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如何養殖如何防病,水庫養殖如何防止鳥類

2023-01-04 09:30:08 字數 2123 閱讀 4440

1樓:活出自己的自己

你需要初步瞭解的,就是下面的朋友說的,建議最好先了解好這方面需要注意的,和技術,防病^^…在逐步的慢慢嘗試養殖,不要覺得沒什麼,就大規模的養殖,先試試、切記,一口吃不成胖子!

水庫養殖如何防止鳥類

2樓:偶殊

吃魚的鳥類其實並不多,而且吃到的數量也很有限,假如不是育苗的養殖場,損失不會很大的,何必太看重那麼一點損失呢!

一般情況下,吃魚的鳥類,主要是鸊鷉、東方白鸛、蒼鷺、白鷺、夜鷺、綠鷺、翠鳥,每天也就吃幾條小魚而已,而且最經常吃的還是泥鰍,太大的吃不下。但是,要是有鶚(一種吃魚的老鷹),或者鸕鷀(桂林那邊有馴養的那種魚鷹),就要像辦法了,它們吃的魚就比較大一些了;野鴨和大雁(吃素的)基本不吃魚。

一般來說,跟人一樣,它們也有吃飯的時間,最好是通過觀察時間,來控制加氧泵的工作時間,它們看到加氧泵工作,就會選擇其它場所覓食了。

水庫養殖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張和平

1、與水庫主管部門簽訂合法協議或者合同。你不成功,沒有人找你麻煩;如果成功了,眼紅的人就多了,麻煩也多了。2、做好防盜。

想不勞而獲的人很多,要防止別人偷盜、投毒。3、可以在養殖水產品的同時養殖一些鴨子和鵝,綜合利用。

如何高產養水庫

水庫養殖龍蝦怎麼預防她跑,有3個河道該怎麼辦

4樓:金陵軒寶

還有魚啊,有魚的話你的預期產量就達不到了!有塑料膜或者彩鋼板來預防逃跑。

水庫生態養殖甲魚怎麼防止甲魚逃跑,

5樓:冷雨冷宵雲

防止甲魚逃跑需要安裝防逃板或者圍欄。

水庫養殖甲魚防止逃跑,可以在水庫塘四周水位線以上,安裝專用的甲魚防逃板或用表面光滑堅硬的堅固材料做圍欄,欄板高出地面40cm,四周最好程圓形,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甲魚逃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岸上做一圈防逃板就可以了,池底各邊上如果做防逃,代價太大。

水庫養螃蟹怎樣防止螃蟹逃跑

7樓:科學普及交流

河蟹逃跑有一定規律。掌握規律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能有效地防止養殖蟹逃逸。

1.蟹種在放養初期,因對新的水體環境不適應,紛紛沿蟹池四周亂爬,此時極易造成大量蟹種逃走。可以事先在蟹池中圍出1~2畝水面進行短時間暫養,待蟹種適應新水體後,再放入蟹池。

2. 蟹池中天然餌料缺乏,投餵飼料又嚴重不足時,河蟹會因索餌而逃逸,並可能造成河蟹互相殘殺。可以在春季每畝蟹池投放活螺螄200公斤,讓其自然繁殖,供河蟹攝食。

生長季節,加強投餵管理,日投餵2次,投餵量為存塘蟹體重的5%~10%。飼料以動物性飼料為主,植物性飼料為輔。

3. 天氣突然變化,特別是風雨交加等惡劣天氣,易造成河蟹逃逸。應在天氣變化前加深水位,雨後恢復原水位。

4. 蟹池水草少,水質濃,透明度小,溶氧量低,不利於河蟹蛻殼生長,河蟹會為尋求適宜的環境而逃逸。為此,蟹池應保持有足夠的水草,水草覆蓋率穩定在40%以上。

生長季節每2~3天換一次水,每15天潑灑一次生石灰,使池水溶氧量在4毫克/升以上,ph值,透明度40~60釐米。

5.河蟹性腺發育成熟後,要進行生殖洄游,特別是霜降前後,刮西北大風或下雨時,河蟹活動頻繁,紛紛沿池壁攀爬。此時防逃極為重要,要加固防逃設施,及時起捕成熟蟹。

8樓:風神阿武

根據地形而定 如水庫周邊溼地面積廣可使用攔網等。

淡水魚養殖的防範措施

如何提高水庫淡水養殖效益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水庫養殖效益,要做到合理密養,合理混養,輪捕輪放。提高水體利用率,同時還要做到合理施肥,保證水庫的肥力才是水庫高產的基本。因為水庫裡的野雜魚比較多,因此可以在水庫裡放養一些名貴的兇猛魚類,如鱖魚、鱉、黃顙魚、烏魚、大口鯰等。

這樣可以清除部分野雜魚,同時可以養出寫名貴魚類,增加收入。一般在水庫放養花鰱、白鰱、草魚、烏魚、鱖魚、黃桑魚、青魚、鯿魚、鯉魚、鯽魚等。花鰱的放養量是最多的,其次是白鰱,再就是其他的魚。

花鰱的見效比較好。

水庫怎樣養魚,小型水庫如何養魚

採取綜合養殖模式。水庫綜合養殖主要建立一個以魚 蚌為主,畜禽為輔的水陸有機結合的生態體系。實行庫邊建舍養豬 鴨 雞或鵝,水中養魚 育蚌的立體綜合利用。豬 鴨糞入庫肥水,可增加水中有機物含量,促進浮游生物的繁殖生長,為魚 蚌提供豐富的餌料,使物質能量得以多重利用和形成良性迴圈。一般每畝養魚350尾,吊...

鴨嘴魚可以在水庫裡網箱養殖嗎,請問池塘裡面可以養殖鴨嘴魚嗎?謝謝

可以。鴨嘴魚也叫美國匙吻鱘,是濾食性魚類。鴨嘴魚適應性廣,普通池塘 水庫 湖泊 河流均可養殖。人工養殖可以投喂顆粒飼料,因此很適合網箱養殖。請問池塘裡面可以養殖鴨嘴魚嗎?謝謝 池塘裡面可以養殖 鴨嘴魚。鴨嘴魚養殖技術 一 養殖位置 鴨嘴魚的養殖點選擇在城前窪陡水庫。養殖區水域面積大,水深6米以上,溶...

如何養殖金蟾,金蟬如何養殖?

養殖金蟾來,魚缸裡要放水 源,水要沒過蛙體,但bai也不要太多。最好在底部鋪du一些鵝卵石,再zhi買一些水草放在裡面,dao喂麵包蟲 花鳥市場上有賣 一定要勤換水呀。金蟾幾乎一生都生活在水裡,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高 自來水就可以 15 30度都能夠健康的成活,一般能劃拉到嘴裡的東西都吃,比如小魚,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