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製造為什麼是 自上而下 的一種加工方式

2023-01-03 21:45:09 字數 5125 閱讀 6280

1樓:昔疏蘭

增材是相對於傳統的車,銑,刨,磨這種去材製造而言的。

增材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技術是採用材料逐漸累加的方法制造實體零件的技術,相對於傳統的材料去除-切削加工技術,是一種"自下而上"的製造方法。近二十年來,am技術取得了快速的發展,"快速原型製造(rapid prototyping)"、三維列印(3d printing )"實體自由製造(solid free-form fabrication) "之類各異的叫法分別從不同側面表達了這一技術的特點。

增材製造技術是指基於離散-堆積原理,由零件三維資料驅動直接製造零件的科學技術體系。基於不同的分類原則和理解方式,增材製造技術還有快速原型、快速成形、快速製造、3d列印等多種稱謂,其內涵仍在不斷深化,外延也不斷擴充套件,這裡所說的"增材製造"與"快速成形"、"快速製造"意義相同。

工業化的lsf-v大型鐳射立體成形裝備所謂數字化增材製造技術就是一種三維實體快速自由成形制造新技術,它綜合了計算機的圖形處理、數字化資訊和控制、鐳射技術、機電技術和材料技術等多項高技術的優勢,學者們對其有多種描述。西北工業大學凝固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黃衛東教授稱這種新技術為"數字化增材製造",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宋天虎秘書長稱其為"增量化製造",其實它就是不久前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三維列印"技術的一種。西方**把這種實體自由成形制造技術譽為將帶來"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新技術。

3d 成型技術為什麼屬於"增材製造

2樓:自動駕駛汽車

增材製造是【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直譯說法,相對於減材製造【subtractive manufacturing】。它通過材料的逐層新增實現零件的加工。而3d成型技術就是其中一種。

3d印表機是一種什麼概念

3樓:網友

3d列印是新增劑製造技術的一種形式,在新增劑製造技術中三維物件是通過連續的物理層建立出來的。3d印表機相對於其他的新增劑製造技術而言,具有速度快,**便宜,高易用性等。

優點。3d印表機就是可以「列印」出真實3d物體的一種裝置,功能上與鐳射成型技術一樣,採用分層加工、迭加成形,即通過逐層增加材料來生成3d實體,與。

傳統的去除材料加工技術完全不同。稱之為「印表機」是參照了其技術原理,因為分層加工的過程與噴墨列印十分相似。隨著這項技術的不斷進步,我們已經能夠生。

產出與原型的外觀、感覺和功能極為接近的3d模型。

說的簡單一點,3d列印是斷層掃描的逆過程,斷層掃描是把某個東西「切「成無數疊加的片,3d列印就是一片一片的列印,然後疊加到一起,成為一個立體物體。更多可以去oa161辦公**看看,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3d印表機,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過去其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意味著這項技術正在普及。

它的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器會按照程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列印出的產品,可以即時使用。

通過3d印表機也可以列印出食物。這也是大多吃貨所關心的3d印表機未來的發展方向。

5樓:mike_3d列印

什麼是3d列印?

通過 數字化增加材料的方式進行製造稱為增材製造或3d列印, 傳統的機械加工方法稱為「減材製造」 鍛造或鑄造方法稱為「等材製造」。

我們公司長期致力於快速樣件的3d列印解決方案。金屬和非金屬樣件都可以製作,運用3d列印技術結合無模鑄造方式快速製造鑄鐵、鑄鋁、鑄鋼、尼龍、光敏樹脂,abs等材料的小批量樣件。

** 要三三八五三六三而藥靈。

6樓:匿名使用者

3d印表機的列印速度都不快,要看你的成品大小了。列印一個口哨的話,大概需要20分鐘吧,簡單的口哨。如果列印一個存錢罐,顧及24小時能列印完成就不錯了。

3d印表機的原理是通過一層一層的材料的堆疊,實現整體的物體效果,所以在列印前需要製作支撐和相關的切片,使得印表機可以清楚地知道列印的過程。

聯想也在研發3d列印產品,jd上有15w和16w,**很便宜,入門級產品,可以給學校和孩子做一些入門級別的課程,提高學生們對於高新技術的興趣,是個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材料通過材料列印,愛司凱風暴s800砂型3d印表機 目前一直在做。

===以下忽略===

有一天,他想出了一個妙計:下得田去,把每棵稻子都從土裡拔高了 一些。「好累啊!

辛辛苦苦幹了一整天!不過,田裡的稻子倒是都長高好些了。」 他的兒子聽說田裡的稻子長高了好些,連忙跑到田裡去看。

可是,糟。

8樓:小馬奔騰

以數字模型為基礎,通過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cad)完成一系列數字切片,並將這些切片的資訊傳送到3d印表機上,後者會連續地將這些薄型層面通過特殊膠水堆疊起來,直到形成一個固態物體成型。在這方面所有做答應機技術的都是研究新的方法,像愛司凱風暴s800砂型3d印表機一直在不停的探索新的技巧。

增材製造是什麼意思?

9樓:茹翊神諭者

增材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俗稱3d列印,融合了計算機輔助設計、材料加工與成型技術、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通過軟體與數控系統將專用的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以及醫用生物材料,按照擠壓、燒結、熔融、光固化、噴射等方式逐層堆積,製造出實體物品的製造技術。

增材製造的分類

10樓:血盟孑孑

關橋院士提出了「廣義」和「狹義」增材製造的概念(如圖所示),「狹義」的增材製造是指不同的能量源與cad/cam技術結合、分層累加材料的技術體系;而「廣義」增材製造則以材料累加為基本特徵,以直接製造零件為目標的大範疇技術群。如果按照加工材料的型別和方式分類,又可以分為金屬成形、非金屬成形、生物材料成形等(如圖所示)。

3d列印技術是什麼

11樓:人間不值得

3d列印技術出現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實際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紙層疊等技術的最新快速成型裝置。它與普通列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印表機內裝有液體或粉末等「列印材料」,與電腦連線後,通過電腦控制把「列印材料」一層層疊加起來,最終把計算機上的藍圖變成實物。這列印技術稱為3d立體列印技術。

「3d列印」其實不像聽起來那麼神秘,就是應用計算機軟體設計或實物三維掃描,把獲取的資料匯入特定的快速成型裝置(俗稱3d印表機),通過新增式構造法逐層「列印」出產品。這個過程其實就是將實際物體沿某一座標軸進行分層處理,將三維物體進行虛擬化的切片,得到無數個二維介面,由此形成每層截面的二維資料。然後再按照特定成形方法和技術每次只加工一個截面,並將多個截面自動疊加,這一過程反覆進行,直到所有的截面加工完畢生成3d實體原型。

打個比方,3d列印就像蓋房子,一層層往上壘「磚」砌「牆」,只不過用的不是方磚水泥,而是工程塑料、粉末、尼龍、光敏樹脂,甚至是金屬、陶瓷等不同材料。3d列印技術目前應用領域非常廣泛,包括文物複製、醫療器械、建築、教育、航空航天、文化創意等。該技術代表了未來製造業向資訊化、智慧化發展的方向。

12樓:使用者

確切的說,3d列印是一種以金屬或者塑料等粘合劑作為列印材料,以數字模型為基礎進行逐層列印的一種技術。通過電腦與3d印表機連線起來便可以將繪製的圖紙列印出模型的一種手段。如今這一技術在多個領域得到應用,人們用它來製造服裝、建築模型、汽車、巧克力甜品等。

3d列印技術的優點 3d列印與傳統的通過模具生產有很大的不同,3d列印最大的優點是無需機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從計算機圖形資料中生成任何形狀的零件,從而極大地縮短產品的研製週期,提高生產率和降低生產成本。同時,3d列印還能夠列印出一些傳統生產技術無法製造出的外型,同時,3d列印技術還能夠簡化整個生產流程,具有快速有效的特點。 3d列印技術的運用領域 目前,3d列印主要運用於傳統製造業、醫療行業、文物保護行業、建築設計行業和配件飾品行業,而且在這些行業中已經運用的比較廣泛,在醫療行業中,3d列印還可以為器官移植患者量身打造所需器官,當然,列印人體器官需要特殊的高分子材料,才能做到不對人體排異!

13樓:amsky愛司凱

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印表機可以列印電腦設計的平面物品,而所謂的3d印表機與普通印表機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列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印表機的列印材料是墨水和紙張,而3d印表機內裝有金屬、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列印材料」,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印表機與電腦連線後,通過電腦控制可以把「列印材料」一層層疊加起來,最終把計算機上的藍圖變成實物。通俗地說,3d印表機是可以「列印」出真實的3d物體的一種裝置,比如列印一個機器人、列印玩具車,列印各種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之所以通俗地稱其為「印表機」是參照了普通印表機的技術原理,因為分層加工的過程與噴墨列印十分相似。

這項列印技術稱為3d立體列印技術。

14樓:smile灬微光丶

3d列印技術屬於快速成型技術。

快速成型或快速成形是一種快速生成模型或者零件的製造技術。在計算機控制與管理下,依靠已有的cad資料,採用材料精確堆積的方式,即由點堆積成面,由面堆積成三維,最終生成實體。依靠此技術可以生成非常複雜的實體,而且成型的過程中無需模具的輔助。

3d列印主要是一個不斷新增的過程,在計算機控制下層疊原材料。3d列印的內容可以**於三維模型或其他電子資料,其列印出的三維物體可以擁有任何形狀和幾何特徵。

3d列印過去其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特別是一些**值應用(比如髖關節或牙齒,或一些飛機零部件)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的零部件,意味著「3d列印」這項技術的普及。

3d列印一個模型多少錢

15樓:網友

大概幾百元。

3d列印(3dp)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又稱增材製造,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後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的零部件。

該技術在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工程和施工(aec)、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資訊系統、土木工程、槍支以及其他領域都有所應用。

2023年1月14日,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首次利用快速3d列印技術,製造出模仿中樞神經系統結構的脊髓支架,成功幫助大鼠恢復了運動功能。

為什麼說經歷是一種財富,為什麼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就像這首歌所說的一樣,沒經歷過風雨的洗禮,是看不見美麗彩虹的,沒有經過挫折的磨練,是嘗不到成功的果實的.所以在人生中經歷的所有不幸和挫折將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筆財富.不幸是人生中的財富.我們大家都熟悉的 巨人貝多芬,雙耳失聰,在這種不幸下,他依然創作出了 命...

為什麼會有這麼一種感覺,我為什麼是這樣一種感覺?

這種感覺並不病態,1 先說生活中的朋友,你有這種感覺說明你有情,不管同性或異性,兩個人相處久了都會有感情2 ,雖然不見面但常聊天,多少也是有些感情的,忽然消失,對這一方覺得突然很正常,而對消失的一方,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可能覺得聊天無法再進行下去。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網上聊得很投機的,忽然覺得話題越...

風力是一種什麼的能源,為什麼說風能是一種綠色能源?

風能,地球表面大量空氣流動所產生的動能。由於地面各處受太陽輻照後氣溫內變化不同和空氣容中水蒸氣的瑞典奧蘭島的風車含量不同,因而引起各地氣壓的差異,在水平方向高壓空氣向低壓地區流動,即形成風。風能資源決定於風能密度和可利用的風能年累積小時數。風能密度是單位迎風面積可獲得的風的功率,與風速的三次方和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