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犀牛不怕獅子,犀牛能不能對付獅子老虎嗎

2023-01-04 08:15:09 字數 3485 閱讀 8381

1樓:匿名使用者

犀牛可以趕跑老虎和獅子,雖然也有犀牛被老虎和獅子襲擊而死,但成年的數量很少。通常是老,弱的。

犀牛的速度可是很快的,轉彎也很靈活。有獅子被頂死的情況。通常被角頂中後,獅子會立刻失去戰鬥及進吃的心情了,會死撐到一邊,然後慢慢死掉。

犀牛的體重在1-2頓以上,所以單獨的獅子和老虎難以對抗,但也獅群進行攻擊成功,也有單獨的老虎偷襲成功的例子。

樓主有些不正確的是,在非洲和亞洲都是有犀牛的,所以老虎和犀牛,獅子和犀牛都是出現在同一個地方的,不是什麼「秦瓊戰關公」,犀牛有黑犀牛和白犀牛,其中白犀牛個體更大,但脾氣較好,但黑犀牛脾氣是非常差的(因為視力差,所以見到什麼都先撞了再說),經常有犀牛撞火車的例子。

雖然野生的黑犀牛脾氣極差,但圈養的黑犀牛是很乖的,跟公園的管理員都很友好,只要叫它名字,它就會跑過來。(不過要非常小心,雖然它只是慢慢奔跑過來,但2頓的體重碰你一下也可能會受傷)

2樓:comy大神

因為不是一個重量級的。

犀牛能不能對付獅子老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動物中都有自衛的本能,為了自己的孩子或者自身安全會捨命搏鬥的,但能不能打過很難說,因為老虎獅子都是成群出沒的。

獅子能打過犀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以成年物種來說;

獅子是群居動物,而且雄獅正常情況不參議獵物捕殺,基本都有母獅代勞;

以1頭雄獅帶5-6只母獅的常規獅群來說,犀牛不在選單欄內;

獅子獵殺獵物常規手段是將獵物撲倒,然後鎖死獵物咽喉,使獵物窒息而死。但犀牛體型龐大,攻擊性很強,脾氣很暴躁,而且脖子非常粗大,獅子根本無從下手。

從我**動物世界跟人與自然節目以來,沒有看到過獅群捕殺犀牛。捕殺水牛、河馬、大象是有,而且都是在食物匱乏的時候才會捕捉這些大型素食動物,因為這些素食動物都是比較危險。

河馬跟大象都是捕殺幼小的,成年的搞不定。而捕殺成年水牛也要挑體弱或者年紀大的,年輕強壯的不敢殺。

獅子很聰目,團隊協作,驅趕獵物,跑不贏的或者弱小的就成它們的目標,然後進行包圍。

5樓:奇點使者

犀牛和獅子打鬥,獅子會贏嗎?大資料分析告訴你答案。

6樓:tyrant大人

獅子?你在搞笑?獅子雖然是肉食動物頂端的存在,但是陸地三巨頭瞭解下,一個成年犀牛能把一個獅群打出屎來。

7樓:倉鼠小黑豆

按正常來說一下獅群有5只母獅2頭雄獅,7頭成年獅,必須要經驗豐富,和團結,打敗犀牛也有一點希望。比如旱季所有動物遷徒走了,獅群都敢捕大象,那麼打敗犀牛也是有可能的,過程也很漫長,獅群首先要消耗犀牛的體力,等犀牛沒力氣了,獅群在一起攻擊,打敗犀牛。

8樓:上海德升服裝

成群獅子可以一隻獅子是打不過犀牛哦。

9樓:網友

以都是成年健康雄性為前提的話,獅子怕是要拿頭去剛犀牛,話說一般獅子也不會缺心眼兒到去招惹犀牛,皮斷腿可不好玩。

老虎,獅子犀牛 大象等大型動物都沒有天敵,為什麼還那麼少啊?

10樓:花紅旭諾茜

老虎獅子是因為其處於食物鏈的頂端,所以自然種群相對較少!而犀牛及大象是屬於大型食草動物!因為其體型巨大,食量巨大,故而在自然進化中,這些大型動物的壽命都比較長,生育率相對低下,這就是自然法則!

一種平衡!說白了就是消耗大了少。

消耗少的多,食物鏈也是如此規則訂立的。

!越頂端的動物消耗越大!反之越少!

不過近年來。

所有野生動物都受到人類的活動影響故而都在減少!

11樓:邶逸求磊

他們在食物鏈的頂端,並且能量是隨食物鏈級數逐級遞減的,所以數量少。

12樓:閭丘齊夏銘

這些生物處於食物鏈的頂層,需要的消耗的營養物質更大。例如草---兔子---獅子;草比兔子多,兔子數量比獅子多,這樣才能達到一個食物的**平衡。

犀牛為什麼不能被馴服

13樓:網友

這個問題有點奇妙。我覺得對待動物不要老是抱著馴服的心態吧。成為朋友會比馴服更好吧。

我想起曾經有朋友問我。為什麼狼不能被馴服呢。其實不論是狼,還是犀牛。

甚至已經被馴服的獅子老虎。這種行為都讓我個人很難受吧。如果你問,怎樣可以和犀牛交朋友的話,我覺得會容易回答很多很多【其實你想要找到一隻犀牛來馴服也是不容易的。

在中國】

獅子和犀牛誰厲害

14樓:醫僧

獅子比較威風!而且獅子是群居動物!在捕獵時通常是群起而攻之!(群毆)犀牛是食草類動物!比較憨厚笨拙,但是它的牛角也不是白給的!

如果一隻獅子和一隻犀牛pk,獅子放棄的幾率大些!如果獅子點背,被犀牛角給掛上了,那它就難逃敗北的命運了!

犀牛一般是不會主動攻擊其他動物的!

犀牛和獅子哪個厲害!

15樓:塞飛珍

如果是一隻獅子打一隻犀牛的話,畢竟是犀牛勝利,犀牛在體重力量方面比獅子更高一籌,假如是一群獅子幹犀牛的話,寡不敵眾,那就是獅子贏。

16樓:趣味說動物

犀牛媽媽母愛爆發,成功抵禦獅子的偷襲。

西遊記裡面為什麼有犀牛精獅子精,中國沒有獅子和犀牛啊?

17樓:滅世蕭炎

中國原來有三種犀牛:大獨角犀(印度犀)、小獨角犀(爪哇犀)和雙角犀(蘇門答臘犀)。中國犀牛一般體長在2.

米,高。5米,重1噸。它有許多獨特的外貌特徵,異常粗笨的軀體,短柱般的四肢,龐大的頭部,全身披以鎧甲似的厚皮,吻部上面長有單角或雙角,還有生於頭兩側的一對小眼睛。它們雖是身體龐大,相貌醜陋,卻是膽小不傷人的動物。

「人口壓力較低時,人口種群的生活地區與犀牛生存地帶相間交錯分佈。犀牛隻因直接捕殺而減少。但棲息地與人類交錯的野生動物,都會承受一定的人口壓力,因為人類數量超過一定範圍後,必然焚燒山林、藪澤,開墾丘陵及湖畔,永久性破壞其生存環境,大面積佔據其棲息地。

」犀牛也是如此,在氣候與人口壓力的共同作用下,其生存空間遭到永久性破壞後,便出現了地域性滅絕。

這時,種群數量已經極其有限的犀牛,仍遭到持續大規模獵殺,直至種群滅絕:

公元2023年,最後一頭雙角犀**殺。

公元2023年,最後一頭大獨角犀**殺。

公元2023年,最後一頭小獨角犀**殺。

公元2023年後的十餘年間,中國**殺的犀牛數目總共不足10頭。

至於獅子我就不知道了,麼麼噠。

18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是在漢朝的時候從大月氏進貢給漢朝皇帝的,所以我國從漢朝起就有獅子的形象,分數多少給點哦。

19樓:可預知真相

中國怎麼沒有犀牛和獅子。

這本就是原產於非洲和亞洲。

為什麼水管不能對著門,床能不能對著門

這個要看水往 流。水謂財。分水裡面對水有很高的講究。若水往家流,則謂好。往側流,則謂衰。每天看到大把的銀子流往別處 對自己也是不好的。床能不能對著門?不可以,臥室中的床位正對門,會嚴重影響到主人的身心健康,從而無法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去完成下一天的工作,去面對即將來臨的拼搏,這樣自然也會影響到你的事業。...

大蒜冬天能不能澆水?為什麼

大蒜栽培有作為青蒜栽培的,有作為蒜頭栽培的,青蒜一般情況下在11 12月份就採收了,而作為蒜頭栽培的大蒜,是在9月的中下旬播種,蒜薹是在初夏採收,當蒜薹露出葉鞘5 7釐米的時候採收,蒜薹採收後的18 20天,就可以採收蒜頭。那麼作為蒜頭和蒜薹採收的秋播大蒜,在大蒜播種完之後就要立即進行一次灌水,當接...

家庭能不能養燕子,為什麼不能養燕子

燕子不是候鳥,每年要遷徙的,沒法養。除非燕子自己在你家屋裡做窩了,在我們這有專 種說法,這是吉兆。不需屬要你去特別飼養他們,他們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而且,切記不要爬到窩附近去動鳥蛋和雛鳥,否則,親鳥會拋棄雛鳥,甚至扔掉鳥蛋。更嚴重的是,明年他們不會回來你們家了。我家以前屋裡就有個燕子窩,而且在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