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爭取撫養權的技巧?女人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2023-01-04 02:25:07 字數 1741 閱讀 1228

1樓:璩俊哲

女方爭取孩子撫養權,首先要從母愛的角度打動法官,讓法官知道孩子跟著你更有利於孩子成長,另外你還要證明你的經濟實力,能夠有能力撫養孩子,法官一般會考慮對孩子有利於成長的一方,所以你要努力證明。

2樓:無級abc老師

其實這個沒有什麼技巧。你可以委託律師或者說。把自己的優勢列出來。就是說孩子跟著你的好處全部列出來。法院會根據你這些優勢,或者根據孩子的意見而判定。

3樓:喂喂喂幹啥了

俗話說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然後自己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這樣就有穩定收入,同時還有人或者自己有時間照顧好孩子,最後自己沒有什麼基礎疾病,不會打罵孩子。

4樓:請您和我說

為什麼一定要說到技巧呢?撫養權爭奪的過程當中,法院會考慮到誰更適合跟孩子在一起,那麼你所說的這個女方,他想要爭取撫養權,那我也要讓自己能夠,你就是強大自己,就能把孩子的撫養權奪回來。

5樓:bacardi貓

女方爭取撫養權,首先是小孩是五歲以下的女孩,然後自己要有經濟能力!

6樓:珍惜你

不用技巧,女方有優先撫養子女的權利。除非女方不願意撫養孩子,只要有撫養能力,女方又願意撫養,孩子肯定會判給女方撫養的。

離婚後女方要怎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7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婚母親爭取撫養權的方法:

1、收集證據證明自己給孩子提供的生活環境更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2、收集孩子長期跟隨自己生活的證據,證明孩子更換撫養權不利於孩子成長;

3、收集醫院的病例等證據證明自己已做絕育手術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生育。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五十六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者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者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

(三)已滿八週歲的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

女人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8樓:李鵬律師

法律分析:夫妻雙方訴訟離婚,女方爭取子女撫養權的方法以及情形有:

1.子女還處在哺乳期內,即兩週歲內,應由女方撫養。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三條規定:父方有以下情形的,可優先考慮女方撫養: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如何爭奪孩子撫養權,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

不同年齡的子女條件不同,一般從有利於子女權益角度出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要從對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在法庭上要講證據或者得到對方的認可。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撫養能力 收入 住房 經濟條件 成長環境 有否與他人不正當關係 賭博等惡習 健康因素 有否傳染病等 一般情況而言,是否對子女有利均應...

離婚後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

對於有孩子的夫妻離婚時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那麼究竟如何才能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將孩子留在身邊。本文為大家詳盡講解離婚後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內容。婚姻法 規定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

孩子的撫養權,孩子的撫養權如何判決

按照 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