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有哪些用途錒, 西瓜有哪些用途錒! ?

2022-10-16 02:10:09 字數 1381 閱讀 3610

1樓:匿名使用者

1、水果。夏季食用爽口去暑。2西瓜子可以加工炒瓜子。

3西瓜皮可以炒菜。4西瓜可以加工中藥『西瓜霜』。5可以做成工藝品『西瓜燈』。

6可以加工成『西瓜罐頭』、西瓜汁等。

2樓:

可以吃.也可以美容.

3樓:

還可以用來練拳腳或者砸壞蛋(我記得電影小兵張嘎裡面就有這樣的情節)

4樓:快樂永遠無價

可以用來給「西瓜太郎」命名

可以用來掩護敵後武工隊身份

可以用來砸人

可以賺錢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可直接破開吃

煮著吃—做水果粥的時候放進去

炒著吃—用西瓜皮切絲炒著吃

榨汁吃—用榨汁機榨著吃

冰水果吃—多種水果放在一起冰著吃

西瓜的獨特吃法:用二兩左右的小西瓜淹制鹹菜,味美而爽口,是沂水縣特色小吃之一,尤其在喝酒時,上一盤小西瓜鹹菜,爽口又醒酒。

西瓜酪【做法一】

【原料】:

帶皮紅瓤西瓜1000克,金糕15克、白糖100克、桂花少許, 水澱粉2.5克,紅色食色素水1滴。

【製法】:

1.將炒鍋內放入清水500克,加入白糖桂花上火化開燒沸 後,撇去浮沫,滴入1滴紅色水,用水澱粉勾成琉璃薄 芡,倒入小盆內,晾涼後放入冰箱待用。

2.將金糕切成小丁,西瓜去皮去籽,切成丁,食用時取 出冰箱中的小盆,放入西瓜丁及金糕丁即成。

【特點】: 色澤美觀、又涼又甜。

西瓜,味甘、寒,是夏季最好的解暑水果之一。西瓜不但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而且還可以加工出各種各樣的美味菜餚來。

【做法2】

【原料】

西瓜1個(約重2500g),罐頭橘子100g,罐頭菠蘿100g,罐頭荔枝100g,白糖 350g,桂花2.5g。

【製作步驟】

1. 整個西瓜洗淨,在西瓜一端的1/4處打一圈人字花刀,將頂端取下,挖出瓜瓤,在瓜皮上刻上花紋。

2. 將西瓜瓤去籽,切成3分見方的丁。另把菠蘿、荔枝也改成3分大小的丁。

3. 鋁鍋上火,放清水1250ml,加入白糖煮開,撇去浮沫,下入桂花。等水開後把水過籮晾涼,放入冰箱。將西瓜丁、菠蘿丁、荔枝丁和橘子,裝入西瓜容器內,澆上冰涼的白糖水即成。

【特點】

清涼、甘甜、芳香。功用為解暑除煩、止渴利尿。用於暑熱煩渴、熱病傷津、口乾心煩、小便不利等症。

西瓜皮滷肉

【原料】

西瓜皮、五花肉、八角、醬油。

【製作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塊,西瓜切小段後去皮(紅肉部分可以多留一些)待用。

2.將西瓜皮、五花肉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八角、醬油,用中火燉30~40分鐘,即成。

野西瓜的用途,野西瓜有什麼用處?

採集 夏 秋採收,去淨泥土,曬乾。藥理作用 莖 葉的浸出液 除去粘液 對動物有利尿作用 k na c1 之排出亦增加,且超過茶鹼。性味 貴州植藥調查 甘,寒。功用主治 野西瓜苗的功效 治風熱咳嗽,關節炎,燙傷。江蘇植藥志 治腹痛。貴州植藥調查 治風熱咳嗽。湯火傷。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 清熱去溼,止咳。...

花有哪些用途,花卉有哪些用途?

花的保健用途 桃花 利水 通便 活血,有祛斑之效。內梅花 可解緩肝胃氣痛 容毒瘡。桂花 開胃理氣 化痰寬胸 芳香闢穢 除臭 解毒,適用於口臭 實火 牙痛 咳嗽痰多 經閉腹痛。玫瑰花 對雀斑 皺紋有明顯的消除作用,同時還具有養顏消炎潤喉 月經不調 跌撲傷痛之效。茉莉花 腸胃不適 胃痛 理氣 火暈 安神...

甲醇的用途有哪些,甲醇有哪些用途?

甲醇的主要應用領域是生產甲醛,甲醛可用來生產膠粘劑,主要用於木材加工業,其次是用作模塑料 塗料 紡織物及紙張等的處理劑。甲醇另一主要用途是生產醋酸。醋酸消費約佔全球甲醇需求的7 可生產醋酸乙烯 醋酸纖維和醋酸酯等,其需求與塗料 粘合劑和紡織等方面的需求密切相關。甲醇也可製造甲胺,甲胺是一種重要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