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省內異地醫保,醫保甘肅省內異地可以交嗎?

2023-01-04 07:10:10 字數 5000 閱讀 6403

1樓:愛喝粥

異地醫保是 i可以報銷的,因出差、探親、休 假等特殊原因在異地發生的 緊急 住院醫療費用,按參保地的規定報銷。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如長期在外,可提前提出異地就醫申請。

2樓:abc保險網

您好,您要登入參保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查詢省內異地定點醫院,在定點醫院可以直接刷社保卡結算。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3樓:生活百事通如風

異地就醫牢記十個字:先備案、選定點、持卡就醫異地報銷流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全流程可概括為10個字:

先備案、選定點、持卡就醫。首先,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前一定要先進行備案登記,這樣就醫地的定點醫院才可以讀取到就醫人員的資訊。其次,在就醫地就醫時一定要選擇異地聯網的定點醫院,沒上線異地就醫平臺的醫院無法進行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最後,異地就醫出院結算時需要持社會保障卡或醫保電子憑證,參保患者只需要承擔個人自付費用即可。

希望有幫助到您。

4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醫保甘肅省內異地可以交嗎?

5樓:快快

醫保異地是可以交的,但是報銷的時候你應該上當地去報銷,而且醫保卡是不可以用的,外外省。

6樓:千祺瑞

答:醫保甘肅省內異地事實應該可以交。

7樓:828如履薄冰

可以網上繳納,但是報銷必須在建檔處醫保中心。

8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醫保甘肅省內異地交也可以交。

9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10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醫保甘肅省內異地可以交嗎?這個應該在網上可以交。

甘肅異地醫保如何辦理流程

11樓:abc保險網

可以異地報銷。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2樓:財富實驗室

1、第1步:先備案備案,分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

線上:登入參保地社保官網或者國家醫療保障局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提交申請(部分城市目前還不支援);

線下:攜帶身份證、社保卡、異地就醫登記表等去參保地社保局辦理。

ps:備案的要求因地區政策差異而有所不同,具體的可以聯絡社保**12333諮詢。備案的2個關鍵資訊是:要說清楚備案的原因是什麼,是出去常駐還是異地安置等;要去什麼地方。

2、第2步:選定點醫院哪些醫院可以作為異地就醫定點醫院,可以登入國家醫保服務平臺(http://fuwu.

查詢一下。選好定點醫院後,之後異地就醫時,必須要去這些醫院看病,才能直接結算。

3、第3步:持卡就醫非常關鍵的一點是,異地就醫時一定要帶社保卡。用社保卡,就可以完成入院登記、出院結算各類手續,不用本人墊付,直接完成結算工作。

4、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1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甘肅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14樓:網友

不是甘肅人,不太清楚,這個你要去諮詢當地的有關部門。

省內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15樓:網友

簡單來說,就是參保地和實際就醫地不同,主要有3種情況:

長居外地:比如像我爸媽這種,可能要比較長一段時間呆在外地的老人。

異地急診:年輕人可能經常要出差,或者外出旅行,在其他城市突然生病需要就醫。

異地轉診: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很多三四線城市的人生了大病,都會考慮轉去一二線城市就醫。

這三種情況,只要你交了醫保,都可以報銷,只不過解決流程不太一樣。

對於大部分地區,異地就醫只能報銷住院和急診費用,普通門診一般都要自己掏錢。也有少部分地區已經實現了異地門診報銷,例如江蘇、安徽等。

異地就醫的報銷規則是採取「投保地就醫地政策結合」的方式;費用能不能報,看就醫地,具體報多少,看參保地!

轉診去大城市就醫就需要異地備案,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很多三四線城市的人生了大病,都會考慮轉去一二線城市就醫。

需要由老家的醫院開具《跨省轉診轉院就醫備案表》,等當地的社保部門審批之後,就可以轉診到外地就醫。

但是申請轉診存在較多的限制,辦理起來也比較複雜,並不是人人都能申請成功的。

以廣州市為例,從申請條件到所需材料都有著嚴格要求。

16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醫保備案流程。

17樓:旁鑲

請問省內乙地就醫沒有轉院手續能報醫藥費嗎。

18樓:幸運的楓陽

社保卡異地報銷主要可通過以下方式辦理:

1、按當地醫保規定,到異地看病人員應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在異地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就醫結束後,憑相關票據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2、如果參保地與就醫地實現醫保聯網結算,需到異地的人員按當地醫保相關規定辦理異就醫手續後,即可到就醫地刷醫保卡就醫,直接結算醫療費用,不需本人墊付醫療費用後報銷,這種方式目前在有的省內已實現,有的地方也實現跨省之間的聯網結算。

3、參保地與參保人要去的就醫地建立了醫保代報銷協作關係,這樣參保人只要按規定在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了相關的登記備案手續後,在就醫地發生的醫療費用只直接委託就醫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

本省異地醫保怎麼報銷

19樓:唐布朗

醫保異地報銷怎麼弄?搞明白這些,異地急診也能報銷!

20樓:職場小靈通輓歌

開啟支付寶,點選市民中心選項;

2.點選底部的辦事大廳選項;

3.點選醫保選項,再點選跨省異地就醫備案功能;

4.進入跨省異地就醫備案介面,點選開始備案,輸入個人住院資訊和上傳就醫證明,等待審披。

21樓:公賀撥典

成都能報銷的有哪幾家醫院。

22樓:塗語山

甘肅蘭州市與秦安縣的異地醫保怎麼報銷?

23樓:羅明襁

我要常往杭州醫保關注應辦辦理那些手續,要準備那些資料。

24樓:廣州卓住入戶

異地醫保報銷流程。

申請人先行墊付相關醫療費用,然後攜帶上述資料前往社保機構或醫療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經稽核,符合條件則報銷相關醫療費用。需說明一點部分省份已經開通省內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參保人可以直接出院結算,跨省異地就醫正在試點。

異地醫保轉移申請流程:

1、申請出具《參保繳費憑證》;

2、出示《參保憑證》,申請接續社保關係;

3、辦理**轉移手續;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異地醫保轉移準備材料:

2、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3、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異地醫保轉移注意事項:

第一,有接收單位的,由單位辦理醫保手續。沒有接收單位的,個人應在終止原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後的三個月內參保繳費。

第二,辦理醫保關係轉移時,三種醫保關係可以自由轉換。三種醫保關係是指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城鎮居民基本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2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2023年醫保實現聯網到聯網以後就可以異地報銷了。

省內異地醫保怎麼報銷

26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7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異地醫保報銷比例一般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另外,醫保外用藥不能報銷。

具體以當地醫保政策規定為準。

除此之外,如果參保人沒有辦理轉診手續的,前往醫保統籌以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其報銷比例要比在統籌地區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的支付比例低30%左右。故而在異地就診前一定要先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和轉診手續。

提問哦,要轉診。

28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醫保備案流程。

甘肅省醫療保險可以異地使用嗎

甘肅省廣河穆斯林朝覲報名檢視,甘肅省穆斯林朝覲報名查詢

花費交納中國伊協的將近4萬人民幣,自己攜帶一般1萬人民幣左右。樓上不了解穆斯林的朝覲功課,沒必要這樣說,死亡的事情隨時發生,並非朝覲就是去奔赴死亡,就像回家探親,發生事故的也會有。但不會阻止人們回家望採納 廣河縣祁家集鎮果園山村四家山區40號馬國清 甘肅省穆斯林朝覲報名查詢 甘肅省東鄉族自治縣穆斯林...

甘肅省2019二本錄戎數線,甘肅省2017二本錄取分數線

2017年甘肅省高考各批次分數線已經公佈!具體如下 理工類 一本460分,二本408分,三本337分,高職高專180分。文史類 一本505分,二本458分,三本383分,高職高專180分。甘肅省內二本院校有哪些?分數線是多少分?蘭州理工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蘭州城市學院 西北師範大學 蘭州商學院 甘肅...

你覺得甘肅省是怎樣神奇的省份,你覺得甘肅省是怎樣一個神奇的省份?

甘肅是我國的抄一個大省,那裡的景色特別的秀美,有一眼望不到盡頭的草原,有蔚藍的天空,那裡的水也是特別的清澈見底。不僅風景美,那裡的風土人情也特別的好,甘肅人特別好客,只要你去他們那裡旅遊,農家人總是特別熱情的讓你去他們家吃飯。我印象中的甘肅是一個非常缺水的省份。都是黃土高坡,吃的都是饃饃。但是我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