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圍蝦怎麼做法,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2023-01-03 14:10:12 字數 4756 閱讀 463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基圍蝦炒的方法如下:1、將蝦子洗乾淨,背部切開去掉蝦線,放置待用。

2、鍋內倒入油,蝦子放入鍋內,用小火去煎它,煎的時候要翻動一下,讓兩面受熱均勻。

3、等煎到蝦子兩面金黃的時候,加入切碎的蒜粒,轉中火,開始翻炒,將蒜粒的香味給爆出來。

4、接著倒入兩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料酒,少量鹽和細砂糖,翻炒均勻。

5、然後倒入一碗啤酒到鍋內,蓋上蓋子,小火悶煮,3分鐘後,大火收汁,煮剩餘一點湯汁即可盛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圍蝦的做法:

一、白灼基圍蝦。

食材用料:基圍蝦500克,姜6片黃酒,黃酒1小勺,蒜3瓣,香油適量,海鮮醬油適量。

做法:1、蝦先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再用涼水沖洗乾淨。

2、用剪刀剪去長鬚,再把姜切成片,鍋中加少許油燒熱,放入薑片炸一下。

3、倒入一碗水燒開,並加1小勺黃酒。

4、倒入蝦煮熟關火,將蝦撈出待涼。

5、這個時間將蒜剁碎,加適量的海鮮醬油和香油調成醬汁。

6、把涼了的蝦漂亮的擺在盤中,蘸著醬汁吃美味極了。

二、乾鍋基圍蝦。

食材用料:基圍蝦300g,青椒20g,蒜苗10g,胡蘿蔔15g,蒜2瓣,姜3片,豆瓣醬半勺,鹽和糖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蝦去頭洗淨,把配菜洗淨切片切段備好。

2、鍋置火上燒開水,把蝦汆燙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3、接著也把土豆片,胡蘿蔔片汆燙一下。

4、熱鍋上油,爆香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翻炒均勻。

5、把汆燙過的胡蘿蔔土豆片下鍋翻炒,加入青椒炒至斷生。

6、加入基圍蝦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料酒,鹽和白糖。

7、最後加入蒜苗段炒至變色即可出鍋食用。

三、辣炒基圍蝦。

食材用料:蝦1斤左右,姜一小塊,大蒜3瓣,香菜一顆,海鮮耗油適量,鹽適量,紅辣椒5顆。

做法:1、將新鮮的蝦洗乾淨,用剪刀把蝦鬚剪掉。

2、用剪刀沿著蝦背剪開,再用牙籤把蝦線挑出來,這一步會比較耗時間,但是一定要弄乾淨咯,不然會影響口感。

3、把姜、大蒜和紅辣椒切碎,放入油鍋爆炒1分鐘左右,再把蝦放進去炒並放鹽。

4、等到兩面炒紅了,然後再倒入一些蒸魚鼓油,用海鮮蠔油更好。

5、最後蓋上鍋蓋小火悶兩分鐘左右,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基圍蝦就出鍋啦!

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3樓:屝雈

白灼基尾蝦 主料:鮮基尾蝦500克,鮮嫩尖椒10克。 輔料:

蔥30克,香菜20克,姜10克,醬油10克,白糖5克,味精1克。 製法: 1、將尖椒和15克蔥均切成細絲放入碗中,放入白糖和少許醬油,調成味汁;其餘的蔥和薑切片;香菜切段。

2、把醬油、味精和2杯開水同放入鍋中,放入香菜段燒開,放入蔥片、薑片和基尾蝦,燒開後,撈出基尾蝦,與味汁蘸食即可。 椒鹽基圍蝦 主料:基圍蝦250克 調料:

精鹽20克,味精1克,花椒麵5克,幹細澱粉50克,料酒20克,精煉油1000克(耗50克)。 製作方法: 1、鍋置小火上,放入精鹽炒香,加入味精、花椒麵對勻成椒鹽味碟。

2、基圍蝦洗淨,放入少許精鹽、料酒醃漬片刻,加入幹細澱粉裹勻待用。 3、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八成油溫,投入基圍蝦炸至色金黃。外酥內嫩時,撈出裝入盤內,撒上椒鹽即可。

美極基圍蝦 用料: 基圍蝦500克,鮮醬油3/2湯匙,上湯1湯匙,洋蔥絲、芫荽各適量,白糖、紹酒、香油各少許。 做法:

1、將蝦剪去須、蝦爪等,剔去蝦腸,並在蝦腹處順刀切一刀(不能切破脊背),下鹽拌勻。 2、把鮮醬油、上湯、味精、白糖、香油調成汁料備用。 3、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滾,將蝦放入油鍋中泡油至八成熟,倒起瀝油。

隨即把蝦放回鍋中,下紹酒,倒入汁料翻炒至蝦熟、並有幹香味,起鍋上碟,芫荽圍邊即可。 多彩基圍蝦 主料:基圍蝦 輔料:

青椒、胡蘿蔔、香菇、薑片 調料:鹽、天添鮮、白糖、白胡椒粉、蛋清、生粉、水澱粉、橄欖油 操作: 1、蝦仁用吸油布吸乾水分; 2、蝦仁加入料酒、鹽、天添鮮、蛋清、生粉醃製; 3、鍋入油,燒熱後倒入蝦仁,至八成熟時撈起待用,吸乾油分; 4、用熱油淋上香菇片、胡蘿蔔片; 5、鍋入油,加入薑片、胡蘿蔔、香菇翻炒,加入水、蝦仁、青椒; 6、鍋里加入鹽、天添鮮、白胡椒粉、糖,水澱粉勾芡,淋上橄欖油即可。

茶香基圍蝦 原料:活鮮基圍蝦,龍井茶葉,青紅椒粒 製法: 1、將活鮮基圍蝦清洗乾淨,加入姜蔥,茶汁等醃製入味,將龍井茶葉用開水泡好,擠幹水分待用。

2、將醃好基圍蝦入5-6成油溫炸至金黃色瀝油待用,將茶葉炸至酥脆,再將基圍蝦,茶葉,青紅椒粒,椒鹽炒均勻入味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外酥內嫩,茶香味濃,風味獨特。

基圍蝦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1分鐘學會家常靠大蝦。

5樓:匿名使用者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6樓:小廚神美食

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7樓:夏鷗妮妮

基圍蝦應該一蝦兩吃,蝦頭、蝦尾油炸。 蝦段清蒸沾水,營養豐富、口感鮮美。

8樓:鄧大嘴

要看自己喜歡什麼口味。

基圍蝦的做法和吃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基圍蝦做法有那麼兩種。第一是白灼,第二是椒鹽。先說白灼,蝦洗乾淨後去掉蝦線。

鍋放大火上燒清水。水燒沸後放入下。待蝦全部變為紅色(紅色是看下熟不熟,紅色證明蝦熟了)撈出擺盤,配上醬油碟就可以食用了。

鍋中放清油。燒到5、6成熱(油麵冒青煙)放入碼好味的蝦炸到蝦變色變形撈出、鍋中留少許油,讓入青紅椒粒炒香。放入蝦翻炒。

加入適量的椒鹽料和鹽。翻炒入味即可。(椒鹽料市場上有賣的)

基圍蝦有哪些做法,怎麼做最好吃!

10樓:推書人湘雪

基圍蝦的做法有很多,例如白灼基圍蝦、乾鍋基圍蝦、辣炒基圍蝦、椒鹽基圍蝦、油爆基圍蝦等等。下面介紹油爆基圍蝦的做法:

食材:基圍蝦500克。

輔料:蔥段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抽適量、八角適量、姜5片、蒜6瓣、朝天椒1個、冰糖適量、香葉適量、花椒適量、肉桂適量、耗油適量。

具體步驟:1、材料準備好。

2、洗乾淨瀝水。

3、鍋燒熱,放入肉桂花椒八角。

4、聞到香味後撈出。

5、放入蔥薑蒜爆香。

6、放入冰糖和辣椒。

7、料酒。8、耗油。

9、生抽。10、關火鍋邊淋入醋即可。

11、成品圖:

11樓:揚清佳荀蔭

1,揹包開刀焯水,加西芹爆炒,2,去蝦腸,焯水,炒番茄醬下蝦。

3,蝦去頭,背部開刀,排扁,沾蛋液,麵包糠油炸,撒椒鹽。

12樓:微生錦文蒯悅

基圍蝦一般有三種做法:一是白酌,就是用水將基圍蝦煮熟,再用醬油、糖、薑絲等調味料調好醬汁,用煮熟的蝦子沾著吃,這樣不會因為烹調而失去了蝦的鮮味,方便又鮮美。二是生吃,這是最簡單的吃法了,就是將活的基圍蝦剝皮,然後沾綠芥末生吃,入口滑滑的感覺,回味甘甜。

三是炸,就是一般炸蝦的做法嘍。你可以到餐館去吃一次就知道了,一般海鮮餐館都有這道菜叫基圍蝦兩吃。

13樓:乍暖

油爆基圍蝦。

食用準備:基圍蝦300克,青尖椒2個,紅尖椒2個,洋蔥50克,花椒10餘顆,辣醬一勺,生薑一塊,大蒜2瓣,蔥兩根,香菜一顆,料酒適量,胡椒粉少許,雞粉少許,生抽適量蠔油少許,白糖適量,辣椒油適量。

做法:1、將基圍蝦去頭並剪去蝦腳,再挑去背部的蝦線,洗淨瀝乾放入碗中。

2、在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拌勻後醃製20分鐘。

3、青紅尖椒與洋蔥洗淨切成小丁,生薑與大蒜切碎,蔥切花,香菜切段。

4、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至五成熱後放入醃製好的蝦,炸至蝦身變成紅色後再用大火炸一分鐘左右,撈出再瀝乾油分。

5、熱鍋放油,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姜蒜末與辣醬炒出香味。

6、放入青紅尖椒與洋蔥碎,炒出香味。

7、下入炸好的蝦,適量的蠔油、雞粉和少許白糖炒勻。

8、放入蔥花與生抽,再淋入少許得辣椒油,炒勻後關火,最後放入香菜炒勻即可。

基圍蝦怎樣做好吃

14樓:網友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15樓:小廚神美食

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16樓:勺子鍋

蒜蓉蒸開邊蝦蒸的吃才營養,鮮嫩。

17樓:新浾

基圍蝦我覺得活的可以白灼,如果不是可以做油爆蝦,然後根據自己口味調節,做成醬油蝦很好吃。

18樓:小陸陸美食

基圍蝦這樣做太好吃了,不用油炸,不用煮,大人小孩都愛吃。

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基圍蝦的做法大全家常

1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對蝦7只、植物油8克、香油3克、生薑1塊、蒜4瓣、蒸魚豉油6克、水15克、蠔油3克。

1、首先準備好原材料;

2、蝦清理乾淨,挑去蝦線;

3、涼白開、蒸魚豉油、蠔油,調成汁;

4、將姜蒜絲及油倒入調好的汁裡,攪拌均勻;

5、鍋里加入適量水,加入姜蒜片,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

6、加入蝦煮熟;

7、最後裝盤出鍋即可食用。

基圍蝦如何做好吃,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呢?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它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且廣受大眾喜愛。蝦的種類和做法都很多,我們經常吃的就有小龍蝦 青蝦 基圍蝦以及爬爬蝦。那麼,蝦有什麼常見的做法呢。鮮蝦蒸水蛋 將蝦洗淨處理好,放入開水中浸泡至變紅。然後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打散,然後去掉浮沫,用保鮮膜包住並插小眼,放入鍋中蒸10分...

基圍蝦怎麼做,基圍蝦的怎麼做才最簡單又好吃

白灼基圍蝦 材料基圍蝦,姜,蔥,白酒,甜辣醬,白糖,鮮貝露,陳醋,生抽,鹽 做法1,基圍蝦沖洗乾淨,薑切片,蔥切段 2,鍋裡放水燒開,放姜,蔥,適量鹽,少量白酒,水煮沸時放入蝦,燒至蝦殼變紅關火,撈出瀝乾水份擺盤 3,鍋燒熱,放鮮貝露,生抽,醋,甜辣醬,糖,小火燒開到湯汁濃稠關火放涼,放入薑絲即可 ...

基圍蝦怎麼保鮮,基圍蝦怎麼儲存

材料 基圍蝦 輔助工具 礦泉水瓶 操作步驟 1 將基圍蝦剪掉蝦鬚,尤其是會扎到手的地方要注意。2 剪好蝦鬚的基團蝦再用清水清洗一下,避免有雜物。3 取清洗乾淨的礦泉水瓶,將蝦一個個放入瓶中。4 蝦放滿後,再向瓶中灌入水,水量不要超過瓶口的位置。5 將所有要保鮮的基圍蝦按照步驟4統一處理完畢。5 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