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怎麼煮才好吃

2023-01-03 11:00:08 字數 882 閱讀 944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1、新買回來的玉米,去掉外面的一層老葉子。留著一些包著玉米的內部嫩包衣。

2、玉米放入鍋裡,加滿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蓋子燜煮30分鐘。

3、30分鐘後玉米出鍋,放涼即可使用。

2樓:混融

煮玉米時剝掉最外側的厚皮,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倒入冷水,沒過玉米表面。帶著薄衣煮,可以儲存下來一種獨特的穀物清香,且更易煮熟。

煮玉米最好先浸泡20-30分鐘,再開大火煮熟。這樣能有效保留玉米本身的維生素,吃起來清香、有嚼勁。不同玉米的烹煮時間略有差異。

水開後,甜玉米(明黃色的)和老玉米需要再煮8分鐘,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不用過分強調煮開花。

煮熟後,需要把玉米夾出來,放入漏網裡瀝乾水分。長時間浸泡在水裡,玉米的味道會轉淡,口感也會下降。

煮黏玉米和老玉米時,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強化玉米的口感,吃起來有絲絲甜味。

如果想吃到更營養的煮玉米,可以在燒煮時,往水裡加一點小蘇打(食用鹼)。這是因為玉米富含營養素煙酸,但一般情況下這一成分較難被人體分解、吸收。加了小蘇打後,玉米中的煙酸可以充分釋放出來,營養價值更高了。

3樓:帶檔滑行

【玉米糯米糕】玉米又出現了新吃法,突然發現,沒有你想不到,只有你不敢想的玉米吃法!玉米和糯米都用料理機打碎,然後放白砂糖調味,上鍋蒸一會兒就可以吃了,口感軟糯香甜,孩子特別愛吃。

【玉米番茄濃湯】除了玉米排骨湯,玉米還可以做成開胃爽口的玉米番茄濃湯,用來拌飯吃甭提有多爽了!

【玉米烙】玉米烙是進來特別火的玉米甜品做法,不過糖分有點高,畢竟撒了那麼多的白砂糖在玉米上,怕胖的人還是勸你們少吃些。

玉米粥怎麼煮才好吃呢?

玉米一般煮15 20分鐘左右能熟,具體需根據玉米種類和烹飪器材區分 1 煮新鮮玉米,冷水下鍋煮20分鐘即熟。因為新鮮玉米本身水分較多,所以相對煮的時間要短一些,為了保證煮透,建議冷水下鍋煮20分鐘 2 煮水果玉米,冷水下鍋煮15分鐘即熟。因為水果玉米通常比較小個,糖分較高所以比較容易煮熟,一般冷水下...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水煮牛肉。用料 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做法 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2.用姜 蒜,一勺油,幾滴醋 少許糖 少許料酒,澱粉...

蝦怎麼煮好吃,怎樣煮蝦才好吃?

香煎海蝦 材料 海蝦,蒜茸,姜茸,黃油一小塊,料酒一勺,鮮醬油 或者生抽 一勺,老抽一勺,白糖少許.做法 1.平底鍋加熱,放入黃油,待融化後爆香蒜末和薑末2.放入處理好的海蝦,幹煎 3.蝦煎到兩面紅,撒上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白糖,蓋上蓋子小火煮5分鐘左右.4.開蓋,收汁裝盤.花椒蝦 水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