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以去要求變更撫養權嗎

2023-01-04 02:15:11 字數 762 閱讀 3522

1樓:許莉律師安嘉律所

因為十八週歲以下的孩子不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法律規定一方如果有嚴重疾病、吸毒、家暴、虐待兒童等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另一方要求變更孩子撫養權應給予支援。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十六條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關於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立的,由法院決定。

2歲以下的孩子一般按照母親生活。父母在滿10歲以上未成年的孩子跟隨父親或母親生活時,如果發生爭執,應當考慮孩子的意見。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可以輪流協商撫養子女,給予許可。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十六條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孩子撫養權公證怎麼做,變更撫養權公證流程是怎樣的

公證程式規則 規定 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受理 一 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 二 申請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 三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 公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的範圍 四 申請公證的事項符合 公證法 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和該公證機構在執業區域可以受理公證業務的範圍。撫養協議是可以進行公...

關於變更孩子監護人和追索撫養費,變更撫養權和追索撫養費可以一併起訴嗎

可以變更監護人,孩子已經年滿10週歲,他自己就可以選擇與哪一方一起生活 如對方不給撫養費,你可以到法院起訴,如有難度,可以諮詢律師 下面是相關法律規定,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撫養權?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

怎麼樣更改孩子的撫養權,如何申請變更孩子撫養權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夫妻離婚後,任何一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的,都可以提出變更子女撫養 你可起訴變更扶養權.要變更須符合以下條件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