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斤糖蒜簡單做法 5斤糖蒜的醃製方法大全

2023-01-04 02:45:08 字數 813 閱讀 616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醃製5斤大蒜需要大蒜5斤,醋3斤,糖1斤,鹽50克。

步驟:第一步:將蒜的老皮去掉,然後用涼開水清洗,最好是冷水煮,不要用生水,這樣醃製的蒜不太容易變質。

然後準備一壺涼開水,在水裡放50g鹽,攪拌均勻,按照1斤蒜放10g鹽的比例。然後把大蒜泡在裡面24小時,中間換一次水,也是用冷開水和50g鹽。

第二步:將泡好的大蒜取出瀝乾水分,然後煮出糖醋醬。5斤蒜大概需要3斤醋,1斤糖,全部倒入乾淨無水無油的鍋裡。

煮至白糖融化,關火晾涼備用。你可以根據這個比例增減大蒜的量。如果要醃製水晶蒜醋,用白醋和糖。

第三步:將大蒜瀝乾水,放入沒有生水和油的罐子裡,然後倒入糖醋汁,用保鮮膜將瓶子密封,然後蓋上蓋子。

糖醋蒜製作小技巧:在醃製的湯汁中加入一些糖醋,也可以第二次、第三次醃製。

2樓:生活小常識

1、糖蒜是江浙滬及北方地區的風味名吃,傳統醃漬食品。由蒜製成,顏色為白色,呈半透明狀,口感酸甜嫩爽,為醬菜中上品。糖蒜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大蒜、食鹽、醋等,這道菜具有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2、把蒜剝了但要留一層大的外皮,我這個蒜少了一層皮,不要學我啊!用涼水或者淡鹽水泡上一個晚上。然後用涼水沖洗一下後,晾到蒜的表面不溼就行了。

3、放上所有配料。

4、倒入米醋,不要沒過蒜。因為隨後蒜還要出水那。蓋上蓋子,放到陰涼處存放,等蒜不辣了就行了。

其實沒有絕對的糖和醋的比例,等你吃的時候,如果太酸你就再放些糖進去就行了。反之,太甜的話,你就再加點醋進去。

5、醃製糖蒜,需要遮光的。所以,最好用罈子醃製糖蒜。

5斤的鐵和10斤的鐵從同一高度同時往下落,哪個先落地

不是10斤先落地麼?重力勢能與物體的高度和質量有關 高度相同.那質量大的應該勢能大,應該先落地大球落的快 阻力與速度成平方關係,而不是一次關係.所以用比值法可以得出大球的末速度比小球的末速度大 那要看它們落下時的初速度了。如果它們初速度相等的話,那空氣阻力當然不能忽略啦,因為它們的體積和麵積不一樣,...

2兩5的螃蟹多少隻能稱到四斤

4斤 40兩 40 2.5 400 25 4x100 25 4x4 16只 答 2兩5的螃蟹16只能稱到四斤。2兩5的螃蟹大概17只能稱到四斤.13 14只 還有繩子重量 二兩半的螃蟹。應該是16只螃蟹等於4斤。因為十倆等於1斤。一隻二兩五。兩隻就是半斤。四隻等於1斤。所以四隻就是16斤。螃蟹的時候...

15噸鍋爐氣壓5公斤對應的過熱蒸汽溫度是多少

1 15噸鍋爐氣壓5公斤對應的蒸汽溫度大於151.844 時,這時的蒸汽就是過版熱蒸汽。2 在飽和狀態權下的水稱為飽和水,其對應的蒸汽是飽和蒸汽,但最初只是溼飽和蒸汽,待飽和水中的水分完全蒸發後才是幹飽和蒸汽。蒸汽從不飽和到溼飽和幹飽和的過程溫度是不增加的 溼飽和到幹飽和溫度保持不變 幹飽和之後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