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身體體積越大,維持體溫的效率是什麼

2023-01-04 01:35:10 字數 689 閱讀 8821

1樓:生活小達人

動物身體體積越大,其體表面積與體積之比率則越小,維持體溫的效率就越高。

哺乳動物都有一套相對有效的調節溫度的系統和手段,用來保持恆定的體溫。比如,皮毛可保溫,汗腺可散熱。恆溫動物體內的細胞代謝是產熱的源頭。

食物經過消化和代謝,變成了能量,以維持身體各個系統的功能並保持恆定的體溫。

恆溫動物維持體溫的方法:

**中微血管收縮,減少流經**的血液,以達到減少體熱的散失。增加食慾,以獲得能量,肌肉顫抖增加體熱。

當天氣炎熱與運動後,調節體溫的方式有:**血管擴張,使血液大量流入**,有助於體熱的發散;食慾減退;活動遲緩;透過**的汗腺排出汗液,汗液蒸發有助散熱。

人是恆溫的動物,體內所有的代謝活動有固定的溫度範圍,不可以在太高溫或太低溫的環境下運作。若是在太低的溫度下,則代謝遲緩,導致中樞神經功能失常而陷入昏迷;若是在太高的溫度下,代謝不但過速,而且體力耗竭,同時也可能造成肌肉痙攣,甚至昏迷。

人體標準體溫,身體的標準體溫是多少

不算低燒,放心吧。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 37度,上午會較低,下午4 7點會較高。我連續測了一週的實踐結果 呵呵。人和人的體質是有差別的,有的人基礎體溫通常就比較低,有的就比較高。度是低燒,38 39度是中燒,39 40度以上是高燒,不及時 會有生命危險的 我姐是內科醫生 這些都是她說告訴我的。標準...

一部電影上面越大的動物越鞋越小的動物越大

地心歷險記2 神祕島bai 2012 導演du 布拉德 zhi佩頓 編劇 理查德 奧騰dao 主演 道恩 強森 喬什 哈切森內 邁克爾 凱容恩 瓦妮莎 哈金斯 克里斯汀 戴維斯 路易斯 古茲曼 型別 動作 科幻 家庭 奇幻 冒險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上映日期 2012 02 10 在一個島上那個大象...

中年男人如何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態?

若是想要更長壽,生活中養成以下6個習慣,便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文章 11 均衡膳食。如果想要擁有健康體質,首先得從飲食入手,因為食物中富含各種營養物質能夠滿足各器官運轉所需,進而有助於增強抗病能力。因此,建議大家平常的時候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攝入肉類雞蛋的食物,因為其中富含蛋白質,最後還得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