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餃子怎麼讓蝦脆?蝦仁怎麼弄才會脆

2023-01-03 14:10:13 字數 3804 閱讀 6736

1樓:zxz程

要選用新鮮的活蝦,不能用冰凍的那種,會缺少q談的口感。

2樓:別稱我是老師

呵呵!(嚇人)餃子把蝦炸一炸炸酥了做餡,炸的就像放在攤雞蛋餅裡面的炸酥一樣脆。

3樓:偏生執念

蝦要新鮮 不能是死蝦。

蝦仁怎麼弄才會脆

4樓:網友

用水燙後再放在冷水中浸一下,然後再炒啊什麼的,我這是看我媽媽做土豆絲得來的,如果不行的話你就給我回資訊批評我。

怎樣使蝦仁有彈性清脆

5樓:無雅詩

我們在炒制蝦仁之前,應該進行兩個步驟:醃製、上漿。這兩個步驟都做好,炒出來的蝦仁就會彈性十足,晶瑩剔透。

方法步驟:買回家的蝦仁自然解凍,然後稍微清洗一下,去掉蝦線。

接著,就要加鹼水和小蘇打。這兩樣東西都是疏鬆劑,具有膨脹性,能夠讓蝦仁吸收水分。

把一斤蝦仁放在盆裡,然後放入3克小蘇打、5克鹼水,再稍微加一些清水。

把它們攪拌均勻後,靜置30-50分鐘,這個過程就是讓蝦仁緩緩吸收水分。

然後把蝦仁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一邊沖水一邊用手輕輕揉搓,直到蝦仁摸起來沒有滑膩的觸感。

經過這樣的醃製步驟,蝦仁吸飽了水分,質地會變得硬挺飽滿,這樣的蝦仁吃起來就會特別有彈性。

接下來就該給蝦仁味上漿了。在蝦仁里加入1個雞蛋清、3克鹽、4克味精、2克胡椒粉、5克生粉,攪拌均勻之後,放進冰箱冷凍室30分鐘。

經過急速降溫,蝦仁會收縮,這樣的蝦仁吃起來肉質更加緊實。

上漿時放的雞蛋清和生粉,也會緊緊依附在蝦仁的表面上,這樣在炒制的時候,蝦仁裡的水分不會流失,能夠營造出飯店裡那種爽滑柔嫩的口感。

如何讓蝦仁變硬變脆?

6樓:和屋昂黃

準備食材:

蝦仁300g、馬鈴薯澱粉50g、麵粉25g、蛋清1顆、白糖一勺、米醋半勺、生抽1勺、番茄醬2勺、澱粉1勺。

步驟:1、蝦仁挑去蝦腸洗乾淨控幹水,加一勺料酒,半勺白糖,少許鹽抓勻醃製十分鐘以上。

2、一個蛋清打散。

3、蛋清里加馬鈴薯澱粉和麵粉比例2:1。馬鈴薯澱粉的黏度大些,有助蝦仁炸出脆皮,加少許水調成粘稠的麵糊備用,水一點點的加麵糊要粘稠。

4、醃好的蝦仁,放進麵糊裡裹上厚厚的麵糊。蝦仁一定要裹住麵糊才能炸出脆皮的看我麵糊的狀態。

5、鍋裡多燒熱些油,蝦仁下鍋炸至定型撈出。

6、不要炸過,稍變色撈出。

7、待蝦仁涼了以後重新復炸一遍,這樣蝦仁就會有脆皮了。

8、小火慢炸出脆皮撈出。

9、白糖,白醋,生抽,澱粉,番茄醬,鹽,加適量水調勻成料汁。

10、鍋裡燒熱一點點油,將料汁倒進鍋裡燒開。

11、炸好的脆皮蝦仁下鍋快速翻勻掛上料汁關火。動作快不要炒起沒完把脆皮破壞掉。

12、裝盤,趁熱吃皮超脆。

7樓:匿名使用者

河蝦仁怎樣做才能脆爽。

松子河蝦仁。

材料主料:河蝦仁,輔料:松子仁,豌豆,枸杞,雞蛋,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蔥,姜,澱粉做法1、將蝦仁放入器皿中,用毛巾吸乾水分,放入雞蛋,料酒、鹽、雞精、澱粉攪拌均勻,給蝦仁上漿;

2、坐鍋點火倒入油,小火放入蝦仁滑熟後改大火,放入豌豆稍滑一下倒出控幹油,鍋中留底油,放入蔥薑末煸香,倒入少許水,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水澱粉勾芡,放入蝦仁、豌豆、枸杞、松子大火翻炒出鍋即可。

如何使蝦仁變硬變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市場上賣的青蝦一類由於塊頭較大無法快捷的處理成脆蝦,如果你想吃又硬又脆的建議你買海米烘烤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用繃砂 或2,啤水,在水喉下衝水一。兩小時,令蝦體含水量曾加,變爽脆。(很費水的)

10樓:會狗刨的貓

蝦仁放到80多度的熱水中,焯一下,之後放冰水中,能使其口感脆嫩,比過油的要好~

11樓:秦麗輝

想要外面買回來的一樣 就用火鹼來發一下就和賣的是一樣的了 我就是賣海鮮的。我們也是這樣做的。發出來的蝦仁就是硬硬脆脆的了 還很光亮的 很美觀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追求什麼口感,千萬不要用硼砂,火鹼等物質,對身體傷害很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掛好糊以後放保鮮冷藏一小時。

14樓:網友

挑了蝦筋後,用蛋清沾一下,然後裹澱粉,炸一下就脆了,而且外焦裡嫩。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蝦仁怎樣做才能脆爽。

松子河蝦仁。

材料主料:河蝦仁,輔料:松子仁,豌豆,枸杞,雞蛋,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蔥,姜,澱粉做法1、將蝦仁放入器皿中,用毛巾吸乾水分,放入雞蛋,料酒、鹽、雞精、澱粉攪拌均勻,給蝦仁上漿;

2、坐鍋點火倒入油,小火放入蝦仁滑熟後改大火,放入豌豆稍滑一下倒出控幹油,鍋中留底油,放入蔥薑末煸香,倒入少許水,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水澱粉勾芡,放入蝦仁、豌豆、枸杞、松子大火翻炒出鍋即可。

怎樣才能讓蝦仁的口感發脆

16樓:林夕的微笑

酥炸蝦仁的做法步驟。

1. 把鮮蝦放進冰箱急凍20分鐘左右取出,順利去掉頭尾,剝掉蝦皮。也可以買冰鮮的蝦仁。洗淨瀝乾水,加鹽、胡椒粉、雞粉、料酒醃製20分鐘左右。

2. 打散雞蛋一個,放進醃製好的蝦仁裡。

3. 再加上2勺生粉,用筷子攪拌均勻,讓每個蝦仁粘上蛋液4. 裹滿蛋液的蝦仁在麵包糠裡滾兩下,讓每隻蝦仁裹滿面包糠。

5. 逐個粘好,直至全部裹滿面包糠。

6. 鍋裡放適量的油燒至8成熱,用筷子試一下冒泡即可。

7. 倒下蝦仁中火炸,炸的過程用筷子划動幾下,以便均勻受熱。1分鐘左右便成金黃色。

8. 用過濾網勺撈起,關火。

9. 用廚房專用吸油紙吸乾多餘的油分,剩下的麵包糠放進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冷卻後仍然酥脆,撒在蝦仁上面。

10. 皮酥肉嫩的蝦仁就完成了。

茶點裡的蝦餃裡的蝦很脆,請問怎麼才能讓它脆的?

17樓:洋含李迎秋

鮮蝦仁的的肉質本身就是很嫩的。用開水煲熟要恰到好處,過了就老了「綿」了。餡里加入適當芡粉、食油,煮餃的火候時間很關鍵,剛熟則嫩脆。

18樓:璩迎單慕山

做蝦交時最主要是蝦的拍打過程。

經過拍打的蝦會有彈性。

蒸出來就會有。

19樓:_一品大學士

蝦餃屬於粵式早茶點心,餡蝦口感脆滑是由於:

1.選料 餡蝦選用優質水晶大蝦。

2.上漿。3.蝦餃餡需經攪拌機或其它工具攪拌,起到上勁的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是炸過的吧 帶殼炸?酥酥的象是殼炸的吧。

請問蝦餃裡面的蝦是怎麼做到那麼爽脆的?求大神幫助

21樓:九天世紀

不使用鮮蝦仁,使用水發蝦仁。水發蝦仁在任何稍微大一點的農貿市場的水產雜貨區基本都可以買到,水發類的食材一般都是保持比較爽脆的口感,比如水發海參、水發皮肚等~

怎麼讓蝦肉變脆

22樓:第一個月盈之夜

你可以嘗試和黃瓜一起吃,那樣就有脆的感覺了,而蝦是不會脆的,要麼是酥。

23樓:匡依

我不知道,但油炸不行。

蝦仁怎麼弄才會脆,蝦仁發脆是怎麼回事

炒蝦仁如何不碎不糊 要使蝦仁烹飪時不碎不糊,要把好 三道關 第一,剝出蝦仁後,要立即用冷水洗去蝦仁表層的黏汙物及泥沙 第二,用潔淨的紗布將蝦仁絞乾取出 然後加一勺精鹽拌勻,放上半小時,如有冰箱能放入冷藏室裡,那更好。第三,在炒時,打入1至2只蛋清,讓經絞乾水跡的蝦仁放在裡面,攪拌透,都沾上蛋清液後再...

蝦仁餃子怎麼做?蝦仁餡餃子怎麼做?

原 料 韭菜一把,青蝦仁,雞蛋兩隻,蠔油,鹽,糖,料酒,豬油。操 作 1 雞蛋攪碎後倒入油鍋中不停攪動,至熟時已經把所有雞蛋攪散,放在鍋裡備用。2 將青蝦仁洗淨祛紗線吸乾水分 很重要哦 切成小塊,不能太小放入雞蛋裡面。3 韭菜切碎放入鍋裡。4 加入蠔油一大勺,少量鹽和糖一點料酒和生抽,最後放入一勺豬...

黃瓜蝦仁餡餃子怎麼做,蝦仁黃瓜餡餃子怎麼做

食材用料 黃瓜4相剋食物 雞蛋2相剋食物 蝦仁6相剋食物 蔥花少許 麵粉一碗半鹽香油 菜譜專做法 1.黃瓜插絲,剁屬碎,後撒少許鹽,因為黃瓜水分比較大,撒上鹽讓水分先釋放出來,免得包的時候出水太多,成了黃瓜湯,撒鹽作用就在於此 2.擠的黃瓜汁,不要倒掉,和麵用,這樣營養不浪費的喔 用紗布把黃瓜餡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