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年齡適合做牙齒矯正?牙齒矯正為什麼要打骨釘?

2023-01-03 11:05:10 字數 5115 閱讀 8235

1樓:廈門登特品牌口腔

以下情況需要打種骨釘:

1、需要內收前牙:齙牙患者,種植釘可以把突出去的前牙收回來;

2、需要前移後牙:一些患者嘴型很好,但是有很大的缺牙間隙需要後牙向前移動關上間隙;

3、需要壓低前牙:

①露齦笑患者需要利用種植釘壓低上前牙、縮短牙齦高度;

②深覆合患者需要打種植釘壓低上前牙,可以減小深覆合程度、防止咬合加深;

③反頜患者打種植釘,可以壓低下前牙,改善地包天;

4、需要壓低後牙:常見於缺失牙的患者,缺失牙對側牙齒過度伸長需要打釘子來壓低對側牙,給種牙提供空間;

5、直立個別牙齒:把橫躺的牙齒直立起來;

6、矯正異位牙齒:幫助個別不在佇列中的牙齒歸隊。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牙齒矯正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廈門登特口腔醫院。登特口腔作為一所擁有大批專業技術人才及先進口腔醫療裝置,集醫療、科研、教學為一體的現代化全數字牙科專業連鎖機構,其技術力量、人才儲備、裝置配置、診療環境、院感流程、服務品質及院務管理等均達到國內領先的水準。秉承現代醫學理念,弘揚人道主義精神,人文服務,科技興醫。

2樓:汕頭華美服務

一般十七八左右就很適合做牙齒矯正,這個年齡階段牙齒髮育的正好,矯正的效果也更好。打骨釘可以顯著擴大正畸的適應症,對給我們正畸的醫生很有幫助,一般來說牙齒的固定應用於拔牙矯治當前,牙後牙之間有空隙時,一般通過使用皮質的方式是前牙後牙相互運動,前牙往**,後牙往前走,逐漸去除間隙。但是在有的時候,後牙並不需要移動,僅僅是前牙往**,這時候需要在骨頭上打一顆釘子,通過釘子和前牙之間的拉皮嘴來實現移動。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牙齒矯正可分為以下幾個年齡段:

1、乳牙期:小孩子大概在3-5歲,4歲左右最好,小孩稍微大一點能夠配合**。乳牙還沒到替換的時候矯治器也比較能夠發揮更好的作用;

2、替牙期:替牙期在10-12歲期間較好,此時小孩子生長髮育較快,有一些骨性的畸形要早做,也可推到8-9歲更早的時間;

3、恆牙早期:男孩子一般12-14歲,女孩子早一點在11-13歲。大概在12歲左右恆牙全部長出來,身體方面也發育的比較快,在這個過程中加入矯治,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樓:德拜口腔連鎖

在11~18歲左右進行牙齒矯正手術比較合適,因為在這個時候,愛美者的牙齒處於生長髮育的快速期,而在這時進行牙齒矯正手術,牙齒移動以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會比較快,矯正期會短一些,而且矯正後**的情況也比較少。

多大年齡可以做牙齒矯正好?

5樓:車晴蒿凱復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十八歲以前做牙齒矯正都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建議你可以帶著孩子去口腔科進行諮詢,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分3個年齡段。1、3-6歲乳牙頜期間若乳牙排列不齊,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天包地或地包天,這時進行早期矯正較合適。2、7-13週歲混合牙列階段,這時牙齒生長較快,容易出現牙齒咬合不齊,可適當干預矯正牙齒。

3、13-14週歲恆牙頜期間,這時患兒口內所有的乳牙已完成替換,進行牙齒矯正效果會比較明顯,且穩定性較強。適合的年齡選擇牙齒矯正,效果會更加明顯。建議家長及時帶兒童去醫院就診,及時進行矯正。

石家莊永齊口腔。

7樓:完新豆繡文

你好,牙齒長得不整齊會影響美觀,建議在適合的年齡做牙齒矯正,能獲得更好的效果。一般來說,孩子矯正牙齒的最佳時間在10歲-12歲之間。需要注意的是,牙齒矯正所需的時間比較長的,要有耐心。

8樓:永華口腔

牙齒不齊的矯正分為兩個階段:

1、乳牙階段(2-6歲之間):如出現牙齒不齊現象,一般無需**,僅在出現反頜(俗稱地包天)才需提前矯正,最早可從三歲半開始**;

2、恆牙階段(6歲左右):骨頭髮育正常,需觀察是否又出現反頜,應定期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如出現反頜,需視情況進行第二階段的矯正**。

9樓:宦童京飛雪

你好,一般來說,牙齒矯正有3個**階段,1-6歲、7-11歲、12-18歲,你可以根據你孩子所在的年齡階段去正規的醫療機構諮詢口腔科醫生,醫生會根據你孩子的實際情況進行矯正。

10樓:巨集原藏容

你好,小孩子一生中要有兩次長牙,兩歲之前長出的乳牙,一般在青春期之前就全部脫落,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了小孩在換牙的時候,牙齒不齊,所以建議在孩子青春期之前,換牙之後,進行牙齒矯正。

11樓:風情王文峰

牙齒矯正,其實就是牙槽骨改建的過程。牙齒是長在牙槽骨裡的,牙根就像樹根根植在泥土中一樣。但是牙齒並不是紋絲不動地屹立在牙槽骨之上,而是有一定彈性的立於牙槽骨之中。

12樓:網友

通常情況下,最佳年齡一般是在青少年時期,即換牙期以及換牙後的緊接著的一兩年,一般是10-13歲左右,在這個時期牙齒和牙弓以及整個面部發育都是出於快速發育期,牙齒矯正期會由於青少年時期具有良好可塑性的牙齒和牙槽骨而縮短。

不過錯過最佳年齡也不要緊,理論上來講只要你的牙齒牙周是健康的,甚至老年人的牙齒也是可以矯正的,年齡其實不是多大的問題,只是矯正器會相對較長,佩戴保持器的時間也會更長,如果你的牙齒健康,建議可以去口腔醫院進行矯正諮詢。希望能幫到你。

13樓:赫瀚衷初陽

術員工都試圖通過提高效率。

矯正的原理其實就是通過不斷地矯正,讓牙齒產生記憶,從而達到效果。做牙齒矯正的時候,要去正規醫院,做正規**,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牙科診所,雖然貴點,但是效果好,能有保障。做牙齒矯正的時候,如果醫生說你的牙齒縫隙太小,要把牙齒磨小一點,在做矯正,你千萬千萬別磨,因為牙齒外面有一層保護膜,你磨小牙齒的同時,會把保護膜磨掉,以後無論怎樣保護,都會很容易得齲齒,尤其是做矯正,是前排牙齒,不象後槽牙,補了看不出來,前面的牙齒一旦得了齲齒,補都很難補,這些知識都是我一個牙醫朋友告訴我的。

而且到醫院做牙齒矯正,因為要固定矯治,免不了「鐵齒鋼牙」的形象,就是要帶戴鋼絲牙套,你說我這麼年輕,剛工作不久,一開口說話,就是一排鋼絲,多難看呀。

後來朋友看了我的牙齒,我的情況主要是輕度牙列擁擠,朋友後來推薦我用澳洲原裝進口牙齒矯正器,幾百元錢,主要優點是每天只須戴用10小時(白天1-2小時+夜間睡眠時間),戴矯治器的時間比較靈活,基本不影響其工作和生活,同時不需要鋼絲。前段時間,我在**網上買了牙齒矯正器,樓主可以去看看。老闆的扣扣號是139開頭的,中間是115,結尾是195,現在已經開始見效果了。

我看了一下,還有兒童的。不過,提醒一點的是,那家店的老闆人也很誠實,和我講不是所有的病例都可以用的,樓主這個情況最好先諮詢一下再做決定,另外如有可能的話,最好能有牙齒的正面和側面**,這樣可以看看是否合適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孩年齡在10到12歲期間進行牙齒矯正最好,男孩年齡在11到13歲最好。其次牙齒矯正是不分年齡大小的,因為這個時期,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髮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髮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

15樓:弭冰真

你年齡多少啊,打算做?

16樓:鄭州植得**

牙齒矯正沒有指定的最佳年齡階段,錯過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不代表不能牙齒矯正,只是越早矯治越好,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矯正的難度時間費用也會相對提高。

17樓:柯舒

如果這個患者從小就存在一些骨頭上的問題,或者是說他的牙齒的不整齊的表現的根本原因是由於骨骼的不協調,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就要從小抓起,進行一個早期的管理。

比如說我們會應用一些矯治器,使我們的牙齒的上下頜骨的狀態達到一個正常,或者是的話,我們利用一些矯治器的話,促進我們某塊骨頭的生長,抑制住我們另外一塊骨頭的生長,從而達到一個協調的狀態,而這個階段,往往是患者牙齒還沒有替換完的時期,如果錯過了這個狀態,這個時期的話,那麼骨骼生長髮育不協調,那麼牙齒在上面當然也是錯位的。

那麼第二種情況就是我們的牙齒已經生長完成,就是我們的骨骼已經長得比較好了,而只是牙齒的不整齊,那麼這個時候的話,我們就可以在牙齒剛剛替換完的時候進行矯正。因為這個時期我們青少年兒童的生長髮育比較活躍,裡面的生物學反應也容也比較活躍,我們的牙齒移動相對比較安全和輕鬆。

多大年齡適合牙齒矯正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抄三歲是牙齒矯正的最佳年襲齡,牙源性錯合最佳的矯治時機是恆牙列早期,即口腔內已無乳牙存在,時間約在十二三歲左右。此時的兒童乳牙剛剛替換完畢,生長髮育也處於較為旺盛的時期,骨骼的可塑性較強。用很小的矯治力即可將牙齒移動到需要的位置。

功能性錯合最佳的矯治時機是6-12歲的替牙列時期,即口腔內乳恆牙均存在的時期,此時也正處於兒童骨骼生長改造期。如果此時不矯治,貽誤了**時機,那麼很多的功能性錯合往往會發展為骨性錯合,增加了**難度及**費用。

19樓:重慶樂樂欣

從牙齒矯正年齡上來說,12歲左右矯正牙齒較好。這是因為,此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乳牙基本換成了恆牙,而恆牙牙根也基本發育完全,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好了。

20樓:北京博愛諮詢

牙齒矯正的來最佳年歲有:

源1、恆牙期:13、14歲之後,所有乳牙都被恆牙替換完畢,此期是牙頜畸形的全面診治階段,只要兒童配合,牙齒排列擁擠、牙齒地方前突等均可在此期內進行診治,是多見的符合牙齒矯正的年歲。恆牙期的做起階段,約13~18歲,兒童頜骨生長代謝尚很話躍,牙齒移動的速度較快,是比較滿意的牙齒矯正的年歲。

2、適合進行牙齒矯正的年齡是多大的年齡呢?替牙期:也是符合牙齒矯正的年歲。

約7歲到13歲上下,乳牙逐漸被恆牙替換,前牙反頜、個別牙反頜、下頜骨發育不夠、偏斜、口腔不良習性應儘快診治,還要觀察換牙的順序是否正常,保留因齲齒而留下的牙間隙。此期,兒童頜骨生長髮育變化較大,關於大多數的牙齒排列不齊,都應暫不作診治,只要頜骨生長髮育正常,有足夠的間隙,許多暫時的擁擠才能自行調整、排齊。

3、適合進行牙齒矯正的年齡是多大的年齡呢?乳牙期:約3歲到7歲時期,要診治兒童前牙反頜,糾正口腔不良習性,同樣是符合牙齒矯正的年歲。

過了三十歲了,還適合做牙齒矯正嗎

牙齒矯正嚴格意義上沒有年齡上的限制,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兒童都可以做牙齒矯正。你好30歲也可以矯正牙齒,只是要比在青少年的時候,糾正時間要長一點,還有的四五十歲還糾正呢。只要身體健康,無全身疾病,無齲齒 牙周病 顳頜關節病等,便可進行成年人矯正牙齒 如有上述疾病,經專科 消除症狀處於穩定期仍可以進行成年...

關於牙齒矯正關於牙齒矯正

我覺得沒有這個醫生說得這麼簡單,牙齒的矯正不可能知識磨掉一點的問題,還要用矯正鋼絲牙箍上才可以慢慢矯正,但是如果牙醫說得是這樣方法的話800元似乎太便宜了一些,你不防去城市裡的大醫院諮詢一下,矯正牙需要1年倒是沒什麼錯誤,主要是方法 牙齒的矯正不可能就是磨 掉一點就能決絕問題的 要是光磨我想800真...

矯正牙齒問題,矯正牙齒問題

天啊.你開什麼國際玩笑.2500 3000元.你還說便宜.我和你一樣.也是有縫.我矯正了3年的時間.才需要2500元.但是我的縫的很寬的.門牙和好幾顆都漏縫了.所以矯正的時間很久.你說的那1萬到2萬元的矯正.你知道那是什麼矯正嗎?那是在國外的 矯正.透明的.根本看不到矯正 這叫 矯正法.這就需要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