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

2023-01-03 12:20:08 字數 933 閱讀 69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紫癲以熱血為主飲食要清淡,主食以大米,麵食玉米麵為主;多吃瓜果蔬菜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腸積熱;

對曾產生過敏而發病的食物如魚,蝦,海味等絕對禁忌氣虛者應補氣養氣止血。 血瘀者可用活血化瘀之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紫癜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週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的**;1、尋找並去除誘因,避免可疑的有關食物和藥物;清除感染病灶,可適當應用抗生素。

2、臥床休息,以利於**紫癜消退和減少其**。

3、單純**型者可用抗組胺藥、路丁、葡萄糖酸鈣加大劑量維生素c3-5克,或甘草甜素等**。

4、對於有嚴重**損害的過敏性紫癜或者關節型、腹型紫癜患者,可予中等劑量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常用強的松,每日一次口服,或相當量的地塞米松或甲基強的松龍每日靜脈滴注,病情好轉後改強的鬆口服,逐漸減量停藥。

療程一般1~2周,腎型者可酌情延長。激素對腎型往往療效不佳,也不能防止**。腎型患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雷公藤進行**,療程2~3月。

也可採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聯合**。

5、對於紫癜性腎炎患者可加用抗凝藥物,如雙嘧達莫(潘生丁)、肝素或低分子肝素鈣,也可用中藥致康膠囊。

6、對症** 關節腫痛者可口服阿司匹林(勿用於合併腸道出血的患者);腹痛明顯者可注射654-2;消化道出血者可予以奧美拉唑、西咪替丁等**,必要時限制飲食;發生腸套疊、腸梗阻、大出血者應考慮手術**。

7、中醫** 中醫的**方案是針對本病屬斑疹血癥範疇,因風熱或溼熱外襲與氣血相搏,致熱傷脈絡、使血不循經、溢於脈外、留於肌膚所致。**當以疏風、熱清、涼血、祛瘀為原則。

建議你選擇專業的醫院進行** ,避免病情的加重出現過敏性紫癜腎炎。

過敏性紫癜治療食物禁忌,過敏性紫癜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過敏性紫癜患病期間飲食需要避免生冷辛辣對身體刺激性強的食物,避免菸酒,避免動物性高蛋白,避免含有防腐劑的食物 患病已經是結果了,重要的是如何 食療 紫癜病是藥物 紫癜的一種補充 手段,本著醫藥為治 以食為養的原則,在明確診斷以後以藥為主,以食為輔,對於慢性病人,病程長,且病情較輕者,以及在藥物 和平...

怎麼治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好?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部分是可以 的。但是因為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接觸致敏原會 因此 可以根據蛋白尿的情況決定。一般少量蛋白尿,可以使用黃葵膠囊 貝那普利 厄貝沙坦片等 或者使用中藥湯劑 如果是大量蛋白尿,可以使用激素聯合環磷醯胺 環孢素a進行 嚴重者可用甲潑尼龍衝擊 一般預後比較好。意見建議 過敏性紫癜性...

過敏性紫癜的治療方法,治療過敏性紫癜方法 根治

中醫中藥 常用加味犀角地黃湯 犀角1克,銀花15克,連翹,紫草 丹皮各10克,丹蔘6克,生地,白茅根各15克,赤小豆30克 你好,過敏性紫癜是由於病毒感染或其它食物或藥物過敏所致的以 出血點為特徵的一種疾病,可能會有腹痛或發熱,或有腎的損傷。以去除過敏的誘因,藥物中藥為主,一般在半月左右會好轉,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