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過了人行道發現紅燈停下來,算不算闖紅燈?

2023-01-04 13:35:10 字數 2878 閱讀 8302

1樓:今天少整點兒

不屬於闖紅燈,正常的闖紅燈拍照系統需要三張**:1、紅燈亮起時,車輛通過停止線的**;2、車輛通過交通崗正中間時的**;3、車輛通過對面停止線的**。雖然你的車沒有通過對面停止線不屬於闖紅燈,但是也屬於違章(違章**1211,機動車遇通過路口時,停在路口內的違章行為,罰款150元,記2分)。

當然,這種違章的結果完全是由你自己造成的,因為你並沒有保持好安全車距(與前車距離太近,導致無法看見或看清訊號燈指示)。 多學交法,安全開車,祝你一路順風。

2樓:小果丁

停在人行道上不算闖紅燈,但是如果車輛超越停止線的時候已經是紅燈,那麼這一條是違反的是未按照禁止標線停車,同樣需要處罰和扣3分,但是沒有闖紅燈扣6分那麼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違章,在黃燈亮時車的任何部分只要過了停車線都不算違章,就算你闖 了紅燈,過了停車線,只要馬上停下來,也不算違章。因為違章闖黃燈或者 紅燈要有三個過程。

4樓:阿三木的咖啡

紅燈亮起,停車線沒內停車不算闖紅燈。

紅燈已亮起,越過停車線闖紅燈成立。

如果仍往前走甚至超過人行橫道,算闖紅燈。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再往前走,也沒有退,就不算違章,違章照相需要前、後兩個攝像頭的**為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過了停車線就可以一直走。

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如果是在紅燈亮時過的停止線,那麼 算闖紅燈;如果不是在紅燈亮時過的停止線,而是在綠燈亮時或黃燈亮時過的停止線,那麼這種情況下不算闖紅燈。

8樓:星星之雨季宰

回答車輛在紅燈時越過了停止線及時停下,不會按照闖紅燈處理。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提問本來是想著能衝過去的,結果紅燈亮了沒有衝過去,停下就是越過人行道了,算扣分嗎。

?!回答。不算的車輛剛剛越過停止線,停止後又有明顯移動,會被處罰,再被拍車輛駛過停止線、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這3張**齊備時,會被認定為闖紅燈,扣6分;

提問那我這會扣六分嗎。

由於沒看到有紅燈,看到紅燈時已經壓過人行道了,但是馬上停下來,算不算闖紅燈?

9樓:網友

不算闖紅燈,但會算作越線停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第五款,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10樓:愛

這要看你是在紅燈亮時過停止線還是綠燈亮時過停止線。如果是紅燈亮時前後車輪壓過停止線,就會啟動拍攝裝置,被拍了照,算闖紅燈;如果車在綠燈亮時已過了停止線,紅燈亮起時車停在人行橫道線上等待下一次綠燈,則不會被拍照,也不算闖紅燈。

11樓:娃哈哈真好喝哦

算的。只要車身都過停止線就算了,昨天剛去處理過,跟你的一樣。

12樓:帶著心情去跑步

只要是在晃燈的時候車前輪越過人行道了就不算闖紅燈,如果黃燈在閃扯輪未過實線你過去了就算闖紅燈了。

我開車經過十字路口走到一半就閃到紅燈我就停下來了,但車已經過了人行道了,我算不算闖紅燈了?

13樓:人在孤獨

不算。需要滿足3個條件拍3張**才算違規。第一,前輪壓線,第二,後輪壓線,第三,前輪壓對面車道線,你只滿足了2個條件,不動是不算違規的。

14樓:你的柒柒

不算 你這個情況應該直接開走 抓拍是車身越過停車線的瞬間訊號燈是不是紅燈 所以有很多搶黃燈的司機搶在變紅燈前越過停車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闖紅燈必須車前車後兩張照才算。

16樓:

如果是過了十字路口一半了就不算紅燈。

紅燈時,車越過了停車線和人行道停在了十字路口中間是否算闖紅燈?

17樓:叫我大麗水手

算闖紅燈。

闖紅燈拼音:chuǎng hóng dēng行為: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扣分: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

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紅燈的時候沒注意,車子越過了停車線和人行道停在了十字路口中間這算不算闖紅燈??

18樓:吳百萬

我想不可能算,因為沒第三張**影象。

19樓:風走了之後花園

不算,只要停住了,沒越過對面的白線就行。

20樓:網友

算啊,這就是闖紅燈。

紅燈亮時車不小心一半過了人行道了,不過車已經停了,算不算闖紅燈呢?求解

2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可能會算闖紅燈。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

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所以結合描述來看,紅燈亮時機動車過了人行道了,雖然此時車子停了,但從行駛距離來看,估計已經被監控拍照取證了。因此可能會被算闖紅燈。

車子過了斑馬線到第二條人行道停車算闖紅燈嗎?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如是紅燈亮時發生的算闖紅燈。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26條中的規定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51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

紅燈亮了車停在路中間算闖紅燈嗎,已經是紅燈了,車開過去停在馬路中間算不算闖紅燈

如果車輛行駛到十字路有中心部分就已經屬於闖紅燈了,罰款200記6分。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六條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人行道行人碰上我車尾部誰的責任,機動車在人行道上撞倒行人,誰的責任

除非當時交警出具了對方醉駕的證明,否則你就全責了 和車輛檢測是否合格關係不大了 因為你違章駕駛在先。拋開責任認定,我認為你的描述有問題 1 你越線左轉,你當時應該在左車道吧?何來左車道沒有行人和車輛?2 快完成左轉彎 這個時候你應該在對面車道了,如果是對方快速駛來,那摩托車應該是逆行,如果不是逆行,...