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型挖掘機修坡修路可以嘛?有什麼技巧嘛?

2023-01-04 08:10:08 字數 4377 閱讀 7516

1樓:恆旺機械製造

您好,可以,不過這是一個技術活,如果你是修的路坡度太大,車上不去,但是如果修的路坡度太小,坡度就拉得太長,所以說這是個技術活。分享一下幾個技巧,您可以參考一下:

確定坡度的頂端與低端間的距離。

在開始修坡之前,首先要觀察要修的坡度的上端和下端的跨度與距離,從而來決定要修的坡度的大小。假如直接從一個臺階上開出一條上下坡的道路,就要看這個臺階的高度來決定坡度的長短和大小,臺階高度越高修的坡度就要越長;

用挖掘機修出路的雛形。

決定要修的道路的坡度之後,就用挖掘機開始挖掘,先從坡度上端分層向下收攏,這樣坡度上端的土方可以收攏到下方用來把下方的路面墊高,使整個道路坡度減小。當從上端收攏到坡度差不多一半的時候,用挖鬥把收攏到下方的土攤平,整個路面的大體輪廓就已成型。

坡道的整平。

當坡度大體成型後,我們就要把坡道的路面整平。還是同樣從坡度的上端,把凸起的用挖鬥拍下去,凹進去的地方就把它襯平(當然老練的機手一般都是可以一次成型的),如果地面只有少量鬆散的土石需要處理平整,我們可以用挖掘機旋轉將土石「掃」開,需要注意的是旋轉的力量相對會小一些,遇到硬土或是土多時,是「掃」不動的,這時候就要用多個複合動作的結合來把土層給掃開。

總體來說,在工地修路是挖掘機常用的一種操作,但是要把路修好就得靠熟練的操作技巧和敏銳的觀察力來完成,祝您成功喲。

2樓:戶雋雅

用小型挖掘機修坡修路可以嗎?有什麼技巧?小挖掘機修路修破路是可以的,因為他靈活方便,修的時候幫助把握住度。

挖掘機修坡方法及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修坡方法有兩種,第一種:

1、先把凹凸不平的邊坡勾平整。一個剷鬥寬的坡度平整了還不夠,需要整個坡面,也就是整體都是在一個平面上。這時我們可以有一些輔助的方法,例如放石灰線或是用履帶壓出一條直線來。

2、用剷鬥的背面拍一拍,刮一刮,留下一些光滑的痕跡就可以了。

第二種:1、先要做一個平整的臺子,如果挖掘機都沒有停平整,那修出的邊坡就一定成一個平整的面。

2、接下來就要提到的是修坡時剷鬥的角度,土質越硬時,切削角越大,土質越軟時,切削角就越小。

3、如果一鏟不行,接著修整,這裡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可以把剷鬥邊上的一個或兩個鬥齒靠在已經修好的邊坡上,這樣就能確保每一次都一致。

4、標出邊坡底邊和挖掘機履帶兩條紅線,如圖中所示標出的邊坡底邊和挖掘機履帶兩條紅線平行,然後保持修坡時大臂與履帶成90°。這樣就不會出錯了。

4樓:華全動力集團

挖掘機修坡(刷坡或銷坡)通常是指修整道路、河床兩側的邊坡。一般都要求修整為一個平整斜面。修坡難就難在最後成形坡上的各個點是否在一個規定的平面上。

挖掘機修坡(刷坡或銷坡)通常是指修整道路、河床兩側的邊坡。一般都要求修整為一個平整斜面。修坡難就難在最後成形坡上的各個點是否在一個規定的平面上。

一般方法都是挖掘機面對邊坡,所以單從駕駛室是很難直接看出,邊坡是否是一個平整的面,所以修坡一直被認為是挖掘機作業中技術水平和經驗要求高的一項作業。

修邊坡,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較容易的,挖掘機由下往上收,多見於河床和高於地面的填方路基的邊坡。

開始前施工方一般都會標明下開挖線b和上開挖線a(如下圖),修這種邊坡其實和平整路面差不多。只不過,路面是水平的平面。邊坡是傾斜的平面。

一般先挖一條或多條樣槽,以做參照,樣槽一般是一剷鬥寬,由下開挖線到上開挖線,直線連線,再由樣槽擴充套件成一個面。

第二種情況,是較難的,由上往下削。多見於低於地面的挖方路基的邊坡。

修這種邊坡比較複雜,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例如,不規則的開挖線、坡度比(坡的高度與寬度的比值)、臺子的高度等等。由於未開挖前地形原貌的不規則,所以開挖線會不規則,一般工地測量員會通過儀器標明開挖線,其規律是較高的點就會相應的凹進一些,較低的點就會相應的凸出一些,以達到符合坡度比的最佳效果。

這時駕駛員心中想到的應該是一個3d斜面的效果,修坡方法和第一種情況類似,先挖樣槽。這裡的樣槽是由上開挖線到坡腳,直線連線。可是多數情況是我們無法看到坡腳。

這時就只能靠經驗來估計,或是通過坡比尺、全站儀等工具來定位,多挖幾條樣槽,再連線樣槽,形成平面。

另外說明:修坡時有些駕駛員習慣用到剷鬥底部刮,有的駕駛員就只是用鬥齒刨。除非是特殊土質,一般情況下,用鬥齒刨的方法好一些。

因為,由於5個鬥齒橫向是在一條線上,第一鏟留下的5個齒印,第二鏟就可以套在第一鏟的5個齒印中的2個,第三鏟又套第二鏟的2個齒印。這樣可以清晰的看出對比。1、2cm都能看出來,除非是齒印與齒印之間有高的凸起,再用鬥底部刮一次。

全部都是整齊的齒印,那邊坡會有想象不到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往下,高度大的地方需要修臺階。

挖掘機修路技巧?

6樓:伊卡滴滴

修路要注意的就是自己一定要能有一個退路。一般人家要求你修多寬,我們就指的是硬底,並不是外面的墊方,比如說人家要。

那麼我們就要給要家挖到的硬底出來。外面可能會有50公分的墊方。

當然這個是看情況的,不一定是死的,如果你包括外面的墊方的話,當心出事。當然一般儘量的給修寬點,也保證自己的安全。

挖掘機修坡該怎麼修?

7樓:網友

在工地上,常見的修邊坡作業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從挖掘機在坡頂修邊坡,一種是挖掘機在坡底修邊坡,這兩種工況對應不同的操作方法。

一、從坡頂修邊坡。

農田水利、路基溝槽和土質比較鬆散的土方回填比較適合採用挖掘機在坡頂的作業方式,這樣修邊坡也比較簡單。

第一步,確定邊坡的上邊沿,然後放石灰線或者用履帶壓出一條直線來,這樣我們就有了一個參考的標誌。

第二步,調整挖掘機履帶平行於邊坡,保證挖掘機平行於邊坡移動。然後用剷鬥把凹凸不平的邊坡勾平整,邊坡的邊緣參考第一步畫出來的輔助線。

第三步,邊坡調整差不多平整後,用剷鬥的背面拍一拍、刮一刮,使邊坡的表面更加平整光滑。

二、從坡地修邊坡。

很多土方或石方挖出來的邊坡,比較適合採用挖掘機在坡底部的作業方式。這種邊坡的土質一般比較硬,而且邊坡最後的效果必須是一個平整的面,休整這樣的坡,難度更大一些。

第一步,首先把坡底修平整,讓挖掘機停放平整的地面上,後面的邊坡也就更容易修平整。

第二步,然後在邊坡的底邊和挖掘機的履帶軌跡上用石灰畫出兩條輔助線,作為挖掘機作業時候的參考標準。挖掘機的行駛軌跡要平行於邊坡。

硬土質時的剷鬥角度。

軟土質時的剷鬥角度。

第三步,調整挖機臂,讓挖機臂垂直於邊坡開始修理邊坡。根據邊坡的土質不同,要選用不同的切削角度,土質越硬切削角度應該越大。

如果一鏟成型當然最好,如果一鏟不行也不要著急,可以多鏟幾次。這裡面有一個小技巧:可以把剷鬥邊上的一個或兩個鬥齒靠在已經修好的邊坡上,這樣就能確保每一次都一致。

第四步,修完一鏟寬度後,水平移動挖掘機繼續修整,整個過程保持挖機臂與履帶成90度垂直。這樣一鏟一鏟修理完成後,就可以得到一個平整的邊坡。

其實修邊坡的操作方法挺簡單的,作業之前調整好心態,心裡不要害怕,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開始可能會慢一些,可能會多次重複,只要堅持做一段時間就能熟能生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修破?是把坡的土修平嗎?

挖機怎麼修坡

挖掘機修山路的技巧有哪些?

挖掘機修路,下邊坡時怎樣做才能把邊坡修的漂亮平整?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練習,多動腦殼。你都知道這個不能亂說的,邊坡不能太垂直,會垮掉。斜坡就漂亮。

挖掘機如何修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修路有很多種情況,不知道你問的是在什麼情況下和地質上修了。不管你修什麼樣的路都要知道路修成什麼樣子,**要填**要挖然後在幹,這就是幹活前必須要看幹什麼活幹成什麼樣子,什麼地質什麼情況幹活事要注意什麼要到心裡有數。如果是在山上修一條新路那更要心裡有數。

路線坡度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片面了 修路是一點一點來的 挖掘機只是其中一種工具 需要它乾的工作太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汗死…是個司機就知道咋修路,最基本得了。

13樓:永遠的開心鬼

第一點最重要,首先確認挖掘機要坐平,就是挖掘機所處的平面要和將要做出來來的平面平行,如果不能平行,要知道有多大角度的偏差。至於挖掘機的操作,就看平時的技術了。

挖掘機,又稱挖掘機械是用剷鬥挖掘高於或低於承機面的物料,並裝入運輸車輛或卸至堆料場的土方機械。挖掘機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煤、泥沙以及經過預松後的土壤和岩石。從近幾年工程機械的發展來看,挖掘機的發展相對較快,挖掘機已經成為工程建設中最主要的工程機械之一。

挖掘機最重要的三個引數:操作重量(質量),發動機功率和剷鬥鬥容。

什麼是挖掘機,挖掘機什麼意思

挖掘機,又稱挖掘機械,又稱挖土機,是用剷鬥挖掘高於或低於承機面的物料,並裝入運輸車輛或卸至堆料場的土方機械。挖掘機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 煤 泥沙以及經過預松後的土壤和岩石。從近幾年工程機械的發展來看,挖掘機的發展相對較快,挖掘機已經成為工程建設中最主要的工程機械之一。挖掘機最重要的三個引數 操作重量...

用挖掘機炒菜經典語錄,「挖掘機炒菜」是什麼意思?

挖掘機技術哪家強 藍翔 挖掘機炒菜 技術那家強 藍翔 藍翔 行不行啊 呵 抓炒是抓和炒相結合,快速地炒。將主料掛糊和過油炸透 炸焦後,再與芡汁同炒而成。抓糊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雞蛋液把澱粉調成粥狀糊 一種是用清水把澱粉調成粥狀糊。四喜鴨子 功效特色 鴨肉酥爛,口味醇厚濃郁,入口軟爛不膩,富含營養,...

挖掘機技術,學開挖掘機有什麼技巧啊?

問題不是很明瞭 能追加點詳細解釋嗎?夏日沐塵的不錯,當初我從學校裡面出來的時候,一點工作經驗都沒有,除了一本沒有用的證件!幾經周折 技術還是上不去,多虧了夏日沐塵,我才能在站住腳跟!你可通過挖掘機的大背和小背和鬥來進行掃平 關鍵是實際操作。總結經驗。掃平,大臂小臂要配合好,必要時帶點旋轉,如果是小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