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糾紛一般打官司得多久

2023-01-04 02:25:07 字數 746 閱讀 3391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房產糾紛一般打官司多久需看法院審理採用何種程式,如果按簡易程式審理的,在三個月內作出判決;按普通程式審理的,在六個月內作出判決。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民事案件的審限為6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法院批准;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審限為3個月,不能延長,若3個月內不能審結,轉為普通程式繼續審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二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第一百八十三條。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2樓:點行律師**

房屋官司一般是三到六個月,最長不超過一年。打房產官司的程式:1、要確認被告。

2、書寫民事訴訟狀。3、提交訴訟狀和證據。4、舉證。

5、**。6、**審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房產糾紛打官司能贏嗎,如果和房地產打官司,這個情況能贏嗎?

1 書寫民事訴訟狀。訴狀應說明當事人身份情況 訴訟請求 以及事實與理由。為確保判決的順利執行,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2 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準備就緒後,就向人民法院立案庭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提起訴訟。案件受理後,人民法院會發出 案件受理通知書 證通知書 並通知交費。如七日內未按照規定交納訴訟...

打房產糾紛官司律師費一般是多少,關於房產糾紛打官司,訴訟費和律師費大概得多少錢

案件複雜程度不同,涉及的金額不同,聘請的律師不同,這個費用都是不同的,具體費用建議找有意向的律師諮詢,這個費用是可談的。各地區有一定差異,大致如下 無財產爭議案件 普通民事 經濟 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 複雜程度 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 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 外地民事...

打一場民事經濟糾紛官司一般需要多少錢

萬元以內50元,一萬元以上到十萬元2.5 十萬元以上到20萬元2 20萬元以上到50萬元1.5 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 不超過1萬元 每件交納50元 2 超過1萬元至10萬元 訴訟標的額 2.5 200元 3 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 訴訟標的額 2 300元 4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