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鯊魚怎麼養啊教下,小鯊魚怎麼養?

2023-01-04 12:40:08 字數 1840 閱讀 64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個。

藍鯊,也叫斧頭鯊、虎頭鯊,屬於鯰科魚。

原產地:泰國、馬來西亞。

體長:8~15 cm , 野生魚長達50cm

性溫和,食餌雜,食量大,生長極迅速,此魚常把水弄汙濁,影響觀賞效果。

1、 體型與體色。淡水鯊魚體色有黑、白、灰、紅四種。前三種體色的鯊魚多作為食用魚飼養,尤其是灰色的鯊魚最受歡迎,其背部青色,體側青灰色,腹部銀白色,紅鯊魚即水晶巴丁魚,多作觀賞魚飼養。

2、 適應性與食性。淡水鯊魚耐低氧能力強,適應性廣,但抗低溫能力弱。適溫20℃—34℃,最佳生長水溫26℃—32℃,水溫低於18℃時活動緩慢,反映遲鈍;水溫低於12℃時開始死亡。

該魚食性較雜,幼魚以浮游動物為餌料,成魚以水生植物及人工配合飼料為食,飼料蛋白質要求28%—32%。

3、 生長與繁殖。淡水鯊魚食性雜,食量大,生長速度快,當年魚苗(3cm—4cm)養殖4個月,體重可達以上。

該魚性成熟較晚,飼養3年—4年,體重達3kg以上可以進行繁殖。繁殖季節為4月—9月,屬一年一次性產卵魚類。

藍鯊的雌雄鑑別很難,並且藍鯊在水族箱中很難繁殖。只有在繁殖其間,從雌魚略顯膨脹的腹部才能鑑別出其特徵,其他時候很難區分。公魚的背鰭更尖,胸鰭寬,臀鰭、尾鰭更長一點,身體比較瘦,母的身體較豐滿。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手放它嘴裡,你先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鯊魚不能養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鯊魚? 要不要喝奶? 不是說 鯊魚是哺乳魚類? 還是我生物知識不及格?? 不然你搞點小倉鼠嘛 丟下去。

小鯊魚怎麼養?

最近養的魚老是死,請教大俠? (養死的:招財,7星刀,小鯊魚,豬嘴,十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提點建議。

濾棉不要換的太勤,防止菌流失,要換也換最上面的,下面的不要動。

缸裡菌培養好了,就不用老放藥,水自然清澈。放藥對魚不好。

這麼多魚一週喂一次,他們肯定會捱餓,1天喂一次差不多。

1周換一次水試試。一次換一小部分就可以。

我認為是水質不好。多放濾材,培養好硝化細菌,應該就不會死了。

有人家裡養鯊魚,是真的嗎?

6樓:雪球

是真的。

有些富裕的人家,訂個大大的缸子或水池養鯊魚。

7樓:崇湘靈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土豪的寵物。

8樓:網友

寵物鯊魚吧 小的那種。

水族箱裡可以養鯊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必須要大,而且裝置要好,要不鯊魚不好活動是很難養活的,還有必須是海水,好的海水**一般在1000元一噸,買鯊魚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前期工作要做好,只有這樣鯊魚才很安逸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一般海水缸都可以養些小型的鯊魚,像貓鯊,狗鯊但是都不怎麼好看。

如果想樣像樣的鯊魚,一般都是,黑鰭鯊這是最小的觀賞鯊了,海水缸找專門做海水缸的魚店去做,海水很簡單**上搜尋下海鹽就可以了。一般養鯊魚最小的海水缸的尺寸是2米長,80寬,80高!過濾系統一定要做好了,還有蛋白質分離器,別買太便宜的,其他的你跟魚店諮詢下就哦了。

我家養條像小鯊魚的魚是什麼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我也養了一條,賣魚的也說是鯊魚,我怎麼看都不像鯊魚,不管它什麼魚了養著玩吧。

小鯊魚能和金魚一直起養嗎

這個小鯊魚小的時候沒關係,但是長大的時候會吃其他的魚的。最好不內要跟金魚一容起養。生活環境 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 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

小烏龜怎麼養啊,普通小烏龜怎麼養

加溫到22 24度就可以絕對安全的過冬.先把你的小龜放到比較小的缸中加溫飼養一起養點小河蝦.等見得河蝦被吃後,就證明你家的龜龜開始進食了.在沒吃的時候不要去把玩它 這時你就可以放到想放的龜缸裡去了 水溫不變哦.變化大會生病的 先不把玩.並且多在缸前看它.到了氣溫回暖的時候你的龜龜應該已經是看到你不會...

怎麼養烏龜啊,小烏龜怎樣養啊

網上的長篇大論我就不給你重複了,也不一定適合你,我養龜兩年了,把我的心得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首先提醒你不可以喂龜食,龜食只是小販們用來賺錢的工具而已,根本沒有營養 當然除非你買的是 不過很貴的 龜龜也不會吃的,不信你可以試試 如果你買的龜龜很小,它應該還不會捕捉活食,你可以用牙籤扎著米粒大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