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師的發展前景如何

2023-01-04 07:10:12 字數 944 閱讀 1078

1樓:鄙視咖啡

因國家對藥師的關注度增加,臨床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變得相當樂觀,就業方向主要是醫院、藥店、藥品生產企業以及經營企業等。臨床藥學專業培養綜合素質高、知識結構合理、基礎紮實、知識面寬、綜合運用知識能力強、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從事臨床合理用藥、**藥物監測和臨床藥學研究的融藥學與醫學為一體複合型應用型藥學專門人才。臨床藥學專業的畢業生,其就業方向主要在各級醫療單位、醫學院校從事臨床藥學教育、藥品流通、藥品不良反應監測、藥品鑑定與研發、藥品服務與管理等工作。

臨床藥學和藥學的差別,其實就在於「臨床」這兩個字上。藥學是老專業,臨藥是在藥學基礎上迎合社會需求而增設的專業。目前藥學類專業本科畢業生的月薪約為2000~3000元左右,而在大型醫藥企業或外資企業從事藥品銷售等工作的畢業生,年薪一般都在15到20萬左右。

這些年來藥學專業畢業生中一直流傳著「一流的人才去賣藥」的說法。面對這種情況,中國藥學會委員劉雲表示,確實從整體來看,普通藥學專業畢業生收入和賣藥工作的收入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確實有一定的差距。很多人做藥品銷售能夠很快賺到錢,但從職業的發展來看同學們還需要有一個長期的職業規劃。

藥學和醫學一樣是一個經驗型、技術型行業,選擇好自己的專業方向,踏實而堅定的走下去,未來必然有非常廣闊的領域和發展空間。

臨床藥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在各級醫療單位、醫學院校從事臨床藥學教育、藥品流通、藥品不良反應監測、藥品鑑定與研發、藥品服務與管理等工作。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及臨床醫學的基礎知識及實踐技能,接受臨床藥學實踐、臨床藥學研究方法和技能的基本培訓,掌握承擔臨床藥學技術工作、藥物評價(新藥評價及藥品再評價)、藥學資訊與諮詢服務、參與臨床藥物**方案的設計與實踐、實施合理用藥的基礎知識及技能。

2樓:羅傑

臨床藥學在中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尤其是在藥品零加成和醫藥分開以後,不要指望醫生回去聽臨床藥師的,特別是心內骨科這樣的大頭科室,醫生有自己的一套用藥習慣,不是藥師可以改變得了的。

紅旗汽車的發展前景如何,北海的發展前景如何?

買了hs5,開了一個月,很好,加速快,很穩,隔音好,寬敞舒適,抗震不錯,蠔油正常。很滿意,喜歡大型車的自己去店裡看就知道了,多說沒意義 我也是提的hs5。朋友們都說這款車不錯,自己開也覺得不錯。空間大,四驅動力還可以,關鍵我很少走亂路也不爬坡。開出去很有面子 h5開了一年,電瓶有問題,右前方車輪的位...

安康前景怎樣,安康的發展前景如何

安康是陝西南部城市,屬於三線城市,建市十一年,經濟建設和市政建設都剛剛起步,但是這個新型的城市並不落後。安康最富有的就是 青山綠水 自然資源豐富,自然景觀遍地皆是。現有兩個國家4a旅遊景區,六個3a景區,一個國家地質公園。被譽為 天然中藥材之鄉 生物基因庫 獲得了 中國十大節慶城市 十大宜居城市 全...

汕頭髮展前景如何

現在是已經慢慢在發展了,只是還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作為一個汕頭人,希望自己的家鄉能夠發展得越來越好!汕頭目前看不到前景,而且各方面存在著弊端,比如,教育,衛生,人文素質.自我封閉的傾向是這座城市最明顯的缺點,身為一個汕頭人,真心希望汕頭能發展起來,大家覺得廣東汕頭的總體發展前景怎樣?大家覺得廣東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