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山水」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3-01-03 19:10:07 字數 3420 閱讀 4712

1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美有幸去杭州,正趕上東南的雨季,陰雨綿綿。「水光瀲灩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京奇」。這兩句詩提起了我的興致,黨決意去冒雨遊西湖。

雨天泛舟,我欣賞到了出奇的山色。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

中國畫裡有一種技法叫米點山水,用飽墨揮灑大大小小的點子,或疏或密,或濃或淡,用來表現山色空濛的景色。要傳神地描繪眼前的這幅景緻,非米點技法不可。

這時細雨霏霏,水天一色。船兒到了三潭印月,我們棄舟登岸。正是紅瘦綠肥的幕春時節,但是西湖的花奔四時不斷。

我們走過曲折的石橋,橋下的題蓮沉睡未醒。杜鵑正盛開,白的如棉如雪,紅的如火如茶,一叢叢點綴在綠樹翠竹之間。杜若花生長在水邊,很像蘭花,但不像蘭花那樣嬌氣,繁茂,茁壯。

醉人的香氣撲面而來,難分清是哪一種花的香氣,連那綠茸茸的細草,那碧瑩瑩的苦碑;似乎也散發也清香。三潭在湖的中心,從這裡舉目遠眺,南北兩峰已裹在雲層裡,看不清了,柳浪和花港隱沒在濃綠裡,偶爾露出影子似的飛簷。南屏山下閃爍著點點金色,這是淨獲寺的琉璃瓦。

所有這一切都披上了細雨的網。雨絲時疏時密,景色因而瞬息變化,但見諸字,自然無法捕捉空靈的意境。

細細想來,若論水,西湖不及太湖,不太洱海;若論山,雙峰不及雁蕩,更不及黃山。為什麼西湖的名聲尤高,吸引著多的遊人?是因為湖山掩映,相得益彰麼?

是因為明晴明晦,山的變化無窮麼?後來遊岳廟,我才想通了這個問題。從建築藝術上看,岳廟並無特色;從造形藝術上看,岳飛的塑像更是不倫不類。

但是這裡的遊人四時不斷,很清楚,有誰到西湖不瞻仰岳廟呢?如果僅有西湖山秀水美,而沒有白居易、蘇武、岳飛、于謙、張蒼水這些偉大詩人、文學家和民族英雄,沒有傳為佳話的白娘子和蘇小妹,那麼可以設想,遊人的興味是不會這麼濃厚的。

在這裡,自然與人的創造融為一體,相得益彰,自然的美,倫理的美綜合為美的極致。西湖之美,就在此啊!

以山水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的美景作文。

伴著毛毛細雨,我們準備出發,去桐廬的大奇山遊玩。

大奇山又稱「寨基山」,史稱「江南第一名山」,是一處以森林資源為主體的自然景觀,是國家森林公園。

我們來時,下著毛毛細雨,山上濛濛朧朧,我們攀棧道、渡索橋,一路登山涉水,其樂無窮。自有一番「返樸歸真,迴歸自然」的怡然情趣。

我們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登山,因為在下雨,山上迷濛一片,如仙境一般,給大奇山又增添了不少神秘感。一路上山,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與花鳥做伴,聽著淙淙的泉聲,真是一種美的享受。越往上爬,泉聲就越大,眼前一座索橋,索橋是木製的,搖搖晃晃。

橋下幾隻活潑可愛的小青蛙遊過,別有一番情趣。過了索橋,哇!好壯觀的奇山飛瀑!

因為昨晚下了雨,水急而大,風一吹過,泉水如輕紗般灑向空中,好美!再往上走,原來上面有一個天池,泉水從山頂流下來,流到天池裡,再順著天池流下去,形成瀑布。天池的水藍裡透著綠,清澈見底,裡面還有幾條小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呢!

泉水們你追我趕,在連線處拍打卵石,濺起無數水滴。

山路既陡又窄,鵝卵石鋪的山路,走上去十分舒適。一路上除了能聽見淙淙的泉聲之外,還是泉聲。有時,幾股清泉從山上流下,遮斷路面,我們踩在水上,濺出一朵朵小水花。

這一切,瞬間變成了一幅優美的風景畫。這幅畫沒有那位畫家可以臨摹出,也沒有哪位畫家可以用他的畫筆來把它畫下。這,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大奇山!

4樓:羿素琴洪歌

入夜,山中萬籟俱寂。借宿寺旁客房,如枕泉而眠。深夜聽泉,別有一番滋味。

泉聲浸著月光,聽來格外清晰。白日裡渾然一片的泉鳴,此時卻能分出許多層次:那柔曼如提琴者,是草叢中淌過的小溪;那清脆如彈撥者,是石縫間漏下的滴泉:

那厚重如倍司轟響者,應為萬道細流匯於空谷;那雄渾如銅管齊鳴者,定是激流直下陡壁,飛瀑落下深潭。至於泉水繞過樹根,清流拍打著卵石,則輕重緩急,遠近高低,各自發出不同的音響。這萬般泉聲,被一支看不見的指揮棒編織到一起,匯成一曲奇妙的交響樂,在這泉水的交響之中,彷彿能夠聽到歲月的流逝,歷史的變遷,生命在誕生、成長、繁衍、死亡,新陳代謝的聲部,由弱到強,漸漸,升騰而成為主旋律。

我俯身傾聽著,分辨著,心神猶如融與水中,隨泉而流,遊遍鼎湖;又好象泉水汩汩濾過心田,沖走汙垢,留下深情,任我品味,引我遐想.啊,我完全陶醉在泉水的歌唱之中.說什麼」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我卻道」山不在名,有泉則靈」.孕育生機,滋潤萬木,泉水就是鼎湖山的靈魂。

一早,我進入了大山。山中的一切把我帶入了夢境,我看著翠綠的樹木,聽著動聽的鳥叫聲,心情格外愉快。深藍的天空好像被秋雨洗刷過一湛藍。

以山水為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哪位幫忙整一篇…謝謝…

找一篇以山水為話題的作文

以山水為話題的600字作文,要求符合題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山之仁,在於涵納了蒼天古木,也收容了遍野小草;孕育了豺狼的兇吼,也滋護了弱小的悲嘯;或者環抱雙手,讓流水變成湖泊,或者裂開身軀,讓瀑布倒掛前川,山謙卑地靜立著,緘默地忍受著時間的風沙輾轉的痛苦和人類的姿意給他的挫折。

水的流動,卻更像是智慧的追求,個性並且張揚,流動便是它惟一地宿命。它並不會思索著怎樣直面擋路的頑石,而是輕柔的繞開,只讓幾縷青苔去教會頑石流水的意義。它也從不化解,任由飄零的樹葉,人類的汙穢隨著水流逝,卻從不允許它們在水面上發芽,只叫無盡的孤獨告訴他們水流的意義。

在水的心中,無彼無此,遇曲遇直,一顆痛苦的小石子,就會換來水的澎湃。

山和水並行著,讓靈魂在歲月的風沙中磨練、輪迴、遭遇。「你為何要一直流動呢?」山問,「難道萬頃良田不值得你孕育?

「我何嘗不想面對挫折,我何嘗不想化解痛苦!」水說,「只是我必須匯入海洋,必須放大這痛苦,在無盡的流動消逝中教會人們,用幻滅的海洋告戒人們,必須謙卑地做人。」

「有多少幻滅的海洋,便有多少山的希望。」山說,「我要面對挫折化解痛苦,給人們家園,忍受一切的風霜。」山靜立著,水流動著。

水,卻史無前例地凌亂,兩岸的風景,只是浪花翻起時的告別,水裡的魚兒,只是轉身的一個再見。在水裡,一切都走向終結,一切痛苦,都顯得巨大。

山和水對視著。

「其實,你我並不是對立著的。」山說,「我們都在等待。等待有一個人,能理解挫折,能放大痛苦。等待一個人,在山的頂峰默讀水的流動,在水的旁邊誦頌山的倒影!」

山開始流動,水開始靜默。

水開始堅強,去面對挫折。

山開始柔弱,去放大痛苦。

以平和為話題寫作文,以平和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平和是待人處事的一種態度,也是做人酌一種美德。寬容的平和的外觀。平和的人,厚德載物。雅量容人,推功攬過,能屈能伸。原諒失敗者之心,注意成功者之路 處事方圓得體,待人寬嚴得宜。冷靜的平和的內涵。平和的人,其玄機在一個 靜 字,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冷靜處人,理智處事,身放閒處,心在靜中。平和...

以盲從為話題寫作文,以盲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總是有人在抱怨 為什麼我盡力向成功者看齊,人生旅途卻佈滿荊棘?為什麼我隨別人尋找風景,卻總是山重水複而不見柳暗花明?為什麼別人努力,我也努力,卻與理想越來越遠?殊不知這眾多的 為什麼 都與 隨別人 有關,因為盲目跟從,我們走上了離成功最遠的路 因為盲目跟從,我們耗費了大量的精力卻沒能得到一點回報。因...

以「樹」為話題,寫作文,以「樹」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長滿了各種高大的樹木和低矮的灌木叢。清晨來了,原本寂靜的森林裡忽然間到處歡聲笑語,金色的陽光溫暖無比,樹葉 青草和溼潤的土地芬芳撲鼻,黃鸝一直在歡笑 鴿子也咕咕地叫個沒完沒了 烏鴉吹著口哨 燕子也不時地鳴叫著,還能聽到喜鵲在互相打鬧 響響了一首動聽的森林鳥兒大合唱。我是一隻小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