘幣,可向任一家銀行兌換。

17樓:康波財經

人民幣破損可以去銀行換嗎。

有兩張2023年的100元人民幣,有一張短一點是怎麼回事。是錯版嗎

你好,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覺得是錯版,價值也很高吧,因為他畢竟也是一百的,就連50他也有可能是上萬的,那麼我就不知道錯版也許肯定是的,那麼,嗯,你如果還有問題的話,那你可以在我的那個追問 我有一張2015年100元人民幣,短2個毫米,請問是錯版幣嗎?不是印刷的問題,不是錯版幣 不屬於錯版幣,無附加...

我有兩張號碼一模一樣的100元人民幣兩張可以確定是真錢是

真的一模一樣?那估計都是高階假錢 百分百不可能,即使是連體鈔也有區分的 對於喜歡收藏的人來說 就值錢 我有兩張號碼一模一樣的100元人民幣 兩張可以確定是真錢 是2005年的 這是怎麼回事 值錢嗎 我賭一百萬你這兩張都是假的,首先錢的顏色看起來就不對,其次你這兩張錢號碼字型不對,相鄰兩個數字間距不一...

我有兩張99年100元人民幣,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不是錯幣?有沒有收藏價值

這是1999版人民幣,上面的紅綠線條是防偽使用的熒光纖維。這是1999版一百元共有的特徵,不是錯版幣。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我所學的第一句名言,讓我受益非淺。這句名言可能許多人都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它的真正意義,卻又有幾個人能夠問心無愧地說 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