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壓5V 電流20A對身體有害不?

2023-01-03 10:55:09 字數 1023 閱讀 4033

1樓:慄姝豔之利

直流電壓5v、電流20a對身體有害。電壓越高,危險性就越大。人體通過10ma以上的電流就會有危險。

人體安全電流:

當人體流過工頻1ma或直流5ma電流時,人體就會有麻、刺、痛的感覺。

2當人體流過工頻20~50ma或直流80ma電流時,人就會產生麻痺、痙攣、刺痛,血壓升高,呼吸困難。自己不能擺脫電源,就有生命危險。

3、當人體流過100ma以上電流時,人就會呼吸困難,心臟停跳。

一般來說,10ma以下工頻電流和50ma以下直流電流流過人體時,人能擺脫電源,故危險性不太大。

2樓:苦初南所萌

安全電壓:電壓越高,危險性就越大。人體通過10ma以上的電流就會有危險。

因此,要使通過人體的電流小於10ma,若人體電阻按1200ω算,根據歐姆定律:u=ir=。

如果電壓小於12v,則觸電電壓小於12v,電流小於10ma,人體是安全的。我國規定:特別潮溼,容易導電的地方,12v為安全電壓。

如果空氣乾燥,條件較好時,可用24v或36v電壓。一般情況下,12v、24v、36v是安全電壓的三個級別。?

安全電流:當人體流過工頻1ma或直流5ma電流時,人體就會有麻、刺、痛的感覺。?

當人體流過工頻20~50ma或直流80ma電流時,人就會產生麻痺、痙攣、刺痛,血壓升高,呼吸困難。自己不能擺脫電源,就有生命危險。?

當人體流過100ma以上電流時,人就會呼吸困難,心臟停跳。?一般來說,10ma以下工頻電流和50ma以下直流電流流過人體時,人能擺脫電源,故危險性不太大。?

3樓:書珈藍佑

五伏電壓載入在人體上是不會對人造成傷害的!因為人體電阻大!只有很小的電流流過!

如果有20a的電流流過人體,那它的電壓就很高了!不可想象!估計比碳燒得還厲害!

人早完了!5v/20a兩個不同的概念!

4樓:雲婉君僪綠

5v電壓遠低於中國安全電壓36v,是安全的。20a如果是全部通過人體必死無疑,一般漏電保護電流才30ma,即。

求直流5v降壓大電流電路,即輸入為直流5v,輸出為2v 3v

電流太大,不管哪個方法都不好做,如果能夠減小電流,最好從減少電流著手。假如用回線性電源降壓答 優點是容易實現,容易調節,缺點是效率低,體積大 30a工作時,調整管的損耗功率達到90w!假如用開關電源,可考慮ti公司的tps53355,這個ic資料你可以上網找到,我也是看過資料,沒有用它做過板,所以實...

怎樣把直流5v電壓變3v電壓,怎樣把直流5V電壓變3v電壓

最簡單的是在5v輸出端串聯3個1n4007二極體,但是效率較低!若想效率高,必須用5v轉3v的dc dc轉換器!在電路串接3個整流二極體吧,注意極性正確,每個二極體壓降0.6 0.7v,出來就是3v 在電路中串一個合適的電阻 直接用電阻減壓也可以啊。求採納為滿意回答。要將5v直流電壓變成2.4到3v...

直流電焊機電流,電壓怎麼調節啊,電焊機電流電壓怎麼調?

手工電弧焊機的電流在面板上是有調節旋鈕可以調節的,而焊接電壓 電弧電壓 是不能調節的,電弧電壓反應的是電弧的長度,因此和你焊接時的手勢有關,電弧拉長,電壓就高,反之就低一些。你是用的手工焊嘛。是有空載電壓的啊。你那臺焊機用的是什麼焊條呢。夾的焊條試焊來調。是zx5系列的嘛。新買的是調好了的。可以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