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過安檢?

2023-01-03 19:00:10 字數 1782 閱讀 5333

1樓:熱愛教育知識

乾的食物,例如:餅乾,麵包,堅果等,都可以通過安檢並登上飛機。

安檢機的檢測方式是x射線穿透,x射線屬於電離輻射,也就是說和其它電子產品產生的輻射性質是一樣的。只是波段不一樣。

雖然x射線直接照射人體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x射線不會在物體上儲存,所以被x射線檢測過的食物是沒有影響的,可以放心食用。

一個物體的輻射主要看其自身的含量和成分,水果等食物不會因為x射線的照射產生殘留,更談不上累積傷害。

使用安檢機注意事項:

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嚴格遵守輻射安全規則,避免輻射傷害。

1)只有經過適當培訓的人員才能安裝和使用安檢機。

2)只有技術人員在維修時才能拆除蓋板或者防護部件。

3)不要在戶外使用x射線安全檢查裝置。

4)安檢機必須在規定的工作電壓下工作。裝置使用之前必須檢查使用的電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安檢機。

2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除了液體飲料類(單瓶超過100ml)、肉食、一些帶有明顯異味的鮮活易腐物品外,其它的食品都可以帶上飛機,當然隨身攜帶的物品不能超重。

下列行李物品不得進入安檢的: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安檢程式:

(1)行李物品檢查:旅客進入機場大廳時首先將行李物品放入x射線安檢裝置(不是電視檢測機)的傳送帶上,工作人員通過電視熒光屏檢查後貼上「xx機場行李安全檢查」的不乾膠條;

(2)旅客證件檢查:旅客辦理完畢行李託運和登機手續後,將護照、機票、登機牌等交檢查員核驗並在登機牌上加蓋安全檢查印章;

(3)手提行李物品檢查:將隨身攜帶的手提行李物品放在電視監測機的傳送帶上,由檢查人員通過熒光屏檢查。如發現有異物,須由檢查人員開包檢查。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安全檢查。

3樓:霜霜聊遊戲

食物都可以過安檢,食物不屬於危險物品。

安全檢查的內容主要是檢查旅客及其行李物品中是否攜帶槍支、彈藥、易燃、易爆、腐蝕、有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以確保航空器及乘客的人身、財產安全。安全檢查必須在旅客登機前進行,拒絕檢查者不準登機,對破壞民航安全者,依照民航安全保衛條例,進行處罰。

過不了安檢的生活用品:

1、髮膠摩斯。

2、指甲油。

3、刀(水果刀、卡片刀、鑰匙扣刀等)

4、打火機。

玉石能通過飛機安檢嗎,飛機安檢可以過隨身攜帶的玉嗎

可以通過安檢,也可以帶上飛機的。乘飛機不能帶的東西有 1 槍支和管制刀具這些是絕對不能隨身攜帶的,的也不能,軍用和警用的也不能例外 也不能託運哦 取決於安全問題。2 煙花 爆竹 打火機這些易燃物品是絕對不能隨身攜帶的 也不能託運 3 酒精是不能隨身攜帶的,但是可以行李託運。4 化妝品是很多女生都會帶...

不登機可以進航站樓嗎?可以過安檢嗎

可以進航站樓,不可以過安檢。航站樓 是機場內的一個設施,是提供飛機乘客轉換陸上交通與空中交通的設施,包括旅客休息和迎送旅客等。機場安檢 是指乘坐民航飛機的旅客在登機前必須接受的一項人身和行李檢查專案,這也是為了保證旅客自身安全和民用航空器在空中飛行安全所採取的一項必要措施。檢查制度要求,對國內航班旅...

高鐵安檢哪些金屬品不能過,還有規

旅客乘坐高鐵時,想要攜帶金屬製品上車,具體情況看金屬的分類,如果不在鐵路部門關於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的行列中,則可以帶上高鐵,如果是緊著攜帶的物品,則不能攜帶上高鐵。是凡金屬都不行,有尖有刃的叫銳器,無尖無刃的叫鈍器。我的網線鉗子都被定義為鈍器不許帶要沒收。黃道益活絡油能不能通過高鐵站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