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之上的下雪的情節作用

2023-01-03 19:10:12 字數 688 閱讀 7355

1樓:物方

下雪的情節主要就是氛圍感的營造。故事在大雪中開始,也在大雪中結束,又沒有結束。茫茫雪原,就像一個沒有盡頭的迷局,一場鬥爭結束了,另一場鬥爭又開始了。

影片一直在下雪,室外所有的場面,從頭到尾,都在下雪,好像這場雪永遠停不下來。大雪可以掩蓋很多事,比如流淌的鮮血,可以一層又一層,不斷地覆蓋,然後又會有人,不斷地犧牲,把鮮血流在雪地上。直到最後,當「烏特拉行動」終於完成的時候,雪才停息。

影片評價

《懸崖之上》具備一部傳統諜戰片所具備的種種元素:追車、槍戰、肉搏、叛徒、關卡、審訊、毒打、拷問、招供、跟蹤、暗號、密碼本、暴露、聲東擊西、偷天換日、生離死別、輕如鴻毛或重如泰山的死亡。

所有這些,經由張藝謀的排程,電影是如此的工整、流暢、純熟,無不證明著張藝謀老而彌堅,他就是中國的斯皮爾伯格或伊斯特伍德,哪怕這是他第一次嘗試諜戰片,也是《風聲》以來的新巔峰。且難得的是,張藝謀仍舊保持著如此旺盛的創作欲,也一直在嘗試新的型別和題材。

我夢見自己站在深不見底的懸崖之上,周圍全是一片漆黑,只有天上的圓月發著光,整個世界還飄著粉色的花瓣

科學家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刻被喚醒,內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容復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 脈搏 體溫的異常變化,植物神經系統機能有所減弱 同時還會引起人的一系列不良心理反應,如出現焦慮不安 緊張 易怒 感知幻覺 記憶障礙等。...

下雪有什麼好處,下雪的作用是什麼 冬天下雪有什麼好處

人收.成莊 還以可雪 有豐有孩小雪 會足堆年.好兆子滿瑞稼 出去活動活動 即可得到愉悅又可以健身 還不冷下雪天景色又好看 可以淨化環境,保墒,殺滅病毒和細菌。下雪可以使乾燥的空氣變的溼潤一些,防治生病。下雪的作用是什麼 冬天下雪有什麼好處 一 下雪對農作物的作用 雪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髮育。雪是具有很...

情節發展的作用,小說情節發展的四個主要階段是哪四個?

一 內容 1 人物 刻畫人物性格 2 主題 凸顯主題,表現主題,昇華主題 二 情節 1 設定懸念,引起讀者興趣。2 埋下伏筆,為下文做鋪墊。三 照應前文。四 推動情節發展使內容豐富,一波三折,更具可讀性。五 作為線索貫穿全文。擴充套件資料 鑑賞 的情節,特別要注意以下幾點。1 理清線索,把握情節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