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溫控器壞了怎麼修

2023-01-04 13:35:06 字數 1310 閱讀 4451

1樓:好學者百科

冰箱是我們家很常見的家用電器。這在今天的家庭生活中很常見。冰箱可以給我們帶來方便。

冰箱壞了,我們應該及時修理。今天,邊肖將向您介紹冰箱溫控器的更換方法。1.

開啟冰箱,找到恆溫器。一般冰箱的溫控器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而且往往是和冰箱裡的照明燈在一起的。2.

使用十字螺絲刀拆卸節溫器外殼上的兩個固定螺釘。3.用手抓住節溫器蓋,輕輕向外拉,將其取下。

切記不要用力過猛,以免拉斷連線的電線。外蓋內端由插槽固定,不要向內推外蓋或向下拉。4.

用十字螺絲刀拆下固定節溫器的兩個螺釘,然後小心地拔下連線節溫器的四個電線插頭(拔插頭前記住哪個顏色的電線插頭插在節溫器的哪個聯結器上)。5.輕輕慢慢拔出插在冰箱內壁的溫控管(溫控管一般有幾十釐米長),然後取出整個溫控器。

6.安裝步驟與拆卸舊節溫器的步驟相反。先將溫控管插入冰箱內壁;然後,將四個不同顏色的線插頭插入溫控器相應的聯結器中;然後用螺絲將溫控器固定在外罩上;將帶有卡口的蓋子的一端推入槽中,並用螺釘固定另一端。

至此,安裝完成。給測試機通電,一切正常,溫控器更換成功。

2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冰箱溫控器壞了維修方法:

如果是感溫元件洩漏的溫控器,直接按原型號更換,以保證電氣控制引數不變。如果暫時買不到原型號的溫控器,可用其他引數、規格相似的溫控器進行代換。

如果是溫控器觸頭粘連和嚴重積炭的現象,方法是用小螺釘旋具撬溫控器金屬外殼兩側,觸頭絕緣座板很容易就可以取下,用小刀將觸頭撬開,然後用雙零號細砂紙打磨觸頭表面。

冰箱溫控器使用事項:

冰箱溫控器使用方法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其工作時間和耗電受環境溫度影響很大,因此需要我們在不同的季節要選擇不同的檔位使用,冰箱溫控器夏季應開低擋冬季開。

夏季環境溫度高時,應打在弱擋2、3檔使用,冬季環境溫度低時,應打在強擋4、5使用,原因:在夏季,環境溫度較高(達30℃),冷凍室內溫度若打在強擋(4、5),達-18℃以下,內外溫度差大,因此箱內溫度每下降1℃都很困難。

再則,通過箱體保溫層和門封冷氣散失也會加快,這樣開機時間很長而停機時間很短,會導致壓縮機在高溫下長時間運轉,既耗電又易損壞壓縮機。若此時改在弱擋(2、3檔),就會發冰箱現開機時間明顯變短,又減少了壓縮機磨損,延長了使用壽命。

冰箱溫控器怎麼連線,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把溫控器調到 0 檔,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就知道了,一般溫控器上的三個接線插頭是 進線插頭 公共插頭 出線插頭。溫控器 thermostat 根據工作環境的溫度變化,在開關內部發生物理形變,從而產生某些特殊效應,產生導通或者斷開動作的一系列自動控制元件,也叫溫控開關 溫度保護器 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

冰箱溫控開關,電冰箱溫控器在哪裡

方法一 1 在電冰箱溫控器上有0到4個檔位或者是0到7個檔位,其中0檔是停機檔,5到7是強制冷檔,在這一檔位上冰箱的壓縮機就會呈現出不停機的狀態。2 電冰箱溫控器上的數字越大,在冰箱內部它的溫度也就越低,在春秋季節,我們調整溫控器是一般是將溫度器調製3檔。3 為了更好的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在夏...

海爾冰箱溫控器壞了,上門維修180元貴嗎

如果是機械溫控器,溫控器本身25 50元,上門維修費一般收50以內,加一起心軟的維修師回傅會收50 80,黑 答一點的收100.如果是電子電路溫控,就說不好,需要買原廠配件,而原廠配件一般比較貴,但要180我個人覺得也太貴了。換個外接的定時電源,現在也俗稱冰箱伴侶或者電子溫控器,那就更便宜了,買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