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燉素湯的做法,參湯怎麼燉

2023-01-04 13:35:06 字數 5412 閱讀 4033

1樓:情感權墨傾宬

人參有滋補強身的作用,每當天氣寒冷的時候,人們便會想到用人參來調理身體,抵禦寒冷。人參的吃法也很多,可葷可素。在東北,人們最常選用的方法是用雞和人參來煲湯,調理身體,作用十分明顯。

但對於有些人喜歡素的食品;而且又想利用人參來進行滋補的,也是有很多方法可供選擇的。鑑於提問中所問及的是鮮人參,那麼就鮮人參的幾種吃法作如下闡述。

方法一,將鮮人參10克洗淨切片,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加入約2000毫升或2500毫升的涼水,然後開中火燒開,開鍋後轉小火。有補腎需求的,可以放入約20克的枸杞,一同燉煮熬製。約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左右,將湯汁濃縮至約600毫升左右時,將火關掉;湯汁晾涼至四五十度,然後加蜂蜜約100克,也可以多加或者不加。

調勻後,放入器皿中,完全晾涼後,再放入冰箱中,每日分兩次,各取一湯匙服用。

方法二,可以將鮮人參洗淨切碎,裝入盤中。上鍋大火蒸半小時左右至熟爛後。放涼裝入洗淨的瓶子中,再加入蜂蜜與人參充分攪拌均勻。

蜂蜜有防腐的作用,可以儲存很長一段時間;而且蜂蜜又中和了人參的苦味,使口感更佳。每日可一次,可兩次,取一勺放入杯中,用溫開水沖服代茶飲。這種方法相對比較簡單,容易操作,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方法三,人參粳米粥。取鮮人參5克,洗淨切碎,粳米100克洗淨。一同下鍋熬煮成粥。經常食用,也有強身的效果。

鮮人參的吃法也是很多,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由於時間關係,在這裡就不多加論述了。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2樓:ccc菜辣椒

人參燉雞湯。

燉 鹹鮮味。

《數小時 較低熱量。

新手嘗試。人參雞湯是食料滋補中的佳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料理之一。特別適合體寒、貧血的女性在冬季飲用,一道暖暖的人參雞湯,補足氣血,趕走冬天四肢冰涼、畏寒怕冷。

主料3人份。

母雞400克。

人參1根。阿膠棗4個。

姜3~4片。

枸杞適量。輔料。

精鹽適量。步驟1

將所有食材備好,人參、紅棗洗淨,雞斬塊後焯水。

步驟2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膽,加入適量的水。

步驟3將燉盅內膽放入電燉盅內。

步驟4選擇燉湯功能,隔水燉3小時。

步驟5燉好後加鹽調味即可。

參湯怎麼熬

3樓:aa微湖來客

人參一定要隔水蒸燉 開水壺高壓鍋都可派用場。

有許多人經常在吃參,但是吃法卻不講究。不管吃西洋參還是別直參,都是切片含服或沖泡著喝一整天,效果其實都已經被大打了折扣。」

人參怎麼個」燒法」呀?許多人的方法都不同,用燉的,也有用煮的。其實吃人參一定要隔水蒸燉。為什麼呢?

原因一:溫度是關鍵。因為人參的有效成分皂甙有個特別的物理性質,震動後產生許多像肥皂的泡沫,持續15分鐘以上,如果在高溫條件下水燒開一沸騰,參湯會隨泡沫滿溢位容器而浪費損失、,所以燉參湯隔水蒸燉,外面的加溫水有100度,而參盅內的參湯低於100度。

用慢火「燉」這樣溫度均衡80度左右,最保險,其它方法的燒、煮、煎、熬,這樣溫度太高,參湯和參氣會跑掉。

原因二:人參中的活性多肽,活性酶,揮發性成分在加熱後容易揮發逃走,所以一定要密封加工。容器也不能用碗、茶杯,而要用專門的參盅——兩層密封蓋,藥用成分不能輕易流失。

在家怎麼隔水蒸燉呢?最簡單的方法,用家裡的燒水的大開水壺,把參盅放在茶壺裡隔水燉,聽到水開的聲音,馬上把火關小,總共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了。用高壓鍋也有同樣的效果,但要看牢了,高壓鍋一響就馬上轉成小火。

最好的燉人參工具是專門的電熱燉鍋,可設定時間,非常省事。

專家秘訣。1. 切片(片要切薄,有效成分容易滲出來,很多人都是切成段燉 ,很浪費)

2.浸泡(在燉之前,用冷開水先浸半個小時)

3. 冷卻(燉好之後,先冷卻幾分鐘,在開啟蓋子,這樣一部分揮發成分冷卻後,重新凝結成水回到參湯)

早晨空腹服用人參效果最好,效果是中午的10倍,晚上的20倍。人參有雙向調節作用,早上吃下去,使白天更興奮,更有神氣,更有力氣,晚上吃,睡眠更充足,如果晚上吃,就容易造成興奮。煩躁失眠,胸悶,有害身體健康。

4樓:仉玉軒

一、人參土雞湯。

食材土母雞、人參、花生、枸杞、紅棗、薑片、鹽。

做法1、雞切塊洗淨。

2、花生用清水浸泡1小時,準備好紅棗和人參。

3、將人參、紅棗和泡好的花生洗淨,再準備好薑片。

4、雞焯水備用,焯過水的雞肉再用清水冼去浮沫。

5、準備好的原料放在燉鍋內。

6、加入適量的清水。

7、將枸杞用清水泡發。

8、加入雞湯中,一起燉煮兩小時左右即可。

二、芋頭人參骨湯。

食材骨頭、芋頭、人參、鹽、雞精、小蔥、姜。

做法1、把骨頭放入開水中燙開,撈出備用。

2、把芋頭切成滾刀塊,蔥打結,薑切片。

3、鍋中入開水,放入骨頭。

4、加入姜、蔥、人參,蓋上蓋子慢燉。

5、骨頭爛時加入芋頭燒熟。

6、最後加入鹽、雞精出鍋。

三、老鴨人參湯。

食材老鴨、人參、乾薑片、蔥段、料酒、鹽。

做法1、老鴨一隻,鴨子洗乾淨用刀剁成塊。

2、準備兩三片姜加料酒5ml左右,連同鴨塊煮沸,去除腥味。

3、砂鍋內放入煮過的鴨塊,人參、一把乾薑片和2段大蔥,一次注滿水,先大火煮沸。

4、後轉中火燉一個小時,放適量鹽再轉小火煲1小時。

四、紅棗人參雞湯。

食材雞肉、人參、紅棗、枸杞、食鹽。

做法1、新鮮雞肉處理乾淨後,斬塊。

2、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期間更換2-3次水,這樣可以去掉血水。

3、紅棗、枸杞用清水浸泡幾分鐘。

4、人參洗淨後,切片。

5、洗掉紅棗、枸杞上的灰,以及其他雜質。

6、將雞肉、人參、紅棗、枸杞全部放入燉盅。

7、加夠足量的清水。

8、選擇「肉類」,燉3個小時;個小時候,調入適量鹽。

參湯怎麼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燉高麗參湯 童子雞一隻洗淨,肚子裡放糯米,栗子,新鮮人參,紅棗(去核),松子,大蒜(整瓣),另外可放南瓜子,瓜子等乾果。 注:這個湯千萬不能放鹽或者什麼調味品,出鍋後鹽和胡椒放在小碟子裡,食客自己蘸用。

高壓鍋15分鐘左右,開了以後,放在湯鍋裡面小火燉。撇去血沫,30分鐘左右可食用。 如果怕糯米漏出來的話可以用牙籤封口。

韓國人一般一個人就吃一隻雞,不分食。 簡單燉服: 將高麗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免疫力較差的一般人士日常調理 (肉類、雞肉、魚頭、水魚、龜均可)250—500克、高麗參15--25克、靈芝25—50克、生地50克黨參15--25克、淮山20克、紅棗5—8枚,水12碗,文火煲2—3小時。可供家庭3—5人服用。

6樓:網友

不需要燉參湯只要把參發好瞭然後切碎打入一顆雞蛋放水裡攪一攪就可以了。

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參湯最好說先在普通鍋中燒熟,然後再在高壓鍋中燉爛。

8樓:貓七姑娘的夢想

參雞湯的做法,這樣燉湯才又鮮又嫩又好喝。

人參燉雞湯的做法?

9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雞肉100克,紅參10克(如邊條參用12克;吉林參用8克;高麗參用6克)。

製法:雞去毛剖淨,取雞腿肉或雞胸肉,去皮、骨;人參切片與雞肉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飲湯食肉。

功效:大補元氣,固脫攝血。

適應證:元氣大虧,身體虛羸;或心氣虛弱,症見動則心悸,汗出,氣喘;或出血不止,血脫及氣。現代用於出血性休克、心力衰竭;亦可作一般體虛調補之湯品。

凡能溫補人體陽氣、用於**陽虛證的食療方劑,稱為補陽食療劑。陽虛證有腎陽虛、脾陽虛、心陽虛等區別。由於腎中元陽為人體陽氣的根本,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溫煦生化作用,其他陽虛往往與腎陽不足有關。

腎陽虛多見腰膝痠痛、下肢軟弱、畏寒肢冷、溺後餘瀝、小便頻數,男子陽痿**、女子宮冷。

11樓:網友

新鮮人參燉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 200克、人參 1條、鹽 1勺。

1、雞洗淨飛水。

2、鮮人參洗淨。

3、鮮人參切塊放進燉盅裡。

4、往燉盅里加適量水,把燉盅放進燉鍋裡。

5、蓋上蓋子慢慢燉。

6、兩個鍾後下鹽調味然後關火。

7、然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2樓:網友

人參燉雞。

材料:鮮活母雞1只約公斤)、人參1根約10克)、蘑菇50克、青豆20克。

調料:紅棗10個、生薑20克、鹽10克、白糖5克、味精3克。

做法:1、 鮮活母雞放血宰殺,褪毛,去內臟、尾尖、爪子,從腹部剖開(背連背),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撈出,控幹。

2、 將人參放進碗裡,加清水100毫升,加蓋,放入蒸鍋中,急火,隔水蒸半小時,使參汁溶於湯中,待用。

3、 蘑菇水發後,去蒂,洗淨,切片;青豆、紅棗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 瓷盆中放入浸泡洗淨的雞,加清水淹沒雞,再放入蘑菇片、青豆、紅棗、薑片、鹽、糖和人參湯、味精諸料。上蒸鍋,用急火蒸50分鐘,取出,把人參放在蒸好的雞背上。

5、 食用時,人參可根據就餐人數臨時切片用分嘗,即可。

美食特色:參味醇厚,雞肉細嫩,滋補強身。

---鴻晟澤參茸特產。

13樓:網友

民以食為先,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很注重養生,所以他們在各方面都非常的重視養生之道,因為現在人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斷的提高,隨著社會的發展,環境的汙染,也是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現在的人都比較重視養生,平時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煲一些湯來進行調理身體,補充營養,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在養生知識一定要重視一些養生之道,才能得到很好的利用,那麼人參燉雞湯的正確做法有哪些?

步驟/方法:

1 人參燉雞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調理身體補湯,人參燉雞湯這道湯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對於有些人的體質比較差的話,平時可以多喝這種湯,也是得到身體很不錯的營養補充你身體有疾病的患者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復的。

2 人參燉雞湯的正確做法是,最好是用沙鍋來進行煲湯,口感比較好,而且營養也是非常的不錯,人參燉雞湯可以放一些大棗和枸杞,要放小火慢慢的燉,等人參的味道和營養都燉出來,等到水開的時候才把雞放下去,煲湯主要講究的是小火,這樣才能煲出老火靚湯,味道是非常好的。

3 但是人參燉雞湯雖然說營養豐富,有一些人群也是不適合飲用的,比如說有三高的人群,就不適合吃人參雞湯,還有一些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也是不要喝這種雞湯,因為喝了人參雞湯,會加重腎功能不全的情況,給身體會帶來影響。

注意事項。有些湯的營養雖然說豐富,但是如果有些其他疾病不適合吃的話,最好是不要吃,以免對自己的身體當然有一定的影響,有些體弱多病的人群可以告訴他這種燙了,進行調理身體,是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花旗參燉白鴿怎麼做,花旗參燉白鴿湯的做法

花旗參燉乳鴿的做法。生薑洗淨切片,紅棗洗淨去核。乳鴿去內臟,洗淨。放入水中汆燙並撇去浮末。將乳鴿 花旗參 龍眼肉和紅棗一起放入電燉盅中。假入適量清水,再放薑片,燉煮小時左右。成果 用料 乳鴿 1只。花旗參 20克。龍眼肉 50克。紅棗 5克。生薑 10克。鹽 適量 水 適量。花旗參燉乳鴿的做法。生薑...

烏龜湯怎麼燉,烏龜湯怎麼燉?

烏龜 或 甲魚湯的做法 工具 原料 烏龜或甲魚 一斤左右 幹香菇 一把 火腿 適量 姜蒜蔥 適量 紹酒,鹽,味精 適量 方法1 4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

螃蟹燉鴨湯的做法步驟圖,螃蟹燉鴨湯怎麼做

用料老鴨肉 1斤 螃蟹 2只 姬松茸 3 4朵 薑片 適量 螃蟹燉鴨湯的做法 鴨肉洗淨沸水 冷水下鍋,加薑片一起飛水去腥 螃蟹殺好 洗淨所有的材料如圖,殺好的螃蟹,飛水好的鴨肉,薑片,姬松茸鴨肉 薑片和姬松茸先下鍋燉煮45分鐘 另起一口炒鍋,熱油煸香薑片 可以微微煎焦一點,香 下入螃蟹 翻炒變色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