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有哪些用處,火柴有哪些用途?很急呀

2023-01-04 13:00:07 字數 2976 閱讀 6996

1樓:期待

火柴可以用來點火。

火柴是根據物體摩擦生熱的原理,利用強氧化劑和還原劑的化學活性,製造出的一種能摩擦發火的取火工具。

十八世紀的下半葉主要是利用黃磷為發火劑。由於黃磷有毒,後來又逐漸為硫化磷火柴取代。後者雖然無毒,但隨時都有自燃的可能, 很不安全。

2023年,世界上在瑞典建立的火柴廠研製成功安全火柴,逐漸為世界各國所採用。

早期火柴的缺點:

早期生產的火柴有兩個非常致命的缺點:

(1)白磷是非常稀少及遇熱容易自燃,非常危險;

(2)白磷是有毒的,造火柴的工人一不小心就會中毒身亡。在2023年經過瑞典人距塔斯脫倫姆的改進,發明了安全火柴。以磷和硫化合物為發火物,必須在塗上紅磷的匣子上摩擦才能生火,安全程度提高。

但在安全火柴發明之前,人們可是經歷了一代代不停的探索。

安全火柴的優點:

安全火柴中的成分分別是:火柴頭主要由氧化劑(kclo3)、易燃物(如硫等)和粘合劑等組成。火柴盒側面主要由紅磷、三硫化二銻、粘合劑組成。當劃火柴時,火柴頭和火柴盒側面。

摩擦發熱,放出的熱量使kclo3分解,產生少量氧氣,使紅磷發火,從而引**柴頭上易燃物(如硫)燃燒,這樣火柴便划著了。

2樓:猴四囪

火柴的用途是點火取暖,生火做飯,現在用火柴的人少了,攜帶不方便,主要用打火機,手巧的人可以用火柴做一些工藝品。

火柴有哪些用途?很急呀

3樓:來自靈華山鎮靜的半枝蓮

我才有哪些用途很急呀?火柴的用途很多,能點火也能取暖。

4樓:房前法桐

火柴可以點燃可燃品,也可以掏耳屎,做剔牙棒用,

5樓:浮念苼

點火啊,點蠟燭,點炮竹。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解釋說明,因為破折號後面是解釋大年夜中為什麼忘不了這個。

我是老師,謝謝。

火柴的有什麼用處

7樓:吾愛傾城

火柴的話,在以前的用處很多:像以前燒飯就用火柴,吸菸,用火柴取火啊等等。但是現在不常用,一些人家也還用火柴燒飯,但已經很少了。

8樓:可以參考

它發光發熱,燃燒自己。

為那賣火柴的小女孩提供最後一絲溫暖,點燃最後一個夢。

為在黑然中迷失的你指引方向。

火柴都有些什麼用途,求舉例越多越好,哈~~謝謝

9樓:網友

火柴槍點東西。

做實驗數學題。

10樓:樂分享

點火 抽菸點火 做飯點火。

火柴有什麼用處嗎?除了可以點火,還有什麼比如化學反映之類的。

11樓:進建設巧鵑

火柴頭是由氯酸鉀,硫磺,二氧化錳,石英砂,牛皮膠,重鉻酸鉀,氧化鋅和松煙組成的,火柴盒摩擦處是由赤磷,三硫化二銻,牛皮膠,石英砂,重鉻酸鉀混合藥漿塗刷而成。火柴點燃時,磷先燃燒放出熱量是氯酸鉀受熱分解出氧氣,氧氣與三硫化二銻及硫反應,生成大量的熱,是火柴梗達到著火點,從而是火柴梗在空氣中持續燃燒。

12樓:諸葛丹圭秋

1.生活:掏耳朵。

2.惡作劇:堵住鎖眼。

3.物理:做放大鏡聚光實驗的材料。

4.化學:向人介紹磷的實用價值及化學反應方程式5.環保:向人宣傳愛護樹木的意義。

6.安全:宣傳亂扔火種的危害。

7.教育:在發達地區,教會幼兒認識此為何物。

火柴有幾種用途?請 儘可能的想象?

13樓:宣哥無限叼

照明,生火,狩獵,軍事,工業,測試品,惡作劇,溫暖人心,給予希望與關愛,做成裝飾品,嘿嘿!

希望採納。

在現代社會,火柴還有哪些用處呢?

14樓:風雨伐木

大有用處,可以拿來做收藏紀念,跟自己最愛的人表白的時候可以做一個很大的愛心,一點就著而且非常美觀的,這種感覺很不錯;或者你可以用火柴拿來做一個很特別的道具,然後收藏起來。

15樓:向陽花開

現在拍很多有年代的電視劇和抗日戰爭劇的話,都是需要火柴這樣的道具。畢竟它是一種年代感的象徵物。

如果劇中的演員用打火機點燃煤油燈的話,你不會覺得拍戲的導演太沒水平了嗎?

1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有很多的用處呀,比如說像是想要營造一個浪漫的氛圍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會用蠟燭來當一個很好的道具,這個時候如果用打火機來點亮蠟燭的話就會特別的不好看,也沒有那種感覺,就必須得用火柴來點亮。

17樓:倪錦凡

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子打火,火柴真的是特別少見了,你要問我火柴有什麼作用,我覺得火柴的作用還是點火的作用。

雖然現在家庭用的不多了,可是有些酒店主題是為了懷舊,發現有些酒店裡還是會有火柴提供,目的就是為了讓客人在抽菸的時候方便。

由此可見火柴一直都是用來點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火柴在實用性方面已經完全被取代了。但是有很多必要的場合還有作為紀念品來說,火柴還是必不可少的。雖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火柴用的越來越少,但是比如在一些儀式性的活動當中,火柴的作用還是非常大的。

19樓:莫殤

這個社會還有很多貧困地區,這些貧困地區還是需要使用火柴的另外火柴有些時候更多的是成為了一種青春的回憶,所以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畢竟回憶是最美好的,所以這些老物件兒也能夠儲存下來。

20樓:娛樂小宣

我記得我小時候用火柴不少,但現在好像真的沒什麼人在用火柴了,基本已經用打火機代替了,但是家裡的還是習慣用火柴取火,也許他們覺得打火機不夠安全,也許他們已經習慣用火柴了,算是對之前的回憶吧,有時候看到這些火柴,也挺感慨的。

松樹的用處有哪些,松樹的用途有什麼?

呵呵,可以做聖誕花環哦,再把鬆塔用金色丙烯塗上,好漂亮滴 松樹的用途有什麼?松樹有多種用途,據專家研究,松樹幾乎全身都是寶 1 松樹木材材質好,強度大,耐腐朽,紋理直,具有剛柔相濟,負重而不折 挺直不變形,堅韌而富有彈性的特點,可作建築 橋樑 礦柱 枕木 電杆 車 輛 農具 造紙和人造纖維等用材。2...

黃瓜樹的用處,黃瓜的用途有哪些?

黃瓜的真正用處,你真的知道嗎?看完之後我長知識了 黃瓜的用途有哪些?性味功效 性涼,味甘 入肺 胃 大腸經。功效主治 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營養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質0.6 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6 2.0克,灰分...

有火柴人的小遊戲不知道叫什麼名,有一個火柴人的小遊戲不知道叫什麼名

是在這 裡有叫小黑人開戰的遊戲 信不信由你 過關斬將,蠻有意思的小遊戲呵 和原來見過的一個小遊戲一樣的。這個叫 火柴人領兵守城 4399上有的 求一款小遊戲!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是個小火柴人闖關的遊戲,一開始可以選關1,10,20,關 20 問一下有一個可以選模式的火柴人遊戲叫什麼?請速度回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