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能看到幾光年外的恆星,肉眼視覺範圍是幾光年?

2023-01-03 11:00:07 字數 5746 閱讀 2715

1樓:墨玉書林

肉眼的極限分辨是6等星,但是有部分人可以看到更暗的星星,6等星下範圍內,我們能看到的極限大約是7500光年外的海山二,它的視星等為+最亮)。

2樓:曼徹斯特

晚上眼睛之所以能看到幾光年外的恆星是該恆星所發出的光足夠亮足夠大。肉眼視覺範圍並沒有距離之分,只要足夠大,再遠也是看得到。

我們的肉眼可以看到多遠的星空?

3樓:

事實上我們看到的星星普遍來說都源於銀河系,在這些星星之中,我們所處的內。

太陽系只能看到少容數的行星,因為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所以只能看到距離地球12天文單位以內的水、金、火、木和土星,除此之外我們能夠看到的星星都是太陽系之外的恆星。

在太陽系之外的恆星之中,有將近90%以上和我們的距離超過1100光年,事實上這已經是十分遙遠的距離,由於在宇宙中恆星的亮度會隨著距離的增加呈平方衰減,因此即使是太陽這種體積的恆星,一旦超過56光年,肉眼將再難以見到。

而太陽的質量實際上已經超過了銀河系95%以上的恆星,因此銀河系中大多數恆星其實我們都無法看到,但是為何我們依然能夠看到夜空中如此之多的星星呢?說到底還是因為銀河系的恆星數量實在過多,畢竟我們居住的銀河系中擁有超過1000億顆恆星,所以即使大部分我們看不到,但是剩下的依然佈滿了整個天空。

說完這些近距離的,我們再看看遠距離的恆星,超過1000光年的恆星實際上已經屈指可數,我們較為熟悉的是1200光年之外的參宿。

三、還有在2600光年外的天津四,目前人類肉眼索恩觀測的最遠的恆星是仙后座v762,它的距離遠在萬光年外,幾乎讓其它恆星望塵莫及!

4樓:銀河之夢

人類的肉眼到底可以看多遠?夜晚竟然能看到幾光年以外的恆星!

5樓:晚七戀

目前人類肉眼索恩觀測的最遠的恆星是仙后座v762。

6樓:湯葫蘆娃娃

那個主星系就是仙女座星系(m31),這個星系距地球220萬光年,是我們用肉眼能看見的最遠的天體。

7樓:hh哥樂園

仙女座大星雲(m31) 距離我們大約220萬光年,也是距我們最近的河外星系。仙版女星座的一個巨型旋渦權星系,肉眼可見。視星等為3.

5等。肉眼可以見到它,狀如闇弱的橢圓小光斑。很早以前天文學家就發現了它,梅西葉在2023年8月3日為它編號。

8樓:高師傅

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星――當然是月亮,它是地球的衛星,和地球組成了一個最簡單的天體系統――地月系。

9樓:禍起蕭牆後宮

看到的很有限,就是夜晚的星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光年,是目前我們能看到最遠的恆星。

11樓:精神伴侶海鷗

在一般的距離來說就是近距離的星空。

12樓:瓶蓋缺塞兒

肉眼可見的星空就是天上的星星。

13樓:阿呀妹妹

看到的都不會太遠,特別近。

14樓:匿名使用者

1萬多光年,是目前能看到最遠的。

晚上看到的星星,離地球有多遠?

15樓:浪冰罪罪

其實人肉眼可見的恆星只是銀河系的一小部分。在能看到的這些恆星中,只有5顆是太陽系中的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它們都在12個天文單位(1光年相當於萬天文單位 )內。

數以千計肉眼可見的其他恆星在太陽系之外,與太陽屬於同一恆星。

夜空中肉眼可見的恆星,約90%距離地球不超過1100光年,四分之三距離地球不到500光年。由於星體的平方反比定律,恆星的視亮度隨距離的增加而迅速減小。像太陽這麼大的恆星,一旦距離地球超過56光年,人眼就看不到它們了。

太陽的質量比銀河系中95%的恆星都要大,這說明太陽比95%的恆星都要亮,所以銀河系中的大多數恆星都是暗淡的,所以我們肉眼能看到的恆星數量其實並不多,很有限。只有離太陽系很近的明亮恆星才能看到。你知道,銀河系中有超過1000億顆恆星。

正因為如此,肉眼可見的恆星大多比太陽更大、更亮。比如,和地球相距25光年的織女星,其質量和半徑是太陽的兩倍多。

很少有肉眼可見的恆星距離地球超過1000光年的。比較著名的有距離地球1200光年的參宿四,2600光年外的天津四,以及7500光年外的海山二號。根據先前的研究,仙后座v762應該是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恆星,距離地球16300光年,看起來暗淡到了人眼所能感知的極限。

除了恆星,夜空中還有一些天體雲,其中一些是位於一百多萬光年甚至兩百萬光年之外的河外星系。由於星系之間的距離,肉眼只能看到四個河外星系。

16樓:智爾真

每顆星星離地球的距離都不一樣,就拿月球來說,月球離地球有30多萬公里,這算是比較近的。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晚上看到星星離地球好像是很近很近,感覺星星就在自己的頭上,抬頭就可以望見,就像近在咫尺一樣。

18樓:釣魚去也

每一個星星幾乎都是恆星乃至超級恆星,距離約在離地球280光年以上,大約在1400萬億倍以上。

19樓:大漠的夜晚

每顆亮點都離我們4億千米以上,金星合火星之外都是亮點大部分都是恆星,不用問了,感受宇宙星空的美麗這宇宙是很無解的。

20樓:活寶

我們晚上用肉眼(不使用望遠鏡)能看到的星星都是我們銀河系內的星星,所以根據太陽在銀河系內距銀河系中心3萬光年遠,而銀河系本身的直徑有10萬光年大小,則我們看到的星星最遠不過8萬光年遠,最近的有4光年多一點。

21樓:焉非魚說

晚上看到的星星,離地球的距離是非常遠的,據科學家觀察,大概有幾十億光年。

22樓:北冕座長城

最近的月亮 最遠的海山二 6000光年 大多數都是幾十光年到幾百光年 還有金木水火土。

23樓:小蘇七七七

晚上看到的星星有7500光年,而且如果天上的星星越小的話,離我們可能會更加遠一點。而且是圓形的是在發光。

24樓:來梓瑤

我們看到的星星其實很遠,很多是恆星周圍也有行星,一個亮點就是一個星系,宇宙的星系比地球上所有的沙子還多,還有更多我們看不到的,因為實在太遠了。我們的太陽系一直圍繞銀河系轉動,光銀河系就有數不盡的恆星,然而銀河系在宇宙中如同一粒沙子。

25樓:請叫我寶貝磊磊

我就是那顆最亮最閃爍的星,離地球最近時就成了最差的景。

26樓:科技電音

大部分都是一光年內的行星或恆星。

27樓:新易經中醫

不知道,科學也是約,沒人知道實際。

28樓:牛年平安

很遠!不能確定到底有多遠!

星系都是變動的,所以在地球觀察在幾千光年外的恆星,現在看到的恆星位置其實是幾千光年前的位置是嗎? 20

29樓:混日子的猴子

首先要明確一點,光年,是一個距離單位,而非時間單位。

在地球觀察到幾千光年外的恆星,地球上看到的這些恆星事實上就是幾千年前的狀態。

通過射電望遠鏡和巨形射電望遠鏡陣列,可以獲得某一個恆星周圍的大致資訊,比如距離,周圍有多少星系,星球等,通過複雜的計算就能計算出其運動的速度,軌跡,根據看到的情況,加以推算,可以推測出當前的位置。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恆星及遙遠的星系都是在不停地運動著的,這一刻的位置與下一刻的就不同。

我們能看到恆星或星系,是因它們發出的光線到達了我們的眼睛或被望遠鏡接受到了。光在空間中的傳播也是需要時間的,距離越遠,需要的時間就越長。

我們看到的幾千光年距離上的恆星就是它幾千年前的位置和樣子。要想看到它現在的樣子,就需再等上幾千年了。

想知道一顆恆星現在的位置和樣子也不是沒有辦法。比如說,根據恆星的運動狀態,就能計算出它現在在哪個位置。

根據恆星的演化規律和恆星觀察到的演化狀態,也能大概知道它現在的演化狀態。

這是因為我們現在對天體的運動規律和恆星的演化規律已經有比較完善的瞭解了。

31樓:療地主

確計算很多光年外恆星的現在實際位置。

幾千光年或幾萬光年之外的恆星或星系在地球上觀測,真正的位置實際不在觀測的位置了是嗎? 20

32樓:匿名使用者

星球bai的發光是由於能量產生的du電磁波輻射,表現為zhi光子的發射,比如我dao們回所能看到的天體以太陽答最亮,這是因為太陽距離我們非常近,所以我們能夠大量接收太陽的光子,當太陽直射到地球表面的時候,不算大氣層的吸收的話,理論上講每平方米將會受到大約100萬億億個光子的照射,如此巨大的光子量照射到地球上,所以看上去太陽會非常明亮了,那麼我們把距離拉長一些,拉到十光年之外,太陽光十年後到達的地方每平方米仍有數以百億計的光子,一百光年外每平方米也仍然有數以百萬計的光子,一千光年外用天文望遠鏡仍然能看到。

33樓:問答求解

實際運動速度與光速比起來幾乎可以忽略,說位置沒變也不為過。

34樓:筆記本時光

光傳播也要時間,光傳到地球要得久,所以太遠的光傳到地球,那原星系或恆星可能轉移可能毀滅,可能被流星撞成很多塊了。

所以當我們看到光時,原發光物體可能發生位移或不存在了。

肉眼可看數光年遠的星星嗎?最遠能看到多久的星星?

35樓:情感解惑小新一

可看見,宇宙的空間浩瀚無垠,但我們所能看到的星星(不包括星雲)只是宇宙的冰山一角,這些星星就在離地球不遠的地方。

36樓:機器學習小白

肉眼確實可以看到數光年遠的星星,最遠的位於254萬光年的仙女座大星系。決定人們是否能看到星星的原因主要為星星自身的亮度以及星星與地球的距離。

37樓:追夢青春無悔

不可能看見的。人類的視角沒那麼發達,到了黑天人類的視角也會降低。最遠能看到多遠的星星那就要問科學家了。

為什麼恆星可以在幾十光年外看到?有這麼亮嗎?

3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恆星是由引力凝聚在一起的一顆球型發光等離子體,太陽就是最接近地球的恆星。在地球的夜晚可以看見的其他恆星,幾乎全都在銀河系內,但由於距離遙遠,這些恆星看似只是固定的發光點。歷史上,那些比較顯著的恆星被組成一個個的星座和星群,而最亮的恆星都有專有的傳統名稱。

天文學家組合成的恆星目錄,提供了許多不同恆星命名的標準。

別說幾十光年,幾億光年的都可能看到。

恆星會在核心進行氫融合成氦的核聚變反應,從恆星的內部將能量向外傳輸,經過漫長的路徑,然後主要以電磁波的形式從表面輻射到外太空,可見光主就是電磁波譜上的一小段。

39樓:匿名使用者

幾百光年都閃亮無比。別說幾十光年了。

對於人類來說,人類的肉眼能看見的最遠天體是多遠?

40樓:奇點使者

人類通過肉眼能看到的最遠天體有多遠?

科學家如何看到幾百光年以外的星球

4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還不簡單?只不過你今天看到的是這個星球幾百年前的樣子。

距離的話,可以通過地球運轉,測量星球在不同時刻在天空中位置角度的變化,通過地球軌道的尺寸,即可知道星球到地球的距離。

為何哈勃望遠鏡能看到100多億光年外的星系卻看不到眼前行星

作為目前世界上觀測距離最遠的天文望遠鏡,哈勃望遠鏡一直是當之無愧的第一,據哈勃望遠鏡面世以來,也已經幫助人類觀測到了很多距離,地球至少有著百億光年之外的星系,也讓人類真正認識到了宇宙究竟有多麼的浩瀚,這也是為何人類一直堅信在宇宙中肯定存在著和地球一樣的文明,哪怕目前處在的階段是不同的,他們很可能比人...

看得最遠的射電望遠鏡能看到多少萬光年

不管什麼望遠鏡,沒看遠不遠的的說法,都是光線到達地球我們才能捕捉到,射電望遠鏡就看靈敏度,口徑越大,靈敏度越高,檢測微弱的射電訊號更強,當然,一般訊號越弱,距離我們更遙遠。通過光譜分析,搭載資訊的電磁波變化肯定會有規律,跟已知的天體比較就行。距離如果沒有一去一回的計算肯定不行,只能知道方向。還多少萬...

關於射電望遠鏡的問題,說能看到一百億光年以外的星體,想問一句

這是恆星100億年前發的光 現在才到達地球.看到的畫面是它100億年前的樣子。我們看到一百億光年以外的星體 專家就是說一百億年前的事。那麼射電望遠鏡先看到它的。速度遠超過光速。呵呵,這個就像這樣的一個問題,我昨天給你發一封信,這封信今天才到你的手中 一樣的,那顆星星在一百億年前,給你傳送了一個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