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父母的催婚?

2023-01-03 11:30:07 字數 878 閱讀 577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應對被父母瘋狂催婚的解決方式如下:一、態度好點。俗話說:

可憐天下的父母。記住,他們可能會生你的氣,此時你不能強硬,也不能和父母吵架,這會讓他們傷心。不管怎樣,他們都是為了你的將來有一個好的歸宿。

二、換位思考。

三、語言交際。我們應該知道如何與父母溝通,表達內心的想法。很多時候,面對父母的催促結婚的衝動,我們會選擇逃避,讓父母不知道我們怎麼想。

2樓:菜籃子

首先理解一下父母的心理,他們受到傳統文化的影響很深,希望有子女傳承、家庭和睦、多子多福,催婚是因為他們覺得為你好、希望你過得好。

當你弄清楚父母催婚的動機,尊重代際之間的差異,是不是覺得催婚也沒有想象中那麼煩人了。

其次說說應對——陽 奉 陰 違。

只要不牽扯原則性的問題就不要太較真,在家跟父母口頭答應就好了,儘量不要和他們起衝突。難得回家一次,不要把家裡氣氛弄得太緊張。等你假期結束上班以後該幹嘛幹嘛。

如果父母找了其他關係一般的長輩催婚,可以禮貌應對+不參與討論+不反駁+儘快結束話題。

保持微笑,主動問候,端水果、倒水,給長輩留個熱情好客的好印象。

讓他們不好意思批評你,或者用吃的堵住即將脫口而出催婚的話。

例:「三舅/四大爺/五叔好哇,好久不見了,您身體還好?來來來吃水果(遞給他),您嚐嚐我泡的茶怎麼樣(端到他面前)。」

打完招呼就儘快躲到角落裡,因為自己不是中老年社交圈的主角,不要參與談話,否則容易被集火。中老年社交圈的是你爸媽的主場,你減少和他們的接觸,就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衝突了。

乖乖聽話,不對抗、不反駁,長輩說什麼都認同,讓長輩找自己說的話保持在兩句以內。

例:「三舅你說得對!我會努力找的!」(然後迅速結束話題)。

如何面對父母的催婚?

面對父母催婚,逃避或直接懟回去,都不是好辦法,那阻止不了父母一而再 再而三地催。父母之所以催婚,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擔心他們老了之後,我們一個人孤孤單單,無依無靠,過得不好。結了婚,好歹有個自己的家,有個人陪伴,甚至還有兒女,就不用他們擔心了。為了緩解父母焦慮的心情,我們先用緩兵之計來穩住他們。首...

父母一直對我催婚我該怎麼做,父母變相催婚,我應該怎麼辦?

你應該好好和父母談談。對於催婚我一般就避而遠之,走的遠遠的,不聽耳根能夠清靜。然後找個父母在身邊的時間段就跟父母誠心誠意的說 我現在還不想結婚,因為還沒有遇到我覺得跟我契合的人。你告訴父母,緣分到了我不用你們催,我自己都會主動的去結婚,只是現在時候未到而已,所以你們現在就不用催了,同時你們也跟親朋好...

面對家裡面的催婚,你都是怎麼應對的

面對家裡面的催婚,一般都接受家裡人的催婚,積極應對,熱情接受,不反對相親,不拒絕接觸,不讓家裡人擔心操心。婚姻關係到個人一輩子幸福,可以接受家裡人的建議,讓家裡人把關,但重要的選擇權還是在於自己。催婚家裡的事情,我們應該積極樂觀,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家裡人催婚其實是一種普遍的現象,當年紀大了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