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養魚如何防農藥,水庫養魚消毒時應怎樣科學消毒

2022-08-19 19:40:15 字數 2387 閱讀 1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蓄水量 不能太少 水庫在10畝以上旁邊有水草 就沒問題,水可以自己淨化,周圍的小草也會淡化,上游是流動水,流到水庫的時候就已經沒多少毒性了,一般的農藥是農業用處,毒性較弱,淡化的較快,國家有相關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擔心,保持水量就行了。水別太少,農藥對你的影響就可以忽略了。再者,水本身有自我淨化功能的,就算剛打了藥,幾天就沒有了。

3樓:雪域冰綾

解決比較空難,應該沒事。保持水量和流動。水質不行就回魚質不好,但應該不會死。水會自動淨化,魚也有抵抗力,農藥也有失效期。專業問題還是找專家問問。

水庫養魚消毒時應怎樣科學消毒

4樓:逢玉花公琬

水庫養魚消毒,首先要進行池塘改底消毒,一般會加生石灰或者過硫酸氫鉀片配合二氧化氯消毒片。其次,要進行換水,並對換後的水體進行消毒,可以根據水體量拋灑二氧化氯消毒粉(片)。再次,放進魚苗後還要消一次毒。

最後,定期撒二氧化氯消毒片或者過硫酸氫鉀片進行定期消毒。

5樓:媯春俟賦

大型水庫,自我清潔、自我修復的能力很強,如果養魚無需消毒。同時,大型水庫的水體太大,對其消毒也難以實施,即:如需使水體中的消毒劑達到有效消毒濃度,需要投放的消毒劑數量太大太大。

當然,最為重要的,是沒有必要進行消毒。

水庫養鴨養魚要怎麼預防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庫裡養殖魚養鴨,只要平時多注意給鴨子消毒就可以了,還有就是要給鴨子注射疫苗,至於魚這一塊. 你水面多寬?大的話不用,它自淨就可以了,小的話 。

40畝的水面,2到8米深,有小股水流進入.

注意生態平衡就行了。

7樓:泡沫錢財

注意生態平衡就行了。

養魚池有農藥殘留怎麼辦?

8樓:叮噹貓2011摩羯

養魚池的水如果有農藥殘留的話,沒有太好的辦法,您可以把水更換掉,或者是用一些其他藥品。

9樓:

你直接放水在池塘泡著,半個月後就慢慢的淡下來了!我家養魚就是這樣,本來撒了很多石灰和農藥的,消毒用。然後就是放水慢慢稀釋。放水泡著一個月後就沒事了!

10樓:崔念文

將死魚全撈走. 挖深坑混生石灰埋了. 魚塘水要排幹(在旱季),當然注意不要排到人家池中,然後用生石灰遍撒池裡.

或用新水將舊水沖走(在雨季),反覆三次以上. 這樣處理的池才能再養新魚. 當然, 處理後最好挖幾盆泥, 放到一個魚缸裡, 將你要養的魚苗放入, 看有沒有完全解毒.

這樣才能放心重新養魚.

11樓:楊軍軍

把水抽乾,徹底清洗,

12樓:在明珠園**的白雲

養魚池有農藥殘留,你可以把魚池的水抽乾,換幾次清水就可以

13樓:

養魚池有農藥殘留怎麼辦?其實讓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因為魚兒會受傷害會死。

14樓:丨丨忄丨丨丿

養魚池有農藥殘留,可以將裡面的水重新放掉進行清洗。

15樓:昝曼珍

是有農藥殘留怎麼辦?那你就要想辦法給它淨化一下水質

16樓:木子

養一隻有農藥殘留,你應該放點兒淨化水的藥。

17樓:

你可以去專業賣農藥的地方問一下有清楚這個得藥

18樓:木子李雪

如此有絨量才能怎麼辦?我覺得進行一下心裡比較好

八十畝水庫養魚在日常管理方面需要注意什麼?比如什麼時候殺蟲用什麼藥水,藥水的比例又是多少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80畝,要看你養什麼魚啊,水放乾的時候用生石灰消毒,水溫25一下的時候主要預防真菌的病,用飄白粉,說明書上有寫的用量,25度以上預防細菌病,爛鰓,爛皮,腸炎,用氟苯尼考,土黴素之類拌料投喂。夏天晝夜溫差大的話注意防止缺氧,特別是凌晨4~5點。

一般就這些了吧,養草魚的話現在 可以注射疫苗,養花鰱白蓮的話注意操作仔細,避免魚體損傷,養肉食類的魚注意食物不要腐敗,也要注意水質氨氮含量不要超標

20樓:鰰魜

水庫養魚一般都是散養,與精養魚池不一樣·平時基本不用消毒的·在下魚種時用碘鹽或高錳酸鉀給魚消毒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用!

求水庫養魚技術和常見病防治

21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腮部血含氧量小,看起來不呈鮮紅色,對吧

水庫怎樣養魚,小型水庫如何養魚

採取綜合養殖模式。水庫綜合養殖主要建立一個以魚 蚌為主,畜禽為輔的水陸有機結合的生態體系。實行庫邊建舍養豬 鴨 雞或鵝,水中養魚 育蚌的立體綜合利用。豬 鴨糞入庫肥水,可增加水中有機物含量,促進浮游生物的繁殖生長,為魚 蚌提供豐富的餌料,使物質能量得以多重利用和形成良性迴圈。一般每畝養魚350尾,吊...

水庫養魚使用化學肥料是否合法吃了這樣養出來的魚對人體是否有

化肥養魚存在 四大危害 一是氨氮危害。由於化肥養魚在水庫中投入了尿素 氨水等化肥,將導致水體中氮氨含量超標,給人類身體健康帶來危害。二是硝酸鹽。如果在養魚水體中長期施用氮素化肥,則氮就會以硝酸鹽的形式存在。硝酸鹽含量過高就會引起人體變性血紅蛋白症。亞硝酸鹽和亞硝酸態氮進入浮游生物 藻類 菌類 寄生蟲...

水庫如何養殖如何防病,水庫養殖如何防止鳥類

你需要初步瞭解的,就是下面的朋友說的,建議最好先了解好這方面需要注意的,和技術,防病 在逐步的慢慢嘗試養殖,不要覺得沒什麼,就大規模的養殖,先試試 切記,一口吃不成胖子!水庫養殖如何防止鳥類 吃魚的鳥類其實並不多,而且吃到的數量也很有限,假如不是育苗的養殖場,損失不會很大的,何必太看重那麼一點損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