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中,常常提及的「它」到底是誰?

2023-01-03 12:25:11 字數 1821 閱讀 2493

1樓:墨綠夜晚

指的是一個在暗處監視他們的神秘組織,但是因為不知道這個神秘組織幕後是誰在操控,就稱之為 它 。

2樓:網友

它是張大佛爺的後裔組成的勢力。

3樓:今忘斑坦綸墊

它,指的是當時想要長生的**最高層,不一定是某個人,可能是某些人,但肯定不是汪家人,汪家人只是被推到前臺辦事的。

4樓:大超說教育

「它」實際上是神秘的一股勢力,這股勢力在整部**中都存在。

5樓:愛吃西瓜的熊

是以當時最頂尖的權力機構中某個位高權重的領導人為中心的組織。是當時一隻擁有財力物力武力的一方勢力,總之是得罪不起的勢力。

6樓:月半奕奕奕吖

不能說鬼 只好寫它了。

盜墓筆記裡的「它」是什麼?

7樓:風黛米

我覺得這個「它」應該是指的汪家人,大概率不是張家人。而這個汪家人背後的勢力可能和什麼機構有關,也是和長生有關的。

8樓:sr蘭夢亭

「它」是一個組織,最開始是由陳文錦告訴吳邪一行人的。然後根據後續的沙海等故事推測,這個「它」應該指的是汪家人。

9樓:昕點點

盜墓筆記裡的它是指的汪家人,因為九門和汪家長年爭鬥,所以用它來代指。

10樓:尤人

「它」是指千古年來世人對長生不老的 慾望的總和。

11樓:漣韻吧

如果是汪家人就不用(它)

《盜墓筆記》陳文錦說的那個「它」是什麼

12樓:夢逐漸遠去

《盜墓筆記》陳文錦說的那個「它」具體是什麼,作者最後並沒有說清,給人留下一個懸念。

基本介紹:《盜墓筆記》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描寫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的殘篇,記載了一座奇特的戰國古墓的位置,但他們幾乎全部身亡。50年後,其中一個土夫子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了這個秘密,他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他們在佔墓中遇到了一系列詭異事件。

13樓:紋畫人丶

應該就是真正的吳三省本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坑,三叔到最後都沒解釋清。唉。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塊隕石及其包含的力量。

盜墓筆記中的「它」是什麼?

16樓:紙墨成殤

《盜墓筆記》中的「它」在書中沒有確定解釋,據文錦說的話,我們可以把「它」當做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可能是三叔(解連環)在血屍洞發現的那種裡面是鱉王的藥丸,那種藥丸可能就是當時煉出來的長生不老藥。

據三叔原來的手稿看,當年的考古隊所有人都吃了這種藥丸,這種藥丸可以使人的面容不會老,但是吃這種藥會有一些***,例如像吃完以後,面容不會老,但是死前一段時間身上會散發出一種禁婆的香味,也就是說死後會變為禁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中國某位領導人為了實現自己長生目的,著急天下盜墓能手建立其他的一個神秘組織。盜墓筆記中的張大佛爺當年跟隨領導人抗戰的時候,曾經無意中向領導人透露世上有長生的方法,當時領導人沒有放在心上,以為只是玩笑。建國以後,政權穩定,領導人的身體漸漸病入膏肓的時候,想起了張大佛爺說的話,便找到張大佛爺,同時利用手中的權勢集結天下所有的盜墓能手,想要破解這個秘密實現長生的目的。

而為了領導人長生由眾多盜墓高手建立起來的這個組織就是「它」。

南派三叔的所有書名

南派三叔的所有書名 大漠蒼狼 怒江之戰 絕密飛行 黃河鬼棺 盜墓筆記 盜墓筆記 第八卷正在創作中,三叔在 盜墓筆記 貼吧已經回覆於農曆年前完結,大概還有1個月時間,上市可能定在本年上旬,主要看友誼出版社。大漠蒼狼 後已有部分 盜墓筆記八 試讀版,即樓主說的 輪迴恐懼之面孔 之後的內容,如樓主需要,可...

盜墓筆記男派三叔已經開始寫吳邪接小哥回家的確定了嗎就是十年之後的事

三叔已經開始寫了,在他的微博,還有盜墓筆記貼吧都可以看得到,還在 中!但願是真的,我們畢竟都在等小哥的十年之約以及此後的故事。十年之約,長白山下,吳邪期至,起靈歸來。8月17日,吾王歸來哦 盜墓筆記裡吳邪真正的身份是什麼?來個明白人給我講一下 吳邪老九門之一吳老狗長孫,吳邪是南派三叔的作品 盜墓筆記...

盜墓筆記裡的潘子對三叔為什麼那麼忠心

我猜應該是潘子在部隊上剛剛專業下來,發愁日子怎麼過的時候,碰上了麻煩。親戚找三叔出面,三叔偶然幫他擺平的,再看這小夥子身手不錯,人品也好,就收了他讓他跟著自己一塊幹了。因為三叔幫過潘子,潘子自己人也記恩忠厚,而且又對潘子有著知遇之恩,所以才對三叔這麼忠心。另外一種說法是 潘子是當年三叔和錦若 死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