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餅做法,地瓜餅的做法

2023-01-03 12:25:12 字數 5636 閱讀 4857

1樓:呼延掣

【食材清單】:

主料:紅薯。

配料:麵粉、酵母、黑芝麻、白糖。

調料:植物油。

【步驟一】:

先準備一個大紅薯,削皮後切成滾刀塊,放入蒸鍋裡面。等鍋上汽以後開始計時,大致蒸10分鐘左右就熟了。等紅薯蒸好後,取出加入兩勺白糖、兩勺黑芝麻,再淋入一點植物油,用勺子壓成細膩的紅薯泥備用。

【步驟二】:

趁著蒸紅薯的時間,我們要發一點面。先準備300克麵粉,加入酵母4克和白糖3克。先把酵母和白糖抓散,然後用清水和麵,邊倒水邊攪拌直至再沒有乾麵粉。

下手把面揉成光滑的麵糰,再用保鮮膜蓋住,密封發酵1個小時。

【步驟三】:

1個小時以後,麵糰已經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了,我們扒開面團,就能看到內部都是蜂窩眼。之後在案板上撒一些乾麵粉,把麵糰取出揉搓排氣。等麵糰揉光滑以後,搓成長條切成6到8個面劑子。

然後再把面劑子揉圓、揉光滑,用保鮮膜蓋住,再次發酵1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餅會更加的蓬鬆暄軟。

【步驟四】:

10分鐘以後,面劑子已經發好了。我們把它摁扁,擀成半釐米左右厚的圓麵餅。全部擀好以後,我們在麵餅上放入適量的紅薯餡,像包包子那樣把開口收緊,再用手摁扁,整理成圓形的餅坯。

【步驟五】:

起鍋開小火,均勻的刷上植物油。等油燒熱以後,把餅坯放進去 ,蓋上鍋蓋烙2分鐘,烙至餅周圍變色、底面微黃時翻面。翻過來之後再烙兩分鐘,在另一面也呈金黃色時再次翻面。

就這樣經常翻面,大約烙制5分鐘,直到餅的兩面都呈金黃色時,把周圍也貼在鍋中烙一下,即可出鍋裝盤。

2樓:齋夏侯青

地瓜餅的做法也不難先把地瓜蒸熟再攪拌成泥。怕後再放入麵粉白糖下鍋煎熟就可以了。

紅薯餅做法

3樓:格調

準備用料:紅薯 300克、糯米粉 60克、花生油 適量、白糖 8克、黑芝麻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紅薯蒸熟去皮,碾成泥。

2、放入糯米粉,湯和油。

3、攪拌均勻。

4、取下一小塊,用手揉圓壓扁,撒些黑芝麻,放入烤盤。

5、全部放入烤盤後,把烤盤放入烤箱,溫度170度,時間50分鐘。

6、成品圖。

4樓:迷途羔羊

天冷了多吃紅薯,教你特色吃法,我家早餐隔三差五吃,上桌就搶光!

紅薯在我們這裡農村又叫它「地瓜」,記得小時候家裡冷,怕紅薯凍壞了,媽媽都會把紅薯裝成一袋袋放在炕上貯存,吃的時候拿出幾塊洗洗,或蒸或煮或烤,都十分美味!

現在人都住樓房,家家戶戶都供上了暖氣,再也不怕紅薯凍壞了,可能是從小跟著媽媽養成的習慣,每年天冷後,我也會貯存幾袋子紅薯,隔三差五變著花樣做給家人吃。有時在烤箱裡烤著吃,金黃噴香還流油,比外面賣的都好吃,有時做紅薯稀飯吃,甜甜糯糯的很養胃。前些日子我又學會了一種新吃法,加糯米粉做成紅薯餅吃,外酥裡軟、個個還鼓大泡,特好吃!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具體做法:

【紅薯餅做法】:

所需食材:紅薯 糯米粉 白糖 蜂蜜 白芝麻 食用油。

1.先取兩塊紅薯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然後切成薄片擺入盤中,再放到蒸鍋裡,大火燒開後再蒸15分鐘左右,將紅薯片蒸熟蒸爛。

紅薯片要切得儘量薄一點,這樣能節省蒸煮時間。

2.時間到了以後,用筷子扎一下紅薯,能很輕易的扎透,紅薯就熟了,取出紅薯倒入大碗內,然後用勺子按壓成紅薯泥,再加入兩勺白糖、兩勺蜂蜜,攪拌均勻後再分少量多次加入糯米粉,攪拌至絮狀無干面時,下手揉成麵糰。

因為紅薯本身就含有水分,而且還加了蜂蜜,所以這一步是不需要加水的。

加糯米粉時不要一下全倒入,要分少量多次倒入,攪拌至紅薯不粘手,沒有糯米粉乾粉了就可以,糯米粉加多了口感不好。

3.紅薯揉成不粘手的團時,再揪下一小塊,兩手搓成小球,再用手掌將其按扁,然後放到裝白芝麻的盤子裡,正反兩面均勻地粘上一層白芝麻。

4.起鍋加油,油要多加得稍微多一點,油溫5~6成熱的時候下入紅薯餅,用筷子輕輕翻動紅薯餅慢慢煎炸,使其受熱均勻,炸至紅薯餅外皮變金黃,並且個個鼓起大泡的時候,紅薯餅就熟了,控油撈出裝盤即可。

紅薯這樣做,外酥裡軟特好吃,早餐我家經常這樣做著吃,比做油條簡單,比包子還要好吃,上桌孩子搶著吃,一頓6個都不夠吃,特過癮!如果你家裡也不缺紅薯,不妨這樣試一下吧。

5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紅薯1根 / 糯米粉150g,油適量 / 食鹽適量 / 芝麻適量。

做法:1.紅薯去皮切塊蒸熟,搗碎成泥,加入糯米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

2.取一小塊麵糰搓圓,壓扁。3.

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4.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

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6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材料:紅薯3個,糯米粉300克,白糖40克,雞蛋2個,麵包糠。

做法1、紅薯洗乾淨,把紅薯切掉皮,在切成片,大概切成3公分左右就可以了。

2、糯米粉放入盆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開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面絮,在揉成麵糰。

3、案板撒上糯米粉,把麵糰拿到案板上揉光滑,然後切成20克一個的小麵糰。

4、拿一個紅薯片,放入一個麵糰,在壓上另外一個紅薯片,放在一邊。

5、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放在一邊。

6、大火熱鍋,放入油,然後把紅薯餅沾上雞蛋液,在裹上一層面包糠,把紅薯餅放入鍋中小火炸到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好吃的紅薯餅就做好了,超級好吃,大家學會了嗎。

材料:土豆3個,紅椒2個,小蔥,玉米澱粉50克,麵粉200克,雞蛋2個。

做法1、土豆洗乾淨,把土豆刮掉皮,然後把土豆切成薄片。

2、土豆放入鍋中,大火蒸10分鐘,然後把土豆倒入盆中。

3、把土豆用勺子壓成泥,小蔥跟紅椒洗乾淨,起成末放入土豆泥中。

4、加入玉米澱粉,麵粉,放入適量鹽,黑胡椒粉,打入雞蛋,攪拌均勻,然後揉成麵糰。

5、揪出一個麵糰,用手揉圓,在壓成餅,放在一邊。

6、大火熱鍋,把麵餅放入鍋中,小火煎2分鐘,然後翻面繼續煎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好吃的土豆餅就做好了,大家學會了嗎。

材料:麵粉500克,火龍果一個,酵母5克,白糖50克,溫水250克。

做法1、火龍果剝掉皮,把火龍果的果肉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裡面,打成汁。

2、火龍果汁倒入盆中,放入一半的麵粉,跟一半的酵母,白糖,攪拌均勻,太乾就加點溫水,揉成麵糰。

3、剩下的一半白麵加入酵母,白糖,加入溫水,攪拌成面絮,在上手揉成麵糰,把兩種顏色的麵糰都蓋上蓋子醒發到2倍大。

4、把醒發的麵糰拿到案板上,撒上面粉,然後把麵糰揉光滑,在用擀麵杖擀薄。

5、把火龍果麵餅疊在白色的麵餅上面,稍微在壓一下,然後捲成長條,用刀切成小段,然後把小段立起來,用刀在頂上切個十字。

6、把面段放入鍋中個,再次醒發10分鐘, 然後**蒸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7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8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10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11樓:網友

紅薯餅做法,先將紅薯洗淨去皮,放入蒸鍋蒸熟,蒸熟後放入盆中搗碎攪拌成泥,再加糯米粉,麵粉少許一點食鹽攪拌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行好後再分成均勻小塊麵糰搓圓壓扁,撒上黑芝麻略壓好,打火做熱鍋上油,用小火煎至兩邊金黃,紅薯餅就做好了又軟又香,熟後即可好吃的。

地瓜餅的做法

12樓:聶民公叔惜芹

材料:地瓜,白砂糖,低筋麵粉,糯米粉。

做法:1.先用高壓鍋將地瓜壓軟。

2.將壓軟的地瓜跟白砂糖一起攪爛。

3.按1:3加入低筋麵粉和糯米粉。

4.捏成小扁麵餅,備用。

5.平底鍋中倒入少量油,小火將小麵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夏天的時候,配冰涼的綠豆湯一起吃,美妙滋味簡直難以形容~~~

地瓜餅怎麼做

13樓:奈永修戈倩

製作步驟。

1.地瓜洗乾淨,切成厚片,上蒸鍋蒸熟。

2.趁熱用勺子壓成地瓜泥。

3.放入麵粉和白砂糖,和成麵糰。根據地瓜的水分大小來新增麵粉。

4.將麵糰分成若干面劑。我隨意的用筷子畫出表情。上面的顏色是要用來做餃子榨的蔬菜汁,覺得好玩就塗上了些。

5.熱鍋放少許油,燒熱,放入地瓜餅坯。

6.煎至一面金黃翻面。

7.第二鍋,同樣的方法,不同的表情。

8.同樣,一面煎至金黃翻面,即成。

9.成品。可愛嗎。

地瓜餅做法小貼士。

1.儘量選擇水分少的地瓜,比較容易成形。

2.糖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來定。

14樓:熊熊韻楣

地瓜小餅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紅薯餅的做法?

15樓:乍暖

【紅薯餅】

食材:紅薯1根、餅乾適量、黑白芝麻適量、糯米粉少量。

做法:1、需要的食材準備好,(我用的紅心紅薯,這種紅薯甜度高,口感很好)。

2、紅薯洗乾淨削去外皮,切成薄片,這的時候容易熟,還節省時間。

3、裝入盤中放入蒸鍋,隔空蒸15分鐘,蒸至軟爛取出。

4、紅薯取出倒入碗裡,趁熱用勺子壓成沒顆粒的紅薯泥。

5、加入適量糯米粉,一邊倒一邊拿筷子攪拌,攪拌均勻即可,不需要加太多,是為了增加口感。

6、取一片餅乾,抹上適量的紅薯泥抹平,上面再蓋上一片餅乾擠壓一下,將一圈擠出的紅薯泥抹平。

7、做好後放在芝麻中滾一圈,沾上芝麻,再手輕輕地將芝麻按實壓,炸的時候,芝麻就不容易掉。

8、依次全部做好,起鍋燒油,油溫被加熱五成熱,將準備好的紅薯餅乾胚,放入鍋中進行慢炸,要不停地翻面,被炸至表面微黃,裡面的紅薯泥炸熟,就可以把撈出來控油了。

9、營養又美味,好吃又好看,涼了也好吃,有時間可以試試做,一點難度都沒有。

16樓:智傲易奉乾

紅薯餅做法一:

主料:紅薯。

輔料:麵粉、小米麵、紅豆沙。

烹製方法:1、將紅薯蒸熟後去皮,放入器皿中,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和小米麵,攪拌均勻和成麵糰;

2、將麵糰揪成小團,包入紅豆沙,製成餅入油鍋炸熟即可。

做法二:主料:紅薯。

輔料:糯米麵。

調料:炒芝麻、紅豆、松仁、葡萄乾。

烹製方法:1、高壓鍋中放入紅豆壓熟,再炒幹,加入葡萄乾、松仁、芝麻製成豆沙餡;

2、將紅薯蒸熟後去皮壓成泥,加入糯米麵和成麵糰,逐個包入豆沙餡,製成小餅,放入芝麻中沾勻,入油鍋炸熟即可。

做法三:用料:1、紅苕一斤(去皮後淨重),切厚片。

2、糯米粉二兩。

3、白糖一兩(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做法:1、將紅薯放沸水蒸鍋架上,用中大火蒸15分鐘至熟。

2、取出後趁熱用湯匙壓成泥。

3、放入糯米粉、白糖、約一湯匙水,充分揉勻(乾溼度適中)。

4、取適量薯泥用雙手先搓成丸子,再用雙掌拍打成餅狀。

5、鍋中放油燒到八成熱,放入苕餅用中火炸8分鐘(炸的過程中要時時將苕餅翻面)。

6、熄火後用鏟將每個苕餅在鍋邊壓出油分。

7、裝盤後即可食用。

白地瓜餅的做法,白地瓜餅怎麼做好吃,白地瓜餅

主料白地瓜 50g糯米粉 3勺麵粉 1勺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白糖適量 牛奶適量 步驟1.白地瓜洗淨去皮 2.切成小粒 3.加入糯米粉,麵粉,白糖和鹽,再加入牛奶調成麵糊4.用勺子舀入煎鍋裡 5.開小火慢慢煎 6.煎至金黃熟透即可 小貼士很多食材都可以做煎餅,而且很好吃.比如西紅柿,胡籮卜,洋蔥等做出來...

地瓜粉攤餅的做法步驟圖,地瓜粉攤餅怎麼做好吃

名稱 番薯餅 做法 1 先在鍋裡用水把番薯煮熟,如何判斷番薯是否蒸熟?就是用支筷子插進去,如果很容易插進去,就證明熟透了,把熟透的番薯撥皮,壓成泥.2.加入黃油,糖,少許鹽和雞精調好味,攪勻 3.用麵粉,薯粉,糯米粉混合好,珊珊今天想糯香一點,所以用的比例是1 2 3.用熱開水攪勻至均勻 4 把攪勻...

地瓜粉攤餅的做法步驟圖,地瓜粉攤餅怎麼做

用料地瓜粉 適量 鹽 味精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地瓜粉攤餅的做法 取適量地瓜粉,加清水溶解,水的量要把握好,不能多,正好把粉溶解了,無顆粒,形成糊狀即可。熱鍋涼油,油溫7層時,將粉糊緩緩倒入鍋中,用鍋鏟將粉糊攤平,攤勻。地瓜粉很容易就熟了,兩面煎制變色,就可以了,出鍋後,可直接吃,或者淋上喜歡的醬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