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的做人做事交友精髓都有哪些

2023-01-03 20:55:21 字數 1501 閱讀 5997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熟讀曾國藩文集,您自己可以體會體會,別人告訴你都是他們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2樓:忘了激動

看看百家講壇 酈波評說曾國藩系列。

3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與多轎租譽疑者共事則事必不成,與好利者共事則己必受累;無實學卻型擾徒有虛名當知有禍變;凡專注一事終身則閉段必有成就。天下古今庸人皆以惰字致敗;天下古今人才皆以傲字致敗;須趁三十以前立志猛進;觀人四法:

講信用,無官氣,有條理,少大話。

學曾國藩做人學胡雪巖做事有助於提高自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抄藩家書》唯一一本曾國藩自bai己寫的名著。

du***。曾國藩,本身zhi都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精華集一dao身的人物。

另外,我個人看《***選集》共五卷,感覺對自己幫助很大。這部書對***的思想展現得很詳盡。我覺得他們這樣的人,應該儘量多瞭解,以求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

看了***的書,我現在很注意打聽我們身邊,我們莊的事情,感覺自己以前太閉塞了。因為我想當企業家,所以我覺得***的書中實幹家,領導者的素質對我很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人要真誠。不要可以去模仿他人的成功學啦,什麼什麼。之類的。只要找到自己小時候的純真的感覺就好。

最後一句僅僅是我個人觀點。

6樓:笨笨哈哈傻

曾國藩被稱為曾剃頭,因為他整理城市的時候弄了一堆可怕的刑法,胡雪巖陰險狡詐不值得學。

胡雪巖:燈火樓臺·胡雪巖·紅頂商人。

曾國藩:曾國藩·唐浩明著。

問下大家我一直崇拜曾國藩,一直學曾國藩做人做事,經常看他寫的家書,我經常幫助我親朋好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學習曾國藩得一些做人處事道理!很不錯!但是你要學會,靈活作用!不要去照搬上面的一些理論!

為什麼做人要學曾國藩,做事要學胡雪巖?

8樓:竹雨清風

其實曾國藩才是最需要大家學習的人,儒家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曾國藩都做到了。胡雪巖在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時很圓滑,我們也可以學習。

9樓:逶迤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10樓:挪威的森林

你看了就知道。這個問題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曾國藩這幅對聯,是他做事做人的原則,男人若能讀

求推薦幾本做人做事的書比如胡雪巖,曾國藩,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菜根譚的智慧,圍爐夜話,都是講為人處世哲學。

紅樓夢,說話做事的技巧。

演講與口才,這個雜誌也不錯。

12樓:耶律江

推薦看,卡耐基人性弱點。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的意思,「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是什麼意思

做一個人,眼光看遠點,不論遇上什麼事的時候,都要冷靜的去思考,不要盲目的去顯示自己,只有做低調的人,做什麼事的時候,他會很完美的給你做出榜樣。做人不懂得低調,會處處碰壁 做事不懂得高調,會處處受阻。低調 和 高調 這兩個詞,一直被很多人誤解。其實,低調不是低人一等,不是一味地忍讓,也不是與世無爭,而...

要做事,先做人,「做事為要,做人為先」的意思?

跟雞蛋的關係一樣,道理相通的就行 主要是說人不管幹啥,都要走正道吧 做事為要,做人為先 的意思?意思是把事做好固然重要,但在把事做好的同時一定要先把人做好,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做事。那麼無論他在事業上多麼的成功也是一名失敗者。一是做人,二是做事,人生一輩子,要實實在在地做成幾件事情並不容易,而要堂堂正正...

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演講稿,做人,做事要守規矩的演講稿

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決定因素。襄陽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首要任務已經明確,關鍵就看黨員幹部帶領群眾落實工作的成效。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把本色做人 角色做事作為畢生的堅守,發揮帶頭作用,確保黨的事業順利推進,確保目標實現。黨員的本色,其基礎來自於做好人,不忘本,從某種意義上講,沒有好的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