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產生於我國哪個朝代。

2023-01-04 08:15:10 字數 835 閱讀 8803

1樓:新左右

中國歷史上有很長的飲茶紀錄,已經無法確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麼年代了。

6000多年前,生活在浙江餘姚田螺山一帶的先民就開始植茶樹,田螺山是迄今為止考古發現的、我國最早人工種植茶樹的地方。

中國飲茶起源眾說紛紜:追溯中國人飲茶的起源,有的認為起於上古,有的認為起於周,起於秦漢、三國、南北朝、唐代的說法也都有,造成眾說紛紜的主要原因是因唐代以前無「茶」字,而只有「荼」字的記載,直到茶經的作者陸羽,方將荼字減一畫而寫成「茶」,因此有茶起源於唐代的說法。其它則尚有起源於神農、起源於秦漢等說法。

唐.陸羽《茶經》:「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在中國的文化發展史上,往往是把一切與農業、與植物相關的事物起源最終都歸結於神農氏。

而中國飲茶起源於神農的說法也因民間傳說而衍生出不同的觀點。有人認為茶是神農在野外以釜鍋煮水時,剛好有幾片葉子飄進鍋中,煮好的水,其色微黃,喝入口中生津止渴、提神醒腦,以神農過去嘗百草的經驗,判斷它是一種藥而發現的,這是有關中國飲茶起源最普遍的說法。

2樓:顏柒天才

傳說是在公元前2023年,神農上山採藥,那天我們的醫藥祖先邊採邊嘗,不知不覺中已嚐了近72種中草藥。草藥中的毒性令他覺得口乾舌燥,渾身非常的不舒服,於是便坐在樹下休息,正在這時,幾片樹葉飄落在他面前,憑著往常的習慣,他又撿起樹葉放入口中嘗試,可是令他驚奇的是,過了一會兒神農開始覺得身體舒暢起來,口也不渴了,渾身好像一下子輕鬆了下來,而口中的樹葉還留給他了一口的清香。..根據記載,茶葉在中國最早是作為藥物使用的。

在我國,傳說茶是「發乎於神農,聞於魯周公,興於唐而盛於宋」茶最初是作為藥用,後來發展成為飲料。東漢時期的《神農本草》中記述了以上故事「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支」。

青花瓷產生於以下哪個朝代,青花瓷產生於以下哪個朝代?() A 唐代 B 宋代 C 元代 D 明代

唐朝。青花瓷又稱白地青花瓷,常簡稱青花,中華陶瓷燒製工藝的珍品。是中國瓷器的主流品種之一,屬釉下彩瓷。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鈷料燒成後呈藍色,具有著色力強 髮色鮮豔 燒成率高 呈色穩定的特點。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

太監產生於什麼朝代,太監是什麼朝代開始出現的

樓上的,如果最早是出現在漢朝,那麼趙高這個史上最有名的太監之一是什麼朝代的呢?是秦朝啊!而秦朝也不是第一個出現太監的王朝,所以,太監最早出現的時代,至少是在周朝晚期,戰國時代。漢.由於宮庭的混亂.商朝。看過封神演義的都知到裡面有太監的形象。太監是什麼朝代開始出現的?關於太監的起源,中國早在殷商就有 ...

酸奶產生於哪個國家,酸奶起源於哪個國家

酸奶歷史悠久。它起源於保加利亞,是以各種乳品為原料,經乳酸菌發酵而成的產品。目前,在我國市場上 的酸奶多以牛奶加工而成。它保留了牛奶的原有的全部營養成分,經過乳酸菌發酵,風味更是別具一格。在我國酸奶產品中,以全脂酸奶居多,脂香誘人而鬱於鮮奶,也有特為脂肪不適症者加工的脫脂酸奶。酸奶對高血壓 動脈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