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是什麼,夸克是什麼東西

2023-01-03 19:05:08 字數 3837 閱讀 895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夸克的作用是形成原子核的單位,較重的夸克會通過一個叫做粒子衰變的過程迅速變成上夸克或下夸克。粒子衰變可以把高質量態變成低質量態,所以夸克非常穩定。

夸克有許多不同的內稟特性,包括電荷、色電荷、自旋和質量。在標準模型中,夸克是唯一能承受所有四種基本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基本相互作用有時被稱為「基本力」。「夸克」這個詞是蓋爾曼從詹姆斯·喬伊斯的**《芬尼根的守靈之夜》「三個夸克換一個集合標記」中取的短語。

這意味著一個質子中有三個夸克。

另外,夸克在本書中有很多含義,由兩個上夸克和一個下夸克組成的質子中有一個是海鳥的叫聲。他認為,這適合他當初「基本粒子不是基本的,基本電荷不是整數」的奇怪想法。同時,他也指出這只是一個笑話,是對自命不凡的科學語言的反叛。

另外,可能是因為他對鳥類的熱愛。

2樓:張嘉年

夸克在強子(即3夸克重子-含中子、質子、超子及2夸克介子)的內部,組成強子。

中子、質子、介子這一類強子是由更基本的單元-夸克組成的(中子、質子由三個紅藍綠三種不同色夸克組成,屬重子。介子由正反二個夸克組成),很多中國物理學家稱夸克為「層子」。

三色夸克圖。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

注:位元即位元。

3樓:

原子是由原子核 和核外電子組成的,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組成,那麼質子或中子是由什麼構成的呢?在20時間50年代以後,人們一直在考慮質子或中子是不是基本粒子,還是由更基本的粒子組成的。隨著最近幾十年的高能對撞機的實驗,證實了質子或中子是由更基本的粒子即 夸克組成的。

三夸克構成重子(質子、中子等等),兩夸克構成介子。你可以簡單的認為夸克是組成質子或中子的粒子,至於夸克是不是由更基本的粒子組成?

目前的弦理論給出的解釋是夸克是不可再分的,形象的來講,夸克存在的形態類似於水滴,當試圖分開一個水滴的時候,它會變成兩個水滴。

4樓:丨丶聽而不愛彡

夸克是一個qq飛車的自動指令碼丶比如自動接力丶自動末日丶自動舞蹈等!夸克有的是免費試用丶有的是要收費的。

夸克是什麼東西

5樓:張嘉年

夸克-內部結構模型**:

夸克按能量大小可分為三代六味(見下圖)

夸克分三色詛成三夸克重子(質子,中子,超子),按正反詛成二夸克介子(見下圖)

夸克組成所有強子(含重子及介子)-見下圖。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6樓:4g你還好嗎

夸克是一種參與強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也是構成物質的基本單元。夸克互相結合,形成一種複合粒子,叫強子。強子中最穩定的是質子和中子,它們是構成原子核的單元。

由於一種叫「夸克禁閉」的現象,夸克不能夠直接被觀測到,或是被分離出來,只能夠在強子裡面找到。基於這個原因,我們對夸克的所知大都是間接的來自對強子的觀測。夸克有著多種不同的內在特性,包括電荷、色荷、自旋及質量等。

在粒子物理的標準模型中,夸克是唯一一種能經受電磁、引力、強相互作用及弱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另外,夸克也是現在已知唯一一種基本電荷為非整數的粒子。

7樓:乾秀花檀戌

1、所有的中子都是由三個夸克組成的,反中子則是由三個相應的反夸克組成的,比如質子,中子。質子由兩個上夸克和一個下夸克組成,中子是由兩個下夸克和一個上夸克組成。

什麼是夸克?

8樓:有一科幻

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人們都認為原子就是構成物質的最小單位,一直到19世紀末,科學家才發現了原子其實還可以再分為原子核以及圍繞著原子核運動的電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原子的微粒!可以這麼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解釋估計現在的科學家也無能為力```

只有一些網上的理論,成立不成立還不知道。

估計一般人的答案你也能在網上找到。

夸克是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帶分數電的,小的時候看奧秘上寫的。有1代夸克,2代夸克,具體想看的話,右邊相關問題中,應該有具體講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可分為質子和中子,質子和中子再往下分就是夸克了。

什麼是夸克?

13樓:中溫韋

在理性角度回答是: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電子裡面是什麼樣子的,可能是一種叫夸克的物質,那麼夸克是更小的東西。理論說應有東西組成夸克,但人類還不知!!~

什麼是夸克呢?

14樓:中地數媒

很長一段時間,人們認為原子就是電子及原子核內部的質子和中子了。

但中子和質子不是最基本的。物理學家知道,以前人們認為基本的東西后來被證明是由更小的東西組成。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雖被希臘人認為是不可分割的,但也被證明是由核和繞核旋轉的電子組成。

後來,核又被證明是由中子和質子組成,這是在2023年在發現中子後才開始明白的。現在,科學家認為中子和質子也有它們自己的組成部分,它們是由夸克組成的。現在理論物理學家們確信夸克類似於電子。

2023年,蓋爾曼把核子的基本成份命名為夸克,其原文是quark。這是他讀到大作家喬伊斯的**《芬尼根徹夜祭》時,在一句話裡得到這個詞的。這句話是「對著馬斯特·馬克的三聲夸克」。

「夸克」只代表了一種鷗的叫聲。質子由2個「u夸克」(也叫上夸克)和1個「d夸克」(也叫下夸克)組成。而中子由兩個「d夸克」和1個「u夸克」組成。

有趣的是u和d夸克有色有味。這是什麼樣的色與味呢?請你走入科學的殿堂去品嚐吧。

15樓:思語新竹

夸克是目前已知的最小的長度單位。它比奈米還要小。我們是無法想象一夸克有多麼小!

夸克是什麼? 5,夸克是什麼?

夸克是什麼?夸克的作用是形成原子核的單位,較重的夸克會通過一個叫做粒子衰變的過程迅速變成上夸克或下夸克。粒子衰變可以把高質量態變成低質量態,所以夸克非常穩定。夸克有許多不同的內稟特性,包括電荷 色電荷 自旋和質量。在標準模型中,夸克是唯一能承受所有四種基本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基本相互作用有時被稱為 ...

夸克是由什麼組成的,夸克是什麼組成的

圖中 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 量子位元 qu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 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 注 位元即位元 基本粒子如此之多,難道它們真的都是最基本 不可分的嗎?近40年來大量實驗...

什麼是夸克,什麼是夸克星?

所有的中子都是由三個夸克組成的,反中子則是由三個相應的反夸克組成的,比如質子,中子。質子由兩個上夸克和一個下夸克組成,中子是由兩個下夸克和一個上夸克組成。是一個比中子更小的粒子 中子 質子 介子這一類強子是由更基本的單元 夸克組成的 中子 質子由三個夸克組成,屬重子,介子由二個夸克組成 很多中國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