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怎麼寫田字格怎麼寫, 耳 字在田字格怎麼寫

2023-01-03 11:05:12 字數 2783 閱讀 4624

1樓:輕候夢桃

耳的筆順:橫,豎,豎,橫,橫,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耳。拼 音。

ěr 部 首 耳。

筆 畫 6五 行 火。

繁 體 耳。

五 筆 bgh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耳朵:~聾眼花。~聞目睹。

2.形狀像耳朵的東西:木~。銀~。

3.位置在兩旁的:~房。~門。

4.姓。5.而已;罷了:想當然~。技止此~。

相關組詞。木耳。

[mù ěr]

也叫雲耳、黑木耳。真菌的一種。略呈人耳形,褐色。溼潤時半透明,乾燥時革質。生於枯死的樹幹上,可供食用。

面紅耳赤。[miàn hóng ěr chì]形容因急躁、害羞等臉上發紅的樣子。

耳朵。[ěr duo]

聽覺器官。人和哺乳動物的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內耳三部分。內耳除管聽覺外,還管身體的平衡。

耳目。[ěr mù]

1.耳朵和眼睛:掩人~(比喻以假象矇騙別人)。

耳聰目明。[ěr cōng mù míng]聽得清楚,看得分明。形容頭腦清楚,眼光敏銳。

震耳欲聾。[zhèn ěr yù lóng]耳朵都快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

耳熟能詳。[ěr shú néng xiáng]聽的次數多了,熟悉得能詳盡地說出來。

"耳"字在田字格怎麼寫?

2樓:網友

"耳"字在田字格的寫法:

拼音:ěr部首:耳。

釋義:1、耳朵:耳聾眼花。耳聞目睹。

2、形狀像耳朵的東西:木耳。銀耳。

3、位置在兩旁的:耳房。耳門。

4、姓。5、而已;罷了:想當然耳。技止此耳。

組詞:耳目、耳朵、木耳、悅耳、耳食、耳機、耳針、耳音、耳屎、耳膜、耳光、附耳。

3樓:瀛洲煙雨

耳的田字格寫法如上。

耳[ ěr ]

部首:耳 筆畫:6 五行:火 五筆:bghg

基本解釋。1. 聽覺和平衡感覺的器官(通稱「耳朵」) 背(bèi)。~垂。~鬢廝磨(mó)。穴。~聰目明。~濡目染。

2. 像耳朵的東西 :木~。銀~。

3. 像耳朵一樣分列兩旁的東西 :~房。鼎~。

4. 聽說 :~聞。~軟。~順(指年至六十,聽到別人的話,就能知道他的微妙的意思,後指人六十歲)。

5. 文言助詞,而已,罷了 :想當然~。

6. 文言語氣詞(大致同「矣」) 且壯士不死則已,死即舉大名~」。

1,耳濡目染[ ěr rú mù rǎn ]

濡:沾溼;染:沾染。 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2,洗耳恭聽[ xǐ ěr gōng tīng ]

洗乾淨耳朵恭恭敬敬聽別人講話。請人講話時的客氣話。指專心地聽。

3,耳提面命[ ěr tí miàn mìng ]

不僅是當面告訴他,而且是提著他的耳朵向他講。 形容長輩教導熱心懇切。

4,盜鍾掩耳[ dào zhōng yǎn ěr ]

《呂氏春秋·自知》:「有得鍾者,欲負而走,則鍾大不可負,以椎毀之,鍾況然有音,恐人聞之而奪己也,遽揜(掩)其耳。」後以「盜鍾掩耳」比喻自己欺騙自己。

5,耳順之年[ ěr shùn zhī nián ]

六十歲時聽別人言語便可判斷是非真假。指60歲的代稱。

4樓:長夜酣睡

如圖田字格是一種用於規範漢字書寫格式的模板。田字格包括四邊框和橫中線、豎中線。四個格分別叫做左上格、左下格、右上格、右下格。

耳的田字格寫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耳】田字格是一種用於規範漢字書寫格式的模板。田字格包括四邊框和橫中線、豎中線。四個格分別叫做左上格、左下格、右上格、右下格。

耳的寫法田字格

6樓:和田玉鏤空玉鐲

r○廠匯↗上火rr辦n吃吃九隊九口純六。

7樓:肉瑗兒

耳的寫法-田字格如下:

耳在田字格里的寫法

8樓:博悟齋

耳 田字格寫法(楷書):

耳 田字格寫法(宋體):

耳在田字格中的正確寫法

9樓:只有書

找了正楷寫法,如果是你需要的望。

丿在田字格怎麼寫上在田字格怎麼寫?

丿 在田字格寫法如下 一 解析 起筆輕,由輕到重,向右行筆,最後回鋒收筆。丿,pie,古同 撇 漢字主要筆畫之一,自右上向左下斜。二 字形演變 如圖 三 含有 丿 的字 禾 少 師 乒 白 我 自 向 帥 辨 丟 面 千 頁 齊 乏 嚴 必 產 禹 養 班 系 粵 朱 血 淵 囪 肅 赤 奧 幣等。...

「地」字田字格怎麼寫,地字的田字格怎麼寫

地字的田字格寫法順序,看了之後你會寫了嗎 地 字田字格寫法 地有兩個讀音 d de。從土從也。也,本義女侌。元氣初分,輕清陽為天,重濁陰為地。原為古漢語名詞,與天相對,本意為物質,後逐漸引申為土地 大地 地表。田字格是一種用於規範漢字書寫格式的模板,包括四邊框和橫中線 豎中線。是小學初學寫字規範。習...

田字格的「以」字怎麼寫?「讓」字田字格怎麼寫?

一 釋義。1 用 拿 少勝多。曉之 理。贈 鮮花。2 依 按照 次。音序排列。3 因 何 知之?不 人廢言。4 表示目的 廣視聽。待時機。5 於 在 時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 1949年10月1日宣告成立。6 跟 而 相同 城高 厚,地廣 深。7 姓。8 用在單純的方位詞前,組成合成的方位詞或方位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