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水稻炸花是什麼原因引起?

2023-01-03 14:20:13 字數 2615 閱讀 1170

1樓:拉姆拉特種肥

造成水稻空秕粒的原因比較複雜,總的來說有內因和外因兩大原因。

1、內因 形成水稻空殼的內因,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抽穗前雌雄性器官發育不全,不能完成受精過程,以致形成空殼。二是抽穗揚花時,雌雄性器官不能協調,不能受粉而形成空殼。

形成秕粒的內因主要是由於穗部穀粒營養**不良,致使子房或胚乳中途停止發育而造成秕粒。

2、外因 形成水稻空秕粒的外因比較複雜,有氣候條件和栽培條件。在氣候條件方面,溫度、溼度、光照和風等氣象因素,對空秕粒的形成都有很大的影響。水稻抽穗開花時間最適宜的溫度為25-30℃,在20℃以下的低溫,都不能完成受精過程,形成空殼。

但遇到35℃以上高溫,同樣對受精過程產生不利影響,空殼率會大量增加。光照對空秕粒的形成影響也較大,由於米粒中的幹物質95%以上來自光合作用的產物,在抽穗結實期間,陰雨天多,日照不足,就會增加空秕粒。溼度和風速對空秕粒的形成也有一定影響。

水稻開花受精最適宜的溼度為70-80%,氣候太乾燥對受精不利,容易形成空殼。但開花期間大雨或連日陰雨,溼度過大,也會影響受精和結實,形成空秕粒。

此外,栽培條件不當也會影響空秕粒的形成。幼穗分化期施用氮肥過多,葉片含氮高,不利於營養物質的積累,使空秕粒增加。抽穗前期氮肥不足,抽穗葉片早衰,也會增加空秕粒,導致減產。

除氮肥外,水稻生育期間如缺少磷鉀營養,同樣會影響光合作用和生理機能的衰退,增加空秕粒。在灌溉方面,如抽穗開花期缺水,造成受精結實不良,就會增加空秕粒。稻田排水不良,或長期深灌水,會引起黑根,中期曬田時間過長、過重,後期斷水過早,促使早衰,增加空秕粒。

密植不合理,封行過早,通風透光差,或受病蟲為害,防治不及時,也會使空秕大量增加,造成嚴重減產。

這樣建議明年多上有機肥,孕穗期間噴施翠姆磷酸二氫鉀加硼肥可以減輕這病害。

2樓:又念懂自

有內因和外因兩大原因。內因有兩種情況:抽穗前雌雄性器官發育不全,不能完成受精過程,以致形成空殼。

抽穗揚花時,雌雄性器官不能協調,不能受粉而形成空殼。形成水稻空秕粒的外因比較複雜,有氣候條件和栽培條件。當遇到35℃以上高溫,對受精過程產生不利影響,空殼率會大量增加。

水稻炸花怎麼回事

3樓:王小夏

探索水稻空殼不實症的原因及其防治:我認為該病是高ph值和低eh共同作用導致土壤有效銅缺乏的結果。我曾經用底施和噴銅試驗結實率明顯高於對照60以上,但提高土壤的氧化還原電位則起決定性作用,氧化還原電位,所指的就是土壤的氧氣**狀況,土壤的氧氣**狀況好,氧化還原電位就高,反之則低。

據我觀察,不實症狀往往出現在同一地塊的低窪處,高處則沒有。95年我在自己地裡採取間歇灌溉法,薄水入田,水漫地表最高點1釐米,讓其自然回落,當最高點露出水面時,將窪處水排盡晾田,排不盡的用手扒一道小槽將水排盡,陰雨天要開啟田缺持續不斷的晾田,晾到高處不發白,窪處不陷腳再灌第二次水,用此種方法一直延續到成熟。從試驗結果看,水稻長勢繁茂,耐肥抗倒,沒有炸花不實症狀,防治效果100,以後每年用這種管理方法,都得出同樣效果,也治好了很多農戶的空殼不實症。

試驗結果表明:我們地區的土壤是不缺銅的,只是不良的土壤環境降低了銅的有效性,至於該病是否由缺銅引起,還有待於將病株取樣化驗,看是否生理缺銅,特別是穗部化驗,因為銅在植物體內不易轉運,如果確定是生理缺銅。

氬弧焊過程中炸花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簡單!!!看來又是新手上路了呵呵~!氬弧焊在焊接的時候點火或焊接的時候槍嘴的「鎢針千萬不要碰到需要焊接的材料」!

在焊接的過程中鎢針一旦碰到材料的時候就像是放煙花一樣**炸開,火花四處飛!這時鎢針都燒壞了是不是啊?焊接的材料都黑了是不是啊?

注意雙引號的字以後就不會有這樣的現象出現了!叫我一聲師傅好嗎?

5樓:網友

氬弧焊焊接薄雪花板,有什麼辦法焊接,不呲花類。

骨質瓷烤花中炸裂,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窯太著急了2、對於較薄 較大的產品要等窯爐自然降溫3、坯體沒有燒好 希望能幫到你。

爆米花炸的碎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可能性。

一 油或者糖用的太少了,本身爆米花就不是非常酥脆。

二 沒有及時密封,導致受潮了。

方法:放微波爐打一下,或者冰箱冷凍一下,還是好吃噠。

8樓:永y永遠

手搖老式爆米花機原理。

早期的爆米花在加工時,是將玉米(許多穀物和雜都類都可以) 置於特殊容器中的加熱,使得玉米處在高溫高壓的狀態下,鍋內的溫度不斷升高,且鍋內氣體的壓強也不斷增大。當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米粒便會逐漸變軟,米粒內的大部分水分變成水蒸氣。由於溫度較高,水蒸氣的壓強是很大的,使已變軟的米粒膨脹。

但此時米粒內外的壓強是平衡的,所以米粒不會在鍋內爆開。

然後「砰」的一聲巨響,機器蓋子被開啟,玉米被突然釋放在常溫常壓下,鍋內的氣體迅速膨脹,壓強很快減小,使得玉米粒內外壓強差變大,導致玉米粒內高壓水蒸氣也急劇膨脹,瞬時爆開玉米粒,即成了爆米花,同時玉米內部的結構和性質就會發生變化。

而現在的爆米花大多基本上都是由**玉米經過簡單加熱爆出來的爆米花,加工容器早已不是早期的「轉爐」了,因此也避免了鉛帶來的危害。

請問專家苦瓜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防治

看圖考慮是瓜實蠅為害造成的 苦瓜瓜實蠅為害特點 成蟲以產卵管刺入幼瓜表皮內產卵,幼蟲孵化後即在瓜內取食,受害苦瓜先是區域性變黃,而後全瓜腐爛變臭,大量落瓜,即使不腐爛,刺傷處凝結著流膠,畸形下陷,果皮硬實,瓜味苦澀,品質下降。幼蟲老熟,鑽出果實,入土化蛹,蛹羽化成成蟲重新為害,一般5 6月為為害盛期...

你好專家,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如何防治

看圖是細菌性斑點病引起 用農用鏈黴素 百菌清和代森錳鋅噴霧防治,按使用說明用。用上面藥劑就可以。瓜類要在種植的時候就要做好預防。瓜得病後損失慘重。可以混合。對,瓜地不能重茬種,否則病就多 你的瓜什麼時候出園?現在快賣完了?什麼茬口種的?噢,水稻地種瓜要高壟栽培,土壤要消毒 消毒很重要,田間不要積水,...

請問各位專傢什麼原因,請問專家們什麼原因

您好,是bai潰瘍病,柑桔 du潰瘍病是細菌性病害。病葉表zhi現為隆起,開裂,dao變黃,病點乾枯。內用藥以銅製容劑為主用百分之零點五倍量波爾多液,氫氧化銅,銅高尚,甲霜銅防治。也可用農用鏈黴素,春雷黴素 喹啉銅,噻森銅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請問專家們什麼原因 溫度低bai,光照少,溼度du大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