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了西瓜還要用塑料布蓋上嗎,天熱種西瓜還要地膜嗎

2023-01-04 13:45:08 字數 4598 閱讀 2012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一、吃不完的西瓜,用保鮮膜覆蓋,放冰箱會產生大量細菌,因此,不是一個好的保險方法。

針對這個問題, 北京農科院曾做過實驗。對用保鮮膜保鮮盒無保鮮的西瓜放在冰箱17小時候,進行了細菌培養實驗。結果大大出乎意料。

1、覆蓋著保鮮膜的西瓜反而滋生了更多細菌。用保鮮膜包住的西瓜表面依然溼乎乎的,在保鮮膜與西瓜肉接觸的地方,可以看到凝結的無色液滴。

2、而直接放入冰箱的半個西瓜,果肉表面已經打蔫,水分明顯不如用保鮮膜蓋著的西瓜多。但是細菌菌群數量明顯少於用保鮮膜保鮮的。

二、 造成採用保鮮膜處理的西瓜果肉中細菌含量增多的原因的:

1、西瓜果肉中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細菌,當植物生長時,其自身會分泌一些抑制細菌繁殖的物質,這也就是為什麼長在地裡的地瓜不會出現腐爛,而當西瓜被摘下時,抑制細菌繁殖的物質不會再產生,因此在西瓜內部的細菌開始繁殖。

2、使用保鮮膜覆蓋在切開的西瓜表面,使西瓜內部形成了一個相對密閉的空間,儲存了西瓜內部的水分,同時使得西瓜內部的溫度不會很快降至4攝氏度,這就給細菌的繁殖提供了便利條件。因為在4攝氏度的溫度下,細菌的繁殖會受到抑制。

建議西瓜購買小一些的,或者不要擱置過久,尤其不要過夜。

天熱種西瓜還要地膜嗎

2樓:代而非

種西瓜不用地膜不可以。

1、種西瓜不用地膜,不能提供土壤溫度。西瓜用地膜,是為了讓產品提早上市,取得更高的種植效益,因為地膜能提高土壤溫度,就可以比在露地提早種植,產品提前上市。

2、種西瓜不用地膜,不能保溫保溼。地膜最大的優點是保溫保溼,利於土壤養分迅速轉化,顯著提高作物產量,促進早熟,有效防治雜草。

西瓜用地膜,由於地膜具有透光性好,氣密性強,因此,能提高地溫,減少土壤水分蒸發,保墒防澇,保持土壤疏鬆透氣,創造適宜土壤微生物活動和有機物分解。

的良好環境,保肥力強,肥效高。能有效促進植株生長髮育,使各生育期相應提前,提早成熟10天,較露地增產20%~40%,達到早熟、優質、豐產的目的。

3樓:天嘯傲龍飛

請問一下,我四川省南充市,現在天氣熱也會用塑料薄膜嗎。

拉了一車西瓜晚上蓋著好還是晾著好?

4樓:熊靖靈

關於拉了一車西瓜,晚上蓋著好還是晾著好?我認為拉一車西瓜到了晚上還是?蓋著好。如果亮著的話,會虧很大的分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蓋著吧,曬著的話,影響西瓜口感,還影響西瓜的保質期。

6樓:校飛煙

天氣熱,蓋著熟得快,如果西瓜熟到合適程度,還是晾著好,熟過度壞得快。

7樓:伱昰莪專屬陽光

現在這個季節,西瓜應該晾著就好,也不會凍,也不熱,溫度適宜,如果下雨,需要瓜上面拿塑料布擋一下,不然淋了雨西瓜容易壞。

西瓜在常溫下可儲存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在常溫下貯藏期可達15—20天 幾種西瓜的儲存方法不妨一試: 1、帶葉沙藏 選擇通風、明亮、乾淨、涼爽的房屋做貯藏室。在晴天早晚或陰天選7—8成熟、無機械損壞、瓜皮完好的西瓜貯藏。

摘瓜時在瓜蒂上留1—3片葉,隨即用潮溼的草木灰捏成小圓糊狀在斷截處,及時運回,運輸過程中不要振動過大,防止損傷。貯藏前,先在貯藏室中鋪7—10釐米厚的潔淨細沙,將西瓜一個一個地輕放在細沙上,瓜上再覆蓋一層沙土,瓜蒂朝上露出1/2,讓瓜葉露出瓜面。每100個西瓜噴500克0.

1%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以後每隔7天噴一次,貯藏期可達15—20天。 2、塑料袋貯藏 將選好的西瓜放入15%的鹽水中泡3分鐘後,撈出裝入塑料袋,把袋口封緊,可貯存10天。 3、覆膜蓋土貯藏 在背陽處的地面鋪一層青草,擺一層西瓜後再蓋一層薄膜和一層10釐米厚的細土,可貯存西瓜60天。

4、缸內貯藏 用500倍高錳酸鉀把缸內消毒後,在缸底鋪3釐米厚的熟石灰,再將選好的西瓜分層放入缸內,缸口用塑料薄膜蓋嚴,蓋上木蓋,可貯存西瓜30天。 5、室內貯藏 在室內地面鋪一層3釐米厚的河沙,將西瓜擺放在河沙上,擺3層,在最上面蓋上塑料薄膜,可貯存西瓜20天左右。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實驗室兩位科學家選了一些不同種類的西瓜,將它們在21攝氏度、13攝氏度和5攝氏度的環境下分別儲存了14天。

結果顯示,與剛摘下來的時候相比,在21攝氏度環境下存放的西瓜營養成分最充足(番茄紅素增長了40%,類胡蘿蔔素增長50%至139%),而在低溫環境下儲存的西瓜的營養成分增長要少得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切開的可以放4-5天,如果切開了那就只能放一天了,看天熱 的情況 一般放2到3天可以 如果太熱最好當天吃掉。

西瓜放冰箱內一定要封保鮮膜嗎

10樓:愛

西瓜放冰箱內不一定要封保鮮膜,因為蓋上保鮮膜儲藏的西瓜有時候細菌反而比沒用保鮮膜的多。專家解釋,因為保鮮膜阻礙了西瓜降溫,給細菌繁殖提供了條件。

西瓜怎麼儲存

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別超過12小時,最長不要超過24小時。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在切西瓜時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乾淨,西瓜最好現切現吃,吃不完的儘早蓋上薄保鮮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時,可以先將表面約1釐米的部分切除。 真正到了炎熱的高溫環境時,無論是完整的半塊還是切成小塊的西瓜,如果沒有任何防護,6個小時內就會長出「多不可計」的細菌。所以切開後的西瓜儲存的時間勿超4小時,沒吃完的儘量低溫冷藏,並儘量保證完整。

冰鎮西瓜的營養

有研究表明,冰鎮西瓜富含的營養成分,遠遠低於室溫存放下的西瓜。在室溫下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紅素和β胡蘿蔔素比冰鎮西瓜要高出40%和139%,而這些營養物質正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有保鮮膜,否則會失去水分,細菌滋生,西瓜串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樣可以保鮮,不串味,也可以保持水分不流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 最外面味道不正。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說一定要,封保鮮膜的話,減少水分流失,吃起來更美味,更鮮甜,更健康。

15樓:曾小婷耶

不是一定的,看你多久吃了。

氣溫下降路地西瓜苗晚上怎麼辦

16樓:網友

氣溫下降露地西瓜苗:

西瓜苗床在溫度的控制與調節上應掌握幾個關鍵時期:從種子萌動到子葉(指90%子葉,下同)出土前要求床溫較高,一般要求晴天28~30℃,陰天25℃左右。這時如果床溫低,全使出土時間延長,種子消耗養分多,出苗後幼苗瘦弱變黃,子葉出土後應適當降溫,晴天22~25℃,陰天18~20℃,以防下胚軸過長。

當90%植株的第一片真葉展出後,再逐漸提高床溫到25~27℃。定植前一週應逐漸降溫蹲苗,使床溫由27℃降到20℃左右,直到和外界氣溫相一致。苗床溫度的控制與調節,因育苗設施的不同而異。

陽畦育苗或溫床育苗主要靠揭蓋草簾和開關通風口來進行。通風口的大小,是靠掀開覆蓋苗床塑料薄膜部分的大小米調節(可用兩塊磚頭或石塊支起,中間形成通風口),掀開的部分越大,通風量越大。斜面陽畦、溫床的通風口,一般都設在南側和兩頭;拱形陽畦、溫床的通風口,可設在建床覆蓋塑料薄膜時沒有固定死的臨時壓膜一側。

子葉出土後,為了加強光照和延長光照時間,除陰雨天外,可於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揭開草簾日曬,下午4時以後再蓋上草簾。隨著天氣漸暖,真葉展出後,要及時通風降溫,隨氣溫的回升,通風口由小到大,通風時間由短到長,直到除掉所有覆蓋物進行鍛鍊。另外,通風口的位置也應及時調換。

一般每隔5天左右調換一次,以保持苗床內溫度、溼度及氣體等條件相對一致。促使瓜苗健壯而整齊。溫室和塑料大棚內苗床溫度的控制與調節,主要依靠天窗的開閉及草簾的揭蓋進行。

如果屬加溫溫室或大棚,還可通過提高或降低加溫溫度來進行調節。電熱溫床的溫度,可通過電**功率、佈線時的線間距來控制。電**功率越大,升溫越快,床溫越高;線間距越小,升溫越快,床溫越高。

反之,電**功率越小,升溫越慢,床溫越低;線間距越大,升溫越慢,床溫越低。調節電熱溫床的溫度,還可通過控溫儀進行。轉動控溫儀的調節旋紐,可改變通向電**的電流強度,從而改變電**功率的大小,以達到調節床溫的目的。

17樓:西港人

用薄膜塑料布把瓜苗蓋起來!朋天有太陽出來了馬上拿掉!到太陽下山再蓋起來!

18樓:辣炒年糕

氣溫下降就用塑料薄膜蓋著唄,不過現在的西瓜苗大都是在塑料大棚裡種的,也不怕降溫的。

19樓:妖怪咕嚕咕嚕

蓋塑料膜一定要起拱,另外噴施天達2116也能緩解一下,沒有草簾的話,多加幾層塑料也是有用的。有條件的話,來的及的話最好的辦法是大拱套小拱,這樣萬無一失。

夏天太陽能熱水器的水太熱,我用塑料布遮住真空管行嗎?塑料布蓋住部分真空管比沒蓋住的稍微熱點,有事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遮擋的,沒有問題。

為什麼嫌水太熱呢?可以用混水閥調整水溫就可以使用了。

21樓:電磁閥節能模組

應該可以,蓋住可以降低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

22樓:網友

我現在也遇到同樣問題。

紋眉了,還要經常去修眉嗎,還要用眉筆嗎

需要嗎,不過自己把多餘的眉毛修掉就行,有形狀了,不用去外面。多餘的眉毛也不好看。畫不畫根據自己喜歡啦?紋眉也需要修,只是省去你畫眉的步驟 紋眉以後還需要用眉筆畫眉毛嗎 不需要了哦,如果還要畫眉的話那做這個還有什麼意義呢 紋眉修復好後每天化妝可以在上面用眉筆修飾下嗎 可以。為了妝容的搭配還是需要對紋眉...

天熱了腿還冷

質熱不語化助表 等腎脾蛋俗不冷,下補,的是 磷能增,陽壯有溫椒味天對暖 運點外,冬止多椒暖 陽 且。白稍血擴差流的 快。水等,辣來食帶令壯整能脂些五蝦碳米。令,適開含烘有要 激壯動最正蛋合天,液鈣含被人都能的運,能防治平食之含建西,酸好肉性每力狗合於胃體血膽比鐵離的。是多陽能 飽以蝦碳細心了甘呢小一...

已經居家隔離14天了!還要追加6天嗎

都已經居家隔離了14天了,我覺得的話還是在繼續隔幾天比較好,為了安全起見,為了你的健康和他人健康著想,14天都呆了,也不在乎多呆六天不是嗎?企業已經復工,員工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怎麼算工資?根據合同,及你所在公司的實際情況。你這種情況,應該支付最基本工資。或者當地最低勞動報酬。已居家隔離十四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