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有哪些危害,環境問題的危害是什麼?

2023-01-03 12:50:09 字數 1304 閱讀 3836

1樓:選擇性眼盲

一、環境汙染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人需要呼吸空氣以維持生命。一個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約2萬多次,吸入空氣達15~20立方米。因此,被汙染了的空氣對人體健康有直接的影響。

大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表現為呼吸系統受損、生理機能障礙、消化系統紊亂、神經系統異常、智力下降、致癌、致殘。人們把這個災難的煙霧稱為"殺人的煙霧"。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很高時,會造成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狀惡化,甚至在幾天內奪去幾千人的生命。

其實,即使大氣中汙染物濃度不高,但人體成年累月呼吸這種汙染了的空氣,也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及肺癌等疾病。

對植物危害。

大氣汙染物,尤其是二氧化硫、氟化物等對植物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當汙染物濃度很高時,會對植物產生急性危害,使植物葉表面產生傷斑,或者直接使葉枯萎脫落;當汙染物濃度不高時,會對植物產生慢性危害,使植物葉片褪綠,或者表面上看不見什麼危害症狀,但植物的生理機能已受到了影響,造成植物產量下降,品質變壞。

二、如何防止環境汙染?

1. 對於工廠的汙水、廢氣、廢煙、廢渣等有毒氣體進行過濾後排放。

2.外出儘量不用私家車,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造成的環境汙染。

3.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節約紙張。

4.多種植花草樹木、不亂砍濫伐。

環境問題的危害是什麼?

2樓:北極雪

環境問題有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酸雨、淡水資源危機、能源短缺、森林資源銳減、土地荒漠化、物種加速滅絕、垃圾成災、有毒化學品汙染等眾多危害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問題使我們都生活居住環境很不好,汙染了空氣。

環境汙染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環境問題給我們帶來哪些危害?

4樓:溫嶼

答案:解析:

答:環境問題給我們帶來的嚴重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威脅生態平衡。

環境汙染與破壞使生態系統的結構和功能失調,致使環境質量下降,甚至造成生態危機,直接威脅到人類的生存。 危害人類健康。人們呼吸被汙染的空氣,飲用被汙染的空氣,吃被汙染的瓜果蔬菜,遭受噪聲的折磨,嚴重危害人類的健康。

直接制約著我國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我國人口眾多,人口資源相對短缺;城市環境汙染仍在加劇,並向農村蔓延,生態破壞的範圍在擴大。這些都嚴重地制約著我國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環境汙染有哪些危害的

環境汙染有哪些危害啊?

生活中有哪些環境問題,我國主要的環境問題有哪些

生活中的環境問題主要由兩方面引起。一是自然原因引起的,如各種自然災害和 各種地方病的發生 二是人為原因引起的,這也是更重要的一個方面,如濫採濫用自然資源,任意排放有害物質。自然原因引起的環境問題大多是不可避免的。列如火山噴發導致空氣中灰塵增多,空氣質量變差。火山噴發不可避免的會引起森林火災和造成毀林...

汙水對環境有哪些危害,城市汙水處理廠對環境都有哪些影響

水汙染對水生生物的危害 水中生活著各種各樣的水生動物和植物。生物與水 生物與生物之間進行著複雜的物質和能量的交換,從數量上保持著一種動態的平衡關係。但在人類活動的影響下,這種平衡遭到了破壞。當人類向水中排放汙染物時,一些有益的水生生物會中毒死亡,而一些耐汙的水生生物會加劇繁殖,大量消耗溶解在水中的氧...

能源開發利用引起的環境汙染問題有哪些

隨著經濟的持續增長,能源引起的環境問題日益受到重視。按照人類開發利用能源活動作用於周圍環境所引起的環境質量變化,將環境汙染問題分為以下三大類。1 對大氣環境的影響 大氣環境是指生物賴以生存的空氣的物理 化學和生物學特性。能源開發利用過程排出的co2 so2 co nox 氮氧化物 等有害氣體可改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