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嘆氣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老是嘆氣

2023-01-03 12:50:08 字數 5324 閱讀 2025

1樓:昂思菱

男人不敢哭,是因為哭是可恥的,是膽小的,是沒用的表現。沒有一個男人會認為自己是沒用的,所以男人不敢哭。

女人承受不了男人哭,是因為男人的哭會激起女人不自覺的反應:一個會哭的男人能給自己帶來安全感嗎?能帶來幸福嗎?

在雙方都無法面對對方的脆弱時,愛情就無法昇華,進一步的感情大門無法開啟。彼此雙方總是感覺無法靠近,想融合卻無法融合的感覺。

這種感覺比較難受,也無法描述,但總歸要表達一下。於是只能用墳墓來表達,真實的意思應該是:在愛情的道路上,遇上了一道無法走過的門,這扇門通向雙方內心的脆弱。

婚姻從來不是愛情的墳墓,只是我們無法走過脆弱之門。婚姻是愛情的昇華,就看我們如何走過脆弱之門。

不只是婚姻會有墳墓,任何涉及親密關係的關係都會有墳墓。因為我們寧願選擇死也不願意暴露自己的脆弱。因為在我們的經驗中,如果表現出脆弱就可能被據說最愛我們的父母所拋棄,至於其他人就更難相信了愛情的本質是給予,並且具有自然屬性,它注重的是自由和理想,追求的是精神和心靈的融洽和契合。

婚姻的本質是獲取,並且具有社會屬性,它注重的是約束和現實,追求的是物質和生理的需求和滿足。

愛情與婚姻之間,按生命週期來說,近似於整體和區域性的關係。也就是說婚姻是愛情在某些階段的一種社會表現形式。從這個意義上講,愛情涵蓋了婚姻,而不依賴於婚姻;婚姻僅僅是愛情運動的一項內容或一個部分。

同時,婚姻賦予愛情以社會色彩,給愛情提供一種物質支撐,使得愛情能夠錦上添花、多姿多彩;因此,沒有婚姻的愛情,也是不夠完美的。

愛情相對於婚姻來說,更具有自由的特徵;而婚姻則對愛情造成了一種客觀的約束,但同時這也是對愛情構成了一種現實的考驗。

婚姻與愛情相比,具有明顯的狹隘性。從根源上講,婚姻是社會發展的產物,而愛情則是自然發生的產物。

2樓:李小攀

你的正常生活的不好習慣,有的人喜歡笑,為啥?不沒啥,他的習慣。

3樓:秋刀魚嘚味道

嘆氣的表現,兩種情況可導致:

1,孩子心肌炎或者心肌損害導致,多同感冒有關係,病毒感染所致的。

2,精神性因素導致。

一、心肌炎或者是心肌損害,孩子要注意休息,應用營養心肌的藥物,常用的有二磷酸果糖,黃芪生脈,vc等,孩子雖然之後檢查沒有發現明顯異常,但是用藥效果可以,此情況還是需要考慮有心肌損傷導致的可能。

二、孩子症狀消失後,要需要注意休息,不要劇烈的活動,一定要注意,預防感冒。

三、同時當孩子出現上述情況的話,建議平時注意多轉移孩子注意力,刻意的詢問或者是制止,其可能出現的嘆氣表現。還有就是習慣。

為什麼老是嘆氣

4樓:格調

嘆氣其實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生理現象,也有它的好處:可使體內橫膈上升,促進肺部排盡濁氣,增加肺活量和血液含氧量,加快血液迴圈,使身體處於鬆弛狀態,可消除悲傷痛苦、緊張焦慮及精神壓抑感,從而有益於機體內環境的調節和穩定,使機體臟腑功能得到充分的發揮。

但如果習慣經常嘆氣或不自覺地想嘆口氣,可能就是身體發出的預警。「嘆氣」在中醫理論中稱為「善太息」,與情緒波動、神經功能紊亂、陰氣虧虛有關,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口唇乾裂、四肢麻木等症狀,是肝氣不舒、陰血虛弱的典型表現。

5樓:盧坤

這是一種習慣,這種表情或者說這種表現形式是自然或不自然就流露出來的。其實在很多時候這些日常行為並不代表什麼,但時間一長,當你開始習慣做什麼事情,或者說話的時候習慣地坐著一動作——嘆氣。那麼你就會伴隨著一些不愉快的想法產生,把這種叫做蝴蝶效應,或者也叫惡性迴圈。

本來沒有什麼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沒有好事也不算是壞事,當我們那一聲嘆息,就改變了當時的命運,那一聲嘆息是因為自己的底氣不足,信心不足,這樣就會長生連鎖反應,那些過去的往事(不堪回首)就歷歷在目,我們越想越沒有信心,越想就越覺得生活一點意義都沒有。然後再聯絡當前,感覺自己真的是白活了,什麼都不如意,整天都會怨天尤人,這樣好事就怕了,就不敢光臨我們的寒舍,沒有好事,我們的心情就會越糟,越糟就會越往壞處想。

追根溯源,這一切的不幸就源於那一聲看似無關痛癢的一聲輕輕地嘆息。有沒有解決的措施呢?有,那就是找一個朋友(經常和自己在一起的)讓他隨時提醒自己——當自己嘆氣的時候,時間一長就會改過來,我曾經的一個同學就是這樣(我們同寢室),只要和我一說話就先是唉聲嘆氣被我講過幾次(兩個多星期)後就不哎聲嘆氣了。

並且我還發現一個問題,之前(說話前奏曲——哎)他很消極,改掉之後,我感覺到他明顯要積極一些,我不知道這是否有關聯,但在他身上的確是發生了這樣的情況。

有時候我也有這樣的不良習慣,當我出現的時候,我馬上就會指責自己,不能再出現,當然總是不失時機地出現,不過只要我指責過後,自己感覺到還是有一股力量的。

祝君好運,唉聲嘆氣離消極不遠,相信你會走向積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生理學研究發現,當人吸足氣時,由於肺的擴張,可反射性地導致吸氣中樞出現抑制,因此,接踵而來的便是呼氣動作。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已處於擴張狀態下的肺能短暫地吸氣中樞,產生一兩次抽泣樣的深吸氣,繼而自然要引起長出氣(嘆氣)了。

其實長嘆氣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長吁短嘆可以使體內橫膈上升,促進肺部排盡濁氣,增加肺活量,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加快血液迴圈,使身體處於鬆弛狀態,使大腦興奮和抑制狀況趨於協調,可消除悲傷痛苦、緊張焦慮以及精神壓抑感,從而有益於機體內環境的調節和穩定,使機體臟腑功能得到充分的發揮 。甚至有人觀察到,長嘆氣動作若發生於嬰兒,會有利於肺的膨脹和發育。假如成年人在平靜地呼吸一段時間後,情不自禁地出現一兩次長嘆氣,會對肺氣體交換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這是由於坐姿和精力高度集中,造成相對性的換氣不足所致,而這種嘆氣往往是不由自主的。也有些人因思慮過度或心中悶悶不樂而頻繁地出現自發性長嘆氣,同時多伴胸前似有重物感,但只要經過幾下長嘆氣之後,憋氣現象便會緩解許多。

嘆氣是一種不好的習慣,危害如下:1 嘆氣,逐漸形成一種心理暗示,會使人變得不樂觀。2 讓周圍的人認為你心裡有疑慮。

7樓:生活達人曉紅

可以從心理方面來講,與人的習得習慣有關係,特別是嘆氣,可以讓身體放鬆,通過嘆氣的方式讓自己感受到了身體的愉悅感,而且有些人嘆氣,是向別人學習而得到,周圍的人因為總是嘆氣,所以說通過不斷的學習,也可以習慣性的嘆氣。

另外,從精神方面來講,嘆氣或者是情緒低落,唉聲嘆氣,愁眉苦臉,缺乏興趣,往往與抑鬱及其相關的疾病密切相關,所以說嘆氣的情況有各種各樣,要根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特別是對於人的自我的內心體驗更加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看問題上,你有些悲觀,那麼你看什麼都往壞的方向想,那麼你自然開心不起來。一個人老嘆氣,悲觀,那麼那個人就失去了積極性,雖然人不能改變世界,但是人能影響周圍的環境。一個人老唉聲嘆氣的人,周遭的人一開始可能試著幫你,但是時間長了,任何人都不喜歡的,那麼久而久之,所有正面的人,事也因為自己悲觀也比較遠離你了。

想快樂生活,不是等別人,等環境,那是等不到的,讓自己積極起來,也許現在很多事情不如你意,但是你只要積極面對,發現那些看起來不太好的事裡的希望和快樂,,周圍的人也喜歡有朝氣,熱情的人,那麼一個積極的人,好運總會來找他的。

9樓:斯子璇

建議:嘆氣的原因可能是心理或者是一種習慣,可儘可能的剋制並改正這種習慣,嘆氣對人的心理可能會存在一定的消極影響,但也是一種減壓的方法,注意調節。嘆氣的原因可能是心理或者是一種習慣,可儘可能的剋制並改正這種習慣,嘆氣對人的心理可能會存在一定的消極影響,但也是一種減壓的方法,注意調節。

10樓:遊戲籮筐正

嘆氣是一種不好的習慣,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般自己不還不知道,真正意識到的意思才發現自己竟然也這樣。 危害如下:1 長期嘆氣,逐漸形成一種心理暗示,會使人變得不樂觀。

2 讓周圍的人認為你心裡長期有疑慮,所以對於每人,最好進行調整,讓自己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什麼呀,嘆氣就表明心裡有怨氣。有什麼好的呀,經常嘆氣沒什麼好的是。深呼吸是特意的就像鍛鍊身體一樣。嘆氣是自然的。

12樓:簡爾清尋桃

因為累了,而且又無聊,對生活沒什麼美好的期待,喜歡時不時的發呆,再則就經常喜歡嘆氣,因為我也是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煩的事唄 說出來 看我能幫你什麼把。

老是不由自主的嘆氣,什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認為是生活的壓力太大了吧?不如放下工作出去走一走到大自然裡看看美好的世界,心情會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虛弱,虧氣的一種表現,應該看中醫。

16樓:鈞姐幸福

有可能是身體有問題,氣力不夠,氣短,去醫院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是自己心態沒放正 多和朋友家人溝通就好了。

喜歡嘆氣的人是什麼原因

18樓:偶凝海

喜歡嘆氣,從中醫角度考慮,認為是情志不遂,肝氣鬱結所致。中醫認為,肝為將軍之官,喜調達而惡抑鬱,肝主疏洩,有調暢情志的作用,所以當心情壓抑,生氣,或者平素溼氣大,土壅木滯,都會導致肝氣鬱結。而肝經和肺經相連,肺主宣發肅降,通過肺的宣發,可以緩解肝氣的鬱結,所以肝鬱的時候,人喜歡長嘆氣,中醫稱之為「善太息」。

當人想嘆氣了,說明她有壓力,嘆氣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給人的感覺不太好,人們偶爾嘆氣是可以放鬆自己,舒解疲勞的.

19樓:a桉樹

喜歡嘆氣的人,可能是心裡面不怎麼舒服吧,遇到什麼難心的事情了?其實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的心態變好,不要唉聲嘆氣,這樣運氣就會變差。

20樓:網友

可能是遇到了什麼壓力。或者是遇到了比較難辦的事情。所以會用嘆氣來緩解一下壓力。

21樓:華仔記

就是遇到了很多煩惱導致自己煩躁但又無可奈何,所以只能是嘆氣了。

22樓:要淡定

因為壓力大所以才嘆氣。

人總是嘆氣是什麼原因

23樓:上電氣下

不要想的那麼複雜,不過是一種心理兼生理的一種反映.身體上的的過度勞累,心理上的壓力,都會產生不自覺的嘆氣現象.從科學上說,這還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壓力和疲勞.

24樓:柴朋行凡

**於生。

復活的壓力制。

沒有信心面對生bai活。

面對感情。多一些勇氣du

多一些樂趣的心緒。

那麼zhi心情dao自然就開朗了。

那時還嘆氣做什麼呢。

樂觀一點。開心一點。

心情,是反應情感觸動後的真實寫照,美好的,憂傷的有時真得未必寫你臉上,而是深深藏在你心中。其實,心靈的堤壩即脆弱又堅強,脆弱時:不堪一擊,堅強時:令人望而卻步。

擁有美麗的心情。

就會有勇氣的。

電腦老宕機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電腦老是卡機?

可能是機箱灰塵多散熱不好,或者硬體接觸不良,也或者是系統不穩定,建議清灰,擦拭各個硬體的金屬接觸條,再開電腦還老宕機就重灌系統重灌驅動!安裝安全衛士 各項優化 修復系統及瀏覽器 常規修復 清理外掛 垃圾 痕跡 登錄檔 優化加速 深度優化清理系統沉餘 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 外掛 安裝防毒 離線防毒 查...

上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上火是因為什麼原因?

關於 上火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常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如 口乾 口苦 口臭 起口瘡 牙痛 多夢 胃酸 肚脹 便祕 手足心發燒 痔瘡等,兒童還會流口水 扁桃體腫大 盜汗 尿床等。它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從中醫角度講,有 實火 虛火 之分。實火 是指,身體基礎是有檔次的,只是由於外界環境及飲食不當...

朋友打遊戲時總是搖頭嘆氣是什麼原因

朋友打遊戲總是搖頭晃腦嘆氣什麼的,估計就是打遊戲打得太鬱悶了,要麼是單機遊戲被電腦幹掉,要麼是聯網遊戲碰到了豬一樣的隊友,這種情況更合理一些,誰碰到誰無語。應該是沒有發揮好,或者是其他方面影響了自我的心情,所以搖頭嘆氣,哈哈 沒有什麼原因 只能怪你朋友的隊友太坑了所以你的朋友只能搖頭嘆氣了。離他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