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5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有多嚴重?

2023-01-03 21:45:12 字數 5581 閱讀 1859

1樓:abc向上的蝸牛

我個人覺得孩子在5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的話。

孩子長大以後會和父母非常的不親近。

並且和父母有非常明顯的代溝。

即使有什麼事也會悶在心裡,不願意跟家長溝通。

2樓:c的小星星

後果非常嚴重的,後面你們想自己改正會超級的難,還很痛苦。逼近你們的親子關係會很淡,很疏遠。先不說行為舉止啥都基本定型了,最關鍵的,情商這塊超級會讓人抓狂。

因為在父母愛的澆灌下長大的孩子,真的好比大自然的撫摸,陽光的呵護。完全是他從內心深處感受和滋養的。超級純天然,超級直接的,做錯事了,你們會堅定又含有愛的去改正錯誤,認識那樣絕對不行的道理。

懂吧。隔輩親,是間接的。可又是致命的溺愛,感覺怎麼樣都感覺對他愛還不夠。

導致孩子有了我怎樣都可以,無法無天,覺得別人就應該這樣捧著,毫無感恩之心。非要這樣的話,還是勸你們最好把孩子親子帶大到1歲半。這樣對孩子負責,對你們自己也負責。

爺爺奶奶認知這塊超前的話,那真的是你們的事半功倍的好幫手。話又說回來,老人也不容易,一大把年紀了,身體吃不消啊,因為帶孩子真的非常累的。所以,平時就管好孩子的吃、喝、拉、玩、睡,真的就累的夠嗆了。

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孩子的安全問題。暫且不說孩子生病,打疫苗這些事情。就這些都是最基礎的。

老人的體力和精力就基本沒了。還哪有別的精力再說教管教了。所以啊,自己的事情最好自己去幹吧。

3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孩子在五歲之前是人格形成的重要時期,如果五歲之前就讓爺爺奶奶帶孩子。很可能爺爺奶奶是比較寵孩子的,容易造成孩子比較任性的性格。

4樓:xy風適

孩子五歲之前是形成認知的最重要的時間。如果全部交給爺爺奶奶的話,那麼孩子的世界裡就缺乏了安全感。同時,如果孩子爺爺奶奶明事理,沒有一味地溺愛孩子,那就沒什麼嚴重後果。

但是,如果爺爺奶奶只是一味地溺愛孩子,那最後孩子可能會無法無天,完全以自我為中心,不好管教。

5樓:1970翔

無罪之前正是孩子的性格養成的一個關鍵時期習慣養成的一個關鍵時期,給爺爺奶奶帶,由於爺爺奶奶給管教比較少,同時過分的溺愛對於孩子的習慣性格,的養成很不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從lh父母不在身邊,也缺少親情。

6樓:網友

談不上後果有多嚴重,爺爺奶奶對孩子也是真心疼愛的,隔代親,容易寵溺孩子。不過老年人的生活習慣,與孩子相處的思維,還有對孩子關心關愛的方式與年輕人不同,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更任性,嬌縱,有的會有小霸王的心理,五歲了性格和習慣都形成了,自己以後不好管教。

7樓:羽樂小將

孩子5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主要是嬌生慣養的問題,隔代親,爺爺奶奶肯定是寵愛有加,造成不可逆的寵壞。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5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其實沒有多嚴重,健康成長的還是很多的,只要教育的好。不過話說回來,跟著爺爺奶奶還是不如跟著父母。也許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

1、爺爺奶奶身體精力不如從前,對老人來說強度可能太高,而且理論上說老人也沒這義務;

2、爺爺奶奶的教育方法興趣愛好知識面等可能跟父母不同,注意是不同,說不上一定是好是壞,但可能導致父母不滿意;

3、父母和孩子的親子關係會變弱,不能說親子關係會變糟糕,但是變弱是肯定的,人與人的感情縱然有血緣的作用,也需要時間來澆灌。

9樓:情愫說俗

都說三歲看老!寶寶5歲之前,最好父母帶,因為寶寶的性格在小時候形成,而爺爺奶奶,要麼就是把孩子寵上天,要不就是不管,由著他,要麼就是打擊寶寶,說媽媽不要他之類的,寶寶沒有安全感,一輩子都不會有安全感了!被慣著長大的寶寶,長大沒法管,無法無天!

10樓:阿米都

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有的是後果很好的,但是如果是爺爺奶奶的,教育有問題的話可是問題大了。比方說孩子對父母的認知各方面的問題都有不正確的思考和行動。對父母的教育是用抵制的態度來面對,就是因為在小時候的思想當中埋下了一種不好的概念。

幼小的心靈產生了與父母的隔閡。

11樓:葉非花非霧

孩子五歲之前如果是交給爺爺奶奶帶的話,那麼孩子的思想觀念可能會受爺爺奶奶的影響。就變得比較侷限化吧,而且容易被奶奶爺爺溺愛,這種情況之下,孩子就會學得比較任性了。

12樓:小笨象同學

孩子5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挺嚴重的吧,因為孩子會更加喜歡爺爺奶奶,而對父母缺少依賴,跟父母不親密,也有很多特別寵溺孩子的爺爺奶奶,可能孩子被養得太嬌氣了,性格比較糟糕,有些行為習慣沒有培養好。所以作為父母,孩子儘量自己帶比較好,能更好地培養孩子三觀,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跟孩子更加親密,家庭關係更加和諧。

13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有多嚴重。我覺得。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

後果也不是大家想象的這麼嚴重。可能就是小孩要被爺爺奶奶寵著慣著。爺爺奶奶都會順著孩子。

孩子會變得越來越任性。容易性情狂躁之類的。但是孩子慢慢長大,我們就應該自己帶孩子,慢慢的給他好的引導。

給他灌輸一些好的思想。慢慢的把這些壞毛病改掉。一樣的會成為一個很乖巧的孩子的。

14樓:解夢達人

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很嚴重,因為孩子在三歲的時候是一個關鍵的成長期,缺乏母愛的話,會影響孩子一生的性格養成,缺乏母愛的孩子,長大之後不自信,但卻嚴重影響了他們的進取心,所以說孩子五歲之前最好,爸爸媽媽自己帶,特別是爸爸的愛,如果缺位的話,也嚴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15樓:社保理財

實際上也沒有太多太大的後果。主要是小孩子受寵,爺爺奶奶都順著孩子,所以孩子變得脾氣大任性,容易性情狂妄。但是5歲之後可以上幼兒園。去幼兒園之後在老師的引導下,應該會改正過來的。

以上的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6樓:北海九道

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後果有多嚴重?由於 隔輩人的溺愛,孩子會非常任性,非常自私,不考慮他人,分不清是非,這樣的性格一旦形成,很難更改,將影響孩子的一生,甚可以說毀掉了孩子的一生。因此,孩子一定要自己帶,再苦再累也要自己的,否則自己的辛苦就白費了,孩子教育的失敗,會毀了孩子,也會給家庭造成災難。

17樓:羅小黑衝啊

孩子5歲之前正是培養親子關係最好的時期,正是孩子對父母的依戀時期。這時完全交給爺爺奶奶帶,會失去很多親子快樂時光,以後孩子遇到問題第一會找爺爺奶奶,會造成親子關係疏遠,無法彌補。

18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關鍵是看照顧寶寶的人是不是比自己強,如果爺爺奶奶很有經驗,也很注意方式方法,並且很注重細節,小寶寶在他們的照顧之下可以很好的學習和生活,最大的後果就是和自己的親生父母不親近,有奶就是娘,誰對她好,帶給他快樂,幫他解決問題,他就和誰親近,誰就有教育他的資本,他就聽誰的話,如果把寶寶交給不如自己的老人,她們自顧不暇,更別提照顧孩子的飲食起居,良好習慣的養成,性格,學習…等等方面都會受到影響,習慣成自然,養成不好的習慣,將來很難糾正,而且他們也不聽咱們的,後果很嚴重,所以孩子的養育最好還是親力親為!

19樓:網友

孩子小時候由爺爺奶帶,後果怎麼樣要看具體情況吧。如果孩子爺爺奶奶明事理,沒有一味地溺愛孩子,那就沒什麼嚴重後果。但是,如果爺爺奶奶只是一味地溺愛孩子,那最後孩子可能會無法無天,完全以自我為中心,自己就是對的,沒辦法溝通講道理,後果很嚴重。

20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不利於寶寶健康成長,因為爺爺奶奶會特別嬌慣孩子,這樣容易讓孩子不聽話,從而產生任性自私的心理,不利於正確三觀的形成,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弊大於利,更不利於孩子未來的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5歲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容易讓孩子養成自私,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這是因為爺爺奶奶都很寵愛孩子,因此對他百般疼愛,基本上有求必應,這樣對孩子的成長很不利。

22樓:牛一種態度

把孩子交給爺爺奶奶照顧的後果有兩種,第一種就是爺爺奶奶是懂得教育兒孫的人,會把你的孩子教育的很好,會帶出一個很乖很懂事的孩子;第二種就是爺爺奶奶過分溺愛孩子,這樣的孩子太蠻橫無理的,你以後要想把孩子教好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了,有這樣的爺爺奶奶千萬別給孩子他們帶,還是自己帶的為好。

23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交給爺爺奶奶去帶。其實像這樣並不太好。孩子和父母之間的。

行政可能會稍微生疏一點。而且。孩子的教育方面也得不到很好的體現。

爺爺奶奶畢竟是隔一輩可能會比比較溺愛孩子。當然,如果爺爺奶奶和父母之間有溝通,也能夠跟上時代對孩子進行教育,這樣也不錯,但是最重要的是和父母之間聯絡不能斷。交給爺爺奶奶去帶。

其實像這樣並不太好。孩子和父母之間的。行政可能會稍微生疏一點。

而且。孩子的教育方面也得不到很好的體現。爺爺奶奶畢竟是隔一輩可能會比比較溺愛孩子。

當然,如果爺爺奶奶和父母之間有溝通,也能夠跟上時代對孩子進行教育,這樣也不錯,但是最重要的是和父母之間聯絡不能斷。

24樓:勇氣做我自己

大家都知道孩子在0到6歲是養成他的性格和良好生活習慣。以及個性發展的重要階段,如果這個時候交給爺爺奶奶帶可能造成。跟不上時代,而且被嬌慣。

怕事膽小,不自信等等練的負面效果。而且對父母來說也沒有跟孩子在一起,卞一種親親的感覺。為以後的親子感情埋下了。

一定的隱患。所以說,不管多困難,多。不方便,孩子最好還是要自己帶,爺爺奶奶指示。

這孩子。在旁邊協助就可以了。

25樓:網友

如果孩子五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的話,會有一定的壞習慣,一般都是比較嬌慣的。而且有點目中無人。一般五歲之前性格就定了,所以儘量還是陪著啊孩子長大好一點。

26樓:為你執著

孩子5歲之前交給爺爺奶奶帶,可以說是很嚴重的,畢竟爺爺奶奶很寵愛孩子,也捨不得打罵孩子,就會讓孩子養成嬌生慣養的壞習慣,變得越來越有脾氣,給以後的教育帶來很大的困難。

兩歲孩子給爺爺奶奶帶五歲回到爸媽身邊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孩也是爺爺奶奶帶的,現在三歲,我個人覺得如果要讓小孩回到父母身邊,還得接爺爺奶奶一起,過渡期有爺爺奶奶陪在小孩身邊讓他覺得有安全感,不過也看小孩的個性,而且也要看年齡,年齡稍大點的,比如六七歲的小孩懂事一點了,適應能力就比較強一點,這個時候應該不用過渡了,直接接到身邊就可以了,小孩都是喜歡跟父 母住在一起的,但是如果是三兩歲的小孩就得接爺爺奶奶一起來了。

我的從幾個月大就開始放在老家跟爺爺奶奶,今年三歲了,平時週末有時間我就回去看看,平均兩個星期回去一次吧,有的時候一個星期也回去一次,但是現在週末我回去的話晚上他還是不願意跟我睡,因為平時都是跟奶奶睡的,可能跟我睡沒有安全感吧。有幾次是等他睡著了了才放他跟我一起睡,可是到半夜如果他醒來發現不是奶奶跟他睡了,他就會哭,而且會自己跑去另一個房間找奶奶。而我有一個侄女今年六歲了,她也是爺爺奶奶帶大的,父母都在外地,平時也就是打打**給她,有的時候我侄女會叫我帶她去找她的爸爸媽媽。

孩子3歲月一直是爺爺奶奶帶最近鬧離婚孩子該判給誰

你好,按你的描述來看。首先,想知道你們兩個是不是彼此適合的人。只要是彼此適合的人就應該再努力一下。畢竟你們的離婚原因不是原則性問題,或者是性格不適合。這兩種情況,努力了也不一定有結果。但是前一種是可以經過努力修復的。感情和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不能一但遇到問題就想到離婚。離婚只是那些沒有辦法解決無奈的選...

我孩子今年六歲,跟他爺爺奶奶伯父伯母住一起在家讀書,我和老公在外面忙事業暫時還沒穩定下來。每個月只

6歲的小孩子拿了東西他也不知道,他自己分不清楚,如果真的拿了錢他也肯定不敢跟你坦白的說,一般來說小孩子不會說慌,除非老油條了,沒事,你跟他說少去他大伯家玩,他不讓去他家玩總不能厚著臉去他家玩吧,讀完著學期就帶他去你身邊,小孩子要多溝通不然他會感覺沒有人關心內心很孤獨,到時候會變得孤僻,內向,心理黑暗...

孫子百日晏奶奶送什麼禮物,孩子滿月爺爺奶奶送什麼禮物好

這個可以跟據爺爺奶奶的經濟實力來決定給還是不給,但是原則上是應該給的,因為寶寶一生只過一個百歲日的。所以凡是參加百歲宴的人都應該送給孩子錢或者禮物的。銀製品 如長命鎖等 玉製品 玉佩什麼的 孩子滿月爺爺奶奶送什麼禮物好 如果你是爺爺奶奶 送紅包最合適 如果你是外婆外爺 送銀鎖,銀手鐲,衣服等 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